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像疯子一样去,像疯子一样回 —— 菜驴丢丢在云南的点滴记忆

像疯子一样去,像疯子一样回

——菜驴丢丢在云南的点滴记忆

深圳出发

总得来说,我不是一个热衷运动、旅游的人。祖国大好山河没去过多少,有时间都会选择在家里待着或者逛街、唱K。这样说吧,我是一个能够把自己关在屋里与世隔绝两周的人,也是一个能够逛街到凌晨,狂欢到通宵的人。可能这就是通常人们所谓的双重性格吧~

这次的云南之行应该是我突然的决定。但也就是这个突然的决定成就了我一次意外的收获。一直向往着让人们魂牵梦绕的香格里拉,吵吵着有一天我也能走进云南、一睹庐山真面目,也切身体会一把她的美丽。但总是被各种各样的原因耽搁到如今。忽听说lina准备去云南,我自然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我的积极性。但说实在的,真的去不去那就不好说了。假模假样地跟lina了解了她此次的行程就一直搁置到临行前的几天。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lina的决心和勇气,竟然能够就算一人也能只身前往,佩服佩服!终于,在看了lina给我蜗牛之家在天涯上发的帖子中的仙境般的照片,和最主要的是经受了某人的刺激后我决定追随lina来圆我的云南梦。此时,我对关于此行的路线、情况等一无所知,仅仅知道我们是几号出发几号回来。只是lina反复跟我强调路线的艰苦程度。又得感谢lina之前做的准备——前人的三十多页的攻略合辑。在我看来,是那个全面啊!!潜意识觉得只要跟着lina,就绝对放心,嘿嘿!

于是,我开始做出发前的准备。我用了一天的时间来了解准备事项。427号晚上从中山分公司回到深圳——逛街购物!大概了解了市场情况,28号我又来到商场,最终在火狐狸户外用品专卖店买下了登山鞋、冲锋衣裤、睡袋水壶、雨衣、眼镜甚至头巾。。。我倒是挺佩服自己购物花钱的专业性的。然后我疯狂赶回住所,收拾东西,又搭最后一般汽车疯狂赶往广州lina家。一路上我都在缅怀我的银子啊,那个卡刷得倒是挺快,就是不知道值不值得的。到了lina家,吃饭、冲凉、聊天、收拾东西,时针很快指向凌晨2点。

29号早上550我们起床,620出发(中途忘记带东西,又爬回九楼),最后7点左右到达广州火车东站。因为是穷人,所以我们选择乘坐火车这种我好久没用的交通工具。这在我刚刚刷完那么多银子的情况下,显得弥足重要。为了能够下午到达丽江,我们乘坐的是早上735发出的K230次从厦门开往昆明的列车,买到了两张中铺(票价为317+5元订票费)。由于是过路车,所以832分火车才从广州出发,晚点一个小时左右。此刻,我们真正踏上了去云南的征程。
4月30日 广州-昆明-丽江
由于常常都是一个人出门,我很少选择火车这种交通工具。和lina一起坐火车还是第一次,比较兴奋。火车越驶向目的地,我们的心情就越多了一份激动。火车提速还是有好处的,在晚点了一个钟左右的时间出发后,30号早上8点05分到达昆明火车站。看看我们照的昆明火车站靓照吧~~

[ 本帖最后由 蜗牛MM 于 2008-3-30 22:12 编辑 ]

随即我们买了7号返回的从昆明到广州的火车票,一张中铺(347元)及一张下铺(351元)。接着,我们到南窑汽车站买到10点半发出的加班昆明-丽江高快汽车票(175元,含保险4元)。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南窑汽车站的同志们实在是太热情了,热情地让我们不知所措。从没见过公家的工作人员服务如此细致,拉着、带着我们去买票,跟我所见的私人商贩相差无几。这样的热情弄得我反而不适应,起了提防之心。甚至一度因为没有9点的车而考虑乘坐私人车队。最后还是被公家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回了10点半的班次。其实我倒没有批评南窑汽车站工作人员的意思,反而这倒是公私竞争的体现。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私人生意导致了公家如此主动。从另一侧面也反映出云南旅游业的发达。等车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四位装扮甚是专业的人(什么帐篷、防潮垫啊应有尽有),弄得我们在一旁叽叽喳喳,羡慕至极。Lina同志还在后面摸了人家的防潮垫,说是质量比较好的那种。。。狂晕,当即,我让她离我远点,制造出我不认识她的假象!
10点半开始检票,10点35分开出,我们乘坐的是一辆能够承载40多人的沃尔沃大车。车行至12点35分到达一休息站,WC五毛一位,远望其左上方还有一塔,似乎被称作云南第一鬃姿呛牵?

厕所与塔

休息半小时后13点05分继续出发,15点10分下高速到达大理,18点10分到达鹤庆县,终于在19点10分到达目的地丽江高快客运站。虽然舟车劳顿,我们还是无比地兴奋。看到雪山,lina二事不顾,就先咔嚓了一张。

一路上,蜗牛之家的小敏mm一直在关心我们的行程。到了丽江,根据小敏的提示用了7元打的到丽江古城派出所(不跳表)。顺便赞一下,丽江的出租车司机不怎么欺生,比较淳朴的那种,这让在广州这个处处要小心的城市待久了的我在一开始就感到了无比地愉悦,稍稍卸下了防备之心。到了丽江古城派出所,一个皮肤白皙,身材高挑的ppmm已经在那里迎接我们了,那就是小敏。小敏帮我们安顿好了住处,19点40分我们办理完入住手续;然后又来到蜗牛之家确定了一下此次行程,办理了相关手续,还吃了他们家的可爱的樱桃。一切搞定,我们就开始了短暂的古城之旅。因为这次的行程很紧张,我们基本上再没有时间逛丽江古城了。
丽江古城的夜晚,真是灯火通明。与香港的现代化夜景不同,整个古城被红色和黄色的温暖光亮包围着,看着既灿烂又古香古色。不禁让人赞叹:WOW!

古城水车,据Lina说是来者必拍的,那我也就跟着拍一张。

虽然古城里的吃的比较贵,但是还是推荐在古城里饱餐。方便、有情调。由于我们时间不足,仅仅尝了一下传说中的丽江糍粑、鸡豆凉粉、蒙自过桥米线、米灌肠(就是一顿晚餐,好多都只吃了一点,主要是为了给其他食物留点空间)。还有很多我们想吃而没有吃的,比如腊排骨火锅啥的,只好等下次有机会啦~~顺便提一下,5月晚上的丽江古城还是比较冷的,lina就是因为没穿够被冻得发抖。刚刚到达丽江,可不能因为衣服不够而影响了日后的艰苦行程啦!
51-52

虎跳峡-香格里拉(中甸)

早上8点半,一个带着帽子自称为“蜗牛”的人代替了小敏来接我们。个人来说当时还不太熟悉这个人,因为那时候我还不太熟悉蜗牛之家(全是lina的功劳,跟着她混就没错啦!)上下打量着这位同志,想着我们这6天就要交给他了,不禁有些紧张,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一行七人(六位团友+一位领队)9点钟坐上一部商务车开始出发。这六位团友是吉祥、极限夫妇;天使夫妇;还有我们。刚一开始,大家还都很兴奋,一路上说说笑笑。1145分,到达虎跳张老师家。午饭+短暂的休憩,1247分从张老师家出发,我们开始了虎跳峡之旅。开始的路程,都是下坡,1330分我们到达中虎跳最低点。接着就是无数菲林在不断地咔嚓喀嚓,呵呵。

傻笑的我,嘿嘿

13点50分从峡底出发,在与下虎跳分叉的路口吃西瓜,西瓜30元/个,皮较厚,但是有够甜,在那时对于我们来说它可真是一个好东西。因为不走下虎跳,我们从分叉口直接向上,开始向天梯行进。14点43分到达天梯,原来天梯就是十几米垂直的梯子。
Lina正在进行中,看来很开心。。(蜗牛说:此女穿着靴子徒步虎跳,着实把我吓坏了,但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