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的毛塔全境游----一年只为论坛贡献一篇贴,慢慢来,2012-12-25完毕

查看:20999 | 回复:48
拿到地图后坚定了信心,一定要好好的进入到这个区域看看,联系了资料上的电话,找到国家公园驻首都办事处,由于长期的自助游和瞎跑经历,我已经不太习惯别人帮我安排行程,在询问一些细节后我认为我已经掌握了绝大部分我需要的资料,给了点小费,跑了。自己总结了一下信息:
A、 至少有4条以上的路线可以进入此区域(都需要详细的GPS路点)
B、 最近的靠近大路的“门口”距离Iwik小镇有45公里,四驱70分钟可以到达
C、 必须租用渔船才能到达坟岛的外围,据说远远的能看到铺天盖地的鸟类(船费人民币800)
D、 自带粮食和水,必须带够足够的燃料
找了个周末,出发!目标---------------Arguin。

这次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所有东西都带齐了,一路顺着努瓦迪布方向的公路找到了最近的公园入口,

真主啊,谁能想到这是一个国家公园的入口,介于当地人对于板类物品的充分利用,要是没人说我直接以为看到的是一个简陋的游牧民居,原生态的真实含义莫过如此了。来个板类废物利用的极品吧。

司机往里一阵狂奔以后终于到达了第一个小镇Iwik,所谓的小镇真的是小,全镇人口加起来不到300人吧,全是手工渔业者,这里很美,没有工业,司机去找船家去了,本来我的想法是一个完整开发的旅游区,不知道多少船等着你呢,就怕人不够多,结果人家问完了跑回来我告诉我:不好意思,所有的船都出海了。我当场惊呆了:不是吧,有这么多人去啊?一艘船都找不到?

前面的回答只是惊呆,接下来的回答直接把我惊倒了:这里没有专业搞旅游的,全都是职业渔民,有客人的时候他们就带客,没客人的时候他们就出海打渔。彻底无语----------顶级的风景配上业余的服务,最后得到超级业余的景点-----------------阿尔金湾,只能在海边来几张了。

把那一群海鸥惊得挣翅高飞,完事了还回头问我:有感觉吗?---------------------------------我想踢你的屁股才是真的^_^

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比较失败的,终于在下一个周末(我手上的一个的艰巨任务马上就要开始了,再不去就没有时间了,而且4月份开始所有的候鸟都会开始迁徙了)我成功的走到了鸟岛的身边--------300米,再近海警就会主动跟我问好了~~~~~~~~~~~

先来个漫天飞舞的鸟群,相机啊相机,不,我绝不后悔,因为我用我的双眼亲见了这伟大的一幕,当时感动的头皮发麻。

这个时候我挺感动的,或许中国不会出现的情景吧,船老大用半生不熟的英语跟我聊着天:听说你们中国什么都能吃?是真的吗?我直接用了英国BBC美丽中国里面的台词:天上飞的除掉飞机,地上四条腿的除掉桌椅,都是我们的食物,没法子,我们的人口太多了,深圳一个城市的人口就是你们全国人口的4倍多。

船老大一惊,帆船的拉绳差点把我给绷到。我做了很无奈的表情:人嘛,总得要活着对不,我们什么都吃也是为了活着啊。

看到右边的船老大了吗,他听了我话以后把舵交给小弟,然后沉默了很久,很是无语,估计是消化不了中国人的无奈吧。

这里的海天感觉都不错,我和同事坐在船头,让渔民帮忙来了一张

忘记说了,这里的船是纯帆船无机动引擎的,很自豪,我们是ECO guys

帆船本身只能到达海岛外部就不能进入了,因为我们不是早上出海,中午的潮水波动很大,进入湿地内部很可能会出不来,唉,这个公园很多地方都是有可能进去了出不来的,习惯就好了,谁让人原生态呢。但也正是这样,这里保留了可能是全球唯一的一群僧海豹,这里也是该种群生存地的最南端极限,别问我要照片,我很庆幸没有见到他们,因为这个国家作为世界第三大渔业出口国,一只5公斤的野生大澳龙也就折合人民币350一只,一只成年海龟的价格大概为750,记住都是活的,这帮笨蛋迟早有一天会为过度捕捞天然海产而后悔。这里鄙视一下欧洲人,自己把这里殖民了,自己把这里游遍了,等人家独立了,跑过来搞自然保护区了。回程的路上看到几只成群结队的大型海鸟,漂亮,太漂亮了

本来8小时的海船只用了2小时搞完了,没法子,涨潮了进不去了,ECO是要代价的,无动力船只有去无回好像那对法国人对我强调了好几遍,上岸后决定沿着海岸线向南部继续开,寻找其他鸟类。花了功夫总是会有回报的,一群肥胖的海鸥,这次我没能忍住,不拍了,直接奔他们去了

接着看到的是鲸鱼骨,感觉这条鲸鱼不太大

从鲸鱼骸骨所在地出来开始就是一路的正南方向路线,这里沿海的地方都相当的平坦,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提心吊胆,往南走了40公里,只有我们自己

一望无际,一马平川,一车三人,一身是胆,一路傻跑(一天800公里),外加无数海鸟

鸟类的照片不多上了,受相机的限制,多发无益,只会让人觉得遗憾万千。

往南走的一片海岸线很有特色,我开始在车上以为全是礁石,

下车之后仔细看,原来全是海草的尸体堆积而成,经年累月,非常的厚实,一脚上去感觉踩在稻草堆一样

这片沙地上发现的神奇植物,花花绿绿的,而且很有肉感,很喜欢,来个特写

走过这一片区域后,开始往东进入沙漠地带准备返回国家主干道了,再一次回头看了一眼这片神奇大陆:谁说海外工程师的工作是单调乏味的,其实就在我们身处的国家或许有无数可以期待的风景在等待你去发现,调整好心情,完成好工作,制定好计划,我们总能抽出时间去发现这片大陆的美丽,无论落后、平穷,疾病乃至危险都是不能阻挡我的脚步。

进入内陆以后最初的沙区都是沙棘和流沙的世界,终于车还是被流沙陷住了(四驱的情况下),和司机下车清理沙子,看了看周围的流沙,大家都是路过,合影吧,以后别路过我家,

往东25公里以后的内陆基本开始呈现草原了,惊喜一下,遇上了牧民,司机告诉我这里的羊很便宜,只有首都的25%的价格,我说那好啊,买一只吧,抓住一个牧民一问,跟首都的价格相差无几,司机无奈的看看我,摇摇头,开车继续走了,半路上告诉我:要不是你在车上,他们不会卖这么贵。搞了半天变成我的错了,看来杀生不只是中国人的特权啊。

进入草原后的云彩,请注意看,这个效果不是相机抖动产生的,而是天生的~~~~~~~~~~~

草原上的风景,差点以为来错了地方了,不小心把自己的影子也留在了照片里

过了草原以后很快就上主干道了,太阳西下,一身疲惫,本想好好在车上睡一下,无奈夕阳留下的最后一片云彩,深深的吸引了我,从日落的地方一只衍生到天边

忽然忆起儿时的梦想-------------------------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圣斗士星矢》中的不死鸟一辉,浴火重生。在非洲这片神奇的大陆上,工作之余,除了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之外,其实我早已别无选择。

送给大家一张浴火重生的凤凰吧

阿尔金湾国家海礁公园完---------------

地方不错,估计这辈子去的希望不大,过过眼瘾
kiffa算是整个国家东南部的省会了,不过我没有拍照,因为规模就算是国内的一个小镇吧
倒是沿线的风景还行,上图说话

南非的平顶山貌似这里很多啊

雨季才会有水的河流,好宽的河床,边上长满了棕榈树,

河床边上的小镇,非常的落魄,整个长100米,除掉临街的地方几乎没人居住了

时不时可以看到牛羊的尸体,这里的人动物死了一概不埋,任其腐烂,自然风化

看到一棵小树,在贫瘠的岩石上艰难的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