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太美了,羡慕嫉妒恨
学习了。。。。。

11月19日。布姆塘-旺地。宗萨宗徒步

看到不丹总理访华的新闻,看来去雷龙之国的国人之多,已引起官方的极大注意。旺迪说,如今每年入境的中国游客已渐渐有赶英超美之趋势,所有不丹的导游们都在加紧学习中文。Oh,还要学习如何接待具有中国特色的游客们。

端午节,同伴们又顺理成章地聚到了一起。喝茶、喝酒、吃杨梅,嗯,这次木有加入,祝大家玩得好吃得好,开一个继往开来、除旧迎新的西疆行前会。

同时,此篇久违的更新要献给光荣的残联预备会员不同同志,听说他以单脚跳的革命性技术登上了林坑!

圆满的炉火烧旺了半个夜晚,早上在勤劳得有点过分的小鸟儿帮助下非自然醒,才觉得有点凉意。

今儿还是个大晴天,正琢磨着草地运动会第二季搞点啥节目,一推门,看到草坪上起了一座黄绸大帐!中间放了一个法座,别无其他。

和昨天的阳光早餐相比,餐厅里很热闹。多了好些人进出,置了桌椅和白色投影屏,隔断了近一半空间做会议演示。没顾上八卦到底是咋回事,旺地过来抱歉地通知我们,布姆塘当地的某协会和zf要借用此地开个会,所以我们要早点离开。

你看,当你以为草坪还可以玩跳马做瑜伽,当你以为过往的欢乐还能再续前缘,实际上我们可以管住的,只是当下那一瞬。

沿着布姆塘曲离开,阳光下的河水亮堂得宛如水银铺地,大桥还没走呢,火焰湖还没去呢,好吧!留点念想是最佳。

不愧为带团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开了一段路后,旺地和南穆盖把车停在某个手工艺品商店边。门口的棚子里摆着几张织机,还有未完成的艳丽织物吸引大家过去试机。

我们遇上个日本小伙子,只有一位不丹导游陪着。据说日本对不丹民间建筑、文化的保护非常积极,在廷布就常驻该国的志愿者。

店内一样摆满了各种工艺品、法器、首饰等,部分同学一路隐忍的血拼欲望突然决堤,唉。

从来的地方来,到去的地方去。我们要回到普纳卡宗边上的旺地。记得过来时是近傍晚,一路云雾厚重,山脉隐约,谷底生起的雾气悠悠然向上舒展,好像一段预告片,告诉我们中部不丹的“深藏身与名”。回去的路却阳光明媚,不惹星点尘埃的干净澄澈。东喜马拉雅山脉一字排开,在远方拦住了地平线,喜马拉雅松将身姿拉得笔直,仿佛不这样就无颜觐见雪山。

因为这段壮观的景致,我们要求下车步行一段,好好先生旺地立刻答应了,极目静止的雪山、走过几段弯道才罢休,这个啊,只是我们今天徒步线路的开始啊!

车到宗萨镇,惦记起周末的集市来,可路上却不象有什么热闹地方,我们丝毫不停步地冲向宗萨宗。入口处有株巨大无比的雪松,合我们几人都没能合抱,大家在这里留了张集体照,手拉着手的一家人,多么好!

宗萨宗是中部不丹要塞。过了河进入宗堡,墙上窄小的暸望孔写着过去的烽烟。大概是周末的关系,政府工作部门都大门紧闭,空空落落的宗堡里只有几个僧人在小平台边闲坐。宗萨宗不愧为未来国王的受训基地,每位皇太子都必须在此担任行政长官宗萨佩罗才有资格继承皇位。和布姆塘的白鸟宗相比,宗萨宗的规模更大,建筑更有气派。趁着旺地去找相关人士开门的时候,大家去找方便的地方。那是一座木头建筑的二楼最里边,光线阴暗,空间狭小,每个坑边上都有一个供冲洗的小水瓶,还算干净吧,也木有异味。

走上一层阶梯,来到一座大殿前。旺地停下来给我们讲解六道轮回唐卡。长着獠牙的无常死主咬住生死大轮,代表贪嗔痴的鸽子、蛇和猪位于内圈中心,中圈是天、人、鬼、阿修罗等六道,周围则是解释生死流转的状态和因缘。画工不算最精美,不过浅显易懂,寺庙中常见的轮回唐卡正适合向老百姓讲道理。

照例脱鞋进殿参拜。旺地带我们去到一间狭窄的小黑屋,10个人勉强站在小空间里,黑乎乎的佛龛前有个超长的大箱子,两边赫然是两根1米左右的大象牙!旺地说这箱子里放的,就是每年在身印寺展佛用的巨幅莲师唐卡,哇!可惜地方太小,不够俺磕大头顶礼。

又拜过一个殿后,大家漫步参观这座宗堡。冬日又不知跑哪里去了,快到出口时,旺地和几个僧人们聊天,边上是一座建筑的白铁皮屋顶,上边晾晒着衣物,冬日这家伙正坐在屋顶上望风景呢。唉,慎选队员啊!

出了一个小门,可以远望高处的暸望塔,下山的小路就在边上。旺地说,我们这就要徒步去往对山的观景台。遥望一下,目的地在山上,这意味着我们要下山,过河,再上山。哦,出发!

(待续)

草坪上的法座,看来重要会议都需要宗教首领坐镇加持。

最新入选的织娘——旺迪

最美织娘
这这这,给本宫听的是啥东西!

纯净的定义

最酷养路工

难得被拍的帅哥南穆盖。关于这个名字,其实有两种翻译:一是南嘉;二是郎杰。我还是用音译的好了,前面出现好多次,就不改了。

好大一颗树,好2一个人
指示系统很完善

晒着太阳好开心

这张,客官们自己发挥
长廊、阳光、狗狗和摄影爱好者们

庄严的宗萨宗,最长的宗堡

旺迪在讲生死流转,我在拍木头颜色

回复 shadowithu 的帖子

跟随LZ的脚步,配图。。。。
回LZ;单脚跳上林坑的结果就是,差点累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