不丹

不同 发表于 2011-12-10 02:55 回复 shadowithu 的帖子哈哈,有意思

嗯,表彰!绝对的
回复 shadowithu 的帖子

蝌蚪占领制高点~~

特此说明,偶更了今天的,8过据说需要管理员审核,明天起来再观察情况上照片吧。

明天有个朋友结婚,偶有重要任务。美容觉是睡不成了,大家晚安

有点长有点啰嗦。8过,蛙表哥说了,要把行程的每个细节都挖出来!介个,偶喜欢挖东西的,当年想报个考古系来着。不过怕各位看官觉得太长看不下去,偶还是省略了很多。

11/13。飞越喜马拉雅@加都一夜

再上同架飞机,看到的洋面孔明显多了。飞机很快飞越平流层,让我们在清澈纯净的天空之国俯瞰大地。起伏的山因为日光舞动,凝固出漂亮的阴影图案。我留意着地上的景物,想找到曾经走过多次的路和城镇。远远见到迷你火柴盒们错落组合的城区,调动我不怎么擅长的计数功能算了下飞行距离,猜测那是日喀则。

那么,再飞一会儿,珠峰、洛子峰和马卡鲁等是不是就在前面啦?!手忙脚乱地从包里翻出相机,因为莫名的情绪干扰,镜头盖和包里不知道神马玩意儿先后掉了一地,唉,这小同志太不淡定!

事实上,飞机比我臆想的速度慢好多,它先撞碎了不知好歹、游移在外的云絮;然后,就凌驾于层层的云队列之上;在我努力倾斜着脑袋贴着舷窗,一厢情愿地以为这样,视线就能越过碍事的机翼时,遥远的前面,有连排的雪山尖尖顶开了云层!

我们的飞机慢慢向喜马拉雅靠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机舱里沸腾失序的人群。此起彼伏的噼啪声,那是甩开安全带锁扣的声音!我想啊,执飞这条线的机长是不是每次都要憋着气倒计时:“3~2~1!左侧45度!”这样才能及时平衡涌向右舷的乘客们。

不过,这情形绝对绝对值得理解!飞越喜马拉雅可无论如何不能错过!尤其是,眼前是无比壮观的云海,那些只在屏幕或画报上出现的8千米以上大家伙们,此刻仿佛伸手就能弹开它们脑门上的冰雪。想起在登山学校的博物馆里见到的那面喷绘墙——珠峰峰顶看到的景致!如今,它就在我们身边了,只要扭动脑袋向来的地方看就好。我当时就想:如果现在不得不返程,这一趟也已经值得了。

因为这份感激,我赶紧把我的位置让给了坐过道边的巴西老头,老头赶紧咔吧咔吧拍了好几张。我站在那里,听见后排大声嚷嚷——顶上有“旗云”的就是珠峰!我想着,今天这延迟的4小时其实并没有耽误事。当你以为柳暗,实际却是花明。遇上恰好的风景,总是因为恰好的时间。(不过,还是要提醒今后可能坐这条航线的各位,check-in绝对要趁早!)

拉萨到加都共2个小时,接近目的地时,云层变成了浓密的白色雾霾,西沉的太阳在天际线圈了道金红色的光,照得眼睛睁不开来。我虽然没有数数的才华,但是方向感还是有一点,我发现飞机在天上兜圈子。在我们被绕得晕机之前,机长广播说,正在排队等待降落。看来经停拉萨补给相当有必要,不然怎么顾得上这种意外情况。(待续)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再度登机,这两人照,看看春节能不能贴门上。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山外有山。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云计算云处理云端漫步

加都让我们云里雾里

当我们为飞越喜马拉雅激动万分时,左侧舷窗的几个孩子不停地写写算算,异常冷静,又异常繁忙。原来他们是去加都参加奥数比赛的。唉,人家年纪小小,已在为国争光,惭愧啊惭愧。
(续篇,突然发现我可以回短贴,大概是刚才那篇太长了,内容很可疑。所以我就把它们拆成了两部分。)

加都的机场叫做特里布汶,航站楼边上大片荒草野花随便长,这种不顾国体的情形如果发生在偶们滴航站楼?哦,这样子永远、绝对、百分百不会发生在首都机场。
走到里面,才发现这座红砖建筑很有特色。砖块上似乎刷了层清漆,透着光泽。空间虽然不大,倒也不显得压抑。镜子、壁画、随处可见的纱丽美女、还有磨磨唧唧的工作人员,都透着别样的味道。过关的地方已经排起长龙,我撒开腿跑去厕所先。很不现代化的环境,关门竟然还用门闩。我一边琢磨着谁这么没素质上完厕所也不冲,结果发现重新冲水后还是那样子!水箱里的水本身不干净。

预先定了司机来接我们,今晚住泰米尔区。时间并不晚,而且尼国和我们还有2个小时15分钟的时差。可是,这一路却犹如一部险象环生的公路片,马路上除了没有双向行驶观念的汽车、超载的公车和长相奇奇怪怪的各色小车,还有数量可观的摩托风驰电掣,后座的瘦美女或胖美女总和我们眼神交汇,让我想起《天若有情》这类片子,黑帮靓仔骑着摩托,载着不谙世事的富家小姐。

公路两边,是下沉式的社区。破破烂烂、影影绰绰。小摊子摆得到处都是,小青年们聚在那里无所事事。看,没城管就没人管吧!影响市容了吧!好不容易进入繁华地带,十字路口的交警同学竟然用3色荧光棒来指挥千军万马的车阵!!我们的车突然和前车追尾了,司机大哥下车解决问题。木有发生争端、木有推推搡搡骂骂咧咧、警车从我们身边开过去连停也没停,几分钟后我们又以20码的速度慢慢向前挪了,那事故比浮云还浮云。

包括我在内,我们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到尼泊尔,因为曾经去过中尼边境的吉隆和樟木,对这国家的样子已经有了点心理建设。经过这段迷离混乱的机场路,我发现身边的几位都不作声了,不丹后的第二段行程,我们原计划在尼国消磨6天5晚,估计现在大家已对它不抱遐想。

我们住在泰米尔的holy himalaya,闹中取静的地方,酒店还不错,院子里繁花水景很南亚。 走廊和大堂里还有很多特色插画及装饰品。曾经坐过限载4人的小电梯,这里的更小,2个人2个包已成沙丁鱼罐头。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隔壁的gaya吃饭,刚才经过时瞥到他家的广告,院子漂亮,还有有机咖啡和各色好吃的。

尝试的结果也不负众望。菜单丰富,素食和荤食各有不同选择。套餐和色拉都让人满意,饿晕了的光头豪点牛排一客意面一份。冬日悄悄嘀咕说尼国的牛排卖相好,不过吃完基本要去看牙医。唉,看光头吃得很香啊,看来牙口好很重要!我们还点了酒和甜品。红酒果香浓郁,虽然没怎么喝,味道也醉人。丢丢透露说,昨天是某人生日。大家赶紧举酒杯补祝福。嗨,难怪昨天这家伙非跑去捏脚享受,生日是该来点特别的。

如果不是惦记着泰米尔那些迷人的小店,我们大概会像院子里那些老外一样,在gaya消磨整晚时间。9点左右,泰米尔的好些店已经打烊。匆匆换了点尼币,逛了几家买围巾为主的工艺品店,又去某家客栈看了看房为尼泊尔那段打前站,发现已走到黑灯瞎火的地段。

好吧,乖点回去吧,明天,不丹在召唤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