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慢慢走。
我靠,原来回帖可以赚驴币
lookkool 发表于 2011-12-13 14:24 在飞机上,带着这三位的老妇人的年轻小伙子。因为我在靠窗位置,过喜马拉雅时候,他开始把相机给我,让我 ... ...

观观好人啊。老太太一高兴,说不定送你一颗大玛瑙

从成都到西藏那段我们是坐在同排,其中有一位老阿妈就是那位小伙的母亲,他们在尼泊尔做短暂的停留,要去印度朝圣。出关时我们还愉快的告别,后看到最年长的老阿妈抱着来接机的小喇嘛失声恸哭时,一种莫名伤感的情绪就涌上了心头,眼角顿时湿润了~~~
不冬眠的青蛙 发表于 2011-12-13 16:35 观观好人啊。老太太一高兴,说不定送你一颗大玛瑙

呵呵,蛙儿回国了还惦记着宝石啊~~

11/14。加德满都-帕罗。杜巴广场2小时。

在gaya晚餐时,我们一致同意:从不丹回尼泊尔后,直奔巴德岗,住一晚后上纳嘉阔特,最后回加都。

当晚我们又做了两件很有意义的事儿。第一是在酒店蜗牛般的电脑上圈了两家评价还不错的纳嘉阔特酒店,明早去附近的旅行社询价并预定房间,这样可以保证我们在旺季能住上迷人的喜马拉雅山景房。

第二是终于好好看了看加都的旅行供略。明天12点左右的车去机场,我们似乎还有一个上午可以利用。根据就近原则,我们的视线落在了帕巴广场,从酒店所在的jyatha路,步行半小时就到。说定出发时间,一一落实活动参加人,问到不同和光头时,这俩家伙异口同声说:不去!唉,是我8好,忘记那个啥值千金来着。

Holy himalaya的热水供应充足,也没有发生朋友百般提醒的突然停电现象,这一晚睡得相当安逸。吃过早餐,7个人轻装出发,不去的家伙找地方喝咖啡劈情操。

早上的泰米尔人丁稀少,清净得很。我赶紧拦住一位面善的大叔问路,大叔指的方向正是我们昨晚走了几百米的地方。商店还木有营业,偶见几个卖帽子的小摊子刚摆开架势要开张。不多会儿,走过了商铺云集的地盘来到居民区。小小的印度教佛塔和佛龛前,虔诚的人们已开始供养神祉。尼泊尔妇女的纱丽颜色艳丽,连老阿姨和老太太都穿着孔雀蓝、玫瑰红等亮色,忍不住琢磨开带条纱丽的可行性。

路边的小岔道引向狭窄的巷子和民居,暗沉的石板路上走来一位红金纱丽的女人,手里小心翼翼地捧着供品。我正把面包铺子掉地上的东西捡起来还给人家,差点撞上她,赶紧行礼,相视一笑而过。

又走了一会儿,我们的头顶开始出现彩旗,神庙、佛龛、佛塔和古朴的建筑簇拥着出现,相伴而来的是人声鼎沸的集市。数量众多的鸽子在庙宇和燃灯的地方飞来飞去,人们卖菜(蔬菜为主,偶尔有黑乎乎的鱼干)、卖黄色的万寿菊、卖衣服鞋子日用品。我们迎面撞上一队服装统一的游行队伍,有个关键单词熟悉又陌生,后来才知道那是“糖尿病”(感谢好学不倦的蛙表哥),原来那天正是世界糖尿病日,游行的目的是呼吁大家行动起来。

走到一个小庙前,发现7人小分队被人潮冲散了。在这个到处都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方啊,要维持队形真的很难。这个庙叫做janabaha,我把lp翻了好几遍,也没找着它的介绍,据说游客们不常光顾这里。穿过两尊张牙舞爪的铜狮把守的小门,就看到好像四合院的那种建筑结构。门廊边上卖万寿菊的当地妇女席地而坐,中间的小广场立着雕刻极致精美的石柱、佛塔。几百只灰鸽子们起起落落,忙坏了。妇女们带着孩子坐在佛塔边上休息,我看到大家都对某座塔顶礼,把头伸到佛龛里,然后走向人流攒动的正殿。那里最外围有雕花的栏杆,还有金色涂饰的“护墙板”拦着,所以站在广场上看不到殿内的情形,有点担心自己窥视的行为不好,湿婆的毁灭能量还是相当有震慑力的。我捏着手里无处可献的花又退出去了。 (待续)

早起的人们。

这种小情景叫人喜欢

再上一只殷切盼望的狗狗吧
调色板一样的加都

整理照片时发现,这一上午收获很大。今天太晚了,其实工作热情指数已下降,看明天有没有时间再理点照片出来。

11/13。续杜巴广场2小时。

杜巴广场挺大的。远远的就看到jaganath寺的三重屋檐。它的后门那里有个6条手臂、脚踩僵尸的黑巴依拉布像,那是湿婆神最可怕的形象了。据说它很有神力,我拍了几张他老人家的照,然后站在路边看鸽子,一头散步的牛儿就向我走来,在我身边轻轻蹭了两下。因为在吴哥窟时,和牛儿们相处得很好,就没想太多,后来才意识到这家伙是想用牛角顶我来着。

谢绝了毛遂自荐的导游后,我们买了门票进广场,想着没准十天后还可以再回来用。结果那么多宫殿和神庙,我们只去了库玛丽女神庙(女神不巧没在家,我们几个女人只好自己美美地摆pose拍了几张)。我继续翻lp,想确认下我们看到了什么经过了哪儿,结果被那足足好几页的怪名字搞糊涂了,放弃放弃!这个地方实在让我们左支右绌,各种人、事、物,眼睛用不过来。

大家散开了分头行动,我、冬日和丢丢就在某个神庙外(它大概是叫kasthamandap,3层,木质,一层是开放式的结构),像当地女人一样靠着石阶喝尼泊尔茶。现买现做,奶茶的味道浓郁,如果太阳能向我们喝茶的地方再挪一点就完美了。

到了约定集合时间,发现其他人都在高高的石阶上晒太阳。那座9层高的maju deval神庙供奉着湿婆神,三轮车在它门前揽生意。

俯瞰整个杜巴广场,神秘的古迹和现代的市井生活和和气气地并存着。卖菜的、供奉神佛的、谈情说爱的、拍照猎奇的,都在太阳底下生机勃勃。我们在那里坐了半小时,眼睛繁忙地工作着,脑袋却乐得休息。拿出小望远镜随便瞄,蛙表哥和蛙太哀叹着昨天看喜马拉雅太忘情,把望远镜留在了国航班机上。唉,可惜了那怀才不遇的好东西啊!几个十几岁的大孩子们在我们身后聚会的样子,搞不清楚是放学还是翘课。一个活泼的姑娘跟我们聊起了天,她哥哥却腼腆地坐在那里不怎么出声。蛙爷先问她邮局在哪里,又问卖cd的店何处寻。姑娘一一热情作答,记下了想不久后再来光顾。

晒太阳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赶着回酒店退房去机场,匆匆作别杜巴,这次走马观花2个小时,已经很有收获。回程时被挂在某小店门口的花衣服吸引,讨价还价一番以大约30rmb成交,心里那个乐啊!冬日提醒我说,表以我们的价值来衡量人家的,嗯,受教了!

回去的路不知怎么回事变得扑朔迷离,在一个岔路口我们有了不同意见。走着走着又赶脚不对回头重来。没想到这次钻进了蜿蜒的小巷子。边问路边寻路,感觉大方向对了。突然,我们看到了著名的“北京饭店”,出来前,有朋友大力推荐这家,看起来似乎也soso啊。

一家小小的旅行社又出现在路边。想起要找纳嘉阔特驻地的任务了,进去跟人家聊了n久,在那位大叔的推荐下,我们定了fort resort这个目标,询了价要了名片。在我们恳谈的间隙,冬日和聪明王侦查小分队竟然发现了一家巨美的酒店,纽瓦丽式寺庙建筑风格,精美的砖雕和庭院,哈,一见钟情,回加都就住它了!

摸索着回到holy himalaya,尽快和看家的兄弟们商量了结果,定了加都的那家店,又直接在酒店前台给远在纳嘉阔特的fort打了电话订了房间。酒店前台价比旅行社价格还低10刀,并且无需跟信用卡做关联。呵呵,还是要感谢旅行社的大叔给了fort的宣传单页啊。

司机大哥开始帮我们放行李,我热切地关注行李们待的车顶,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在那个位置感受下加都,当把土人。顾不上午饭了,雷龙航空正在召唤我们!

在女神庙门口左右为难。

红砖墙读得到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