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三峡——你的风采是否依然(346楼第二季、416楼第三季)

序:2011年11月11日至11月18日我完成了长江三峡全程徒步穿越,三峡穿越系难度仅次于珠峰墨脱,其中的苦痛、汗水、艰难自不必说,但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兴奋、自豪。这段经历给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我会终生难忘。回来好多天了,本想写点什么,但心情一直不能平静,还沉浸在那回味中。人回了,心还在那里。。。。

这次长江三峡穿越我要感谢:君儿、卢豆、风马、苍山雪狼、无语、罗向辉、牟久香、黄国武还有在路途帮助过我的三峡人民。谢谢你们!
      2011年初秋,许久没有离开武汉的我,突然有一种想走出这座城市的冲动。某天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我要徒步穿越三峡。也许是因为我生长在长江边,对这条母亲河有着一种特别的感情;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再到哪里,对那里的景色有些眷念;也许是因为压抑得太久想放纵一下自已、也许是因为三峡大坝建成后,想看一下现在的三峡会变成什么模样。我要探寻,三峡——你的风采是否依然。

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
       三峡,之前我已去过上十次,每次都是坐在船上悠闲地欣赏两岸的美景。那瞿塘峡的雄壮、巫峡的秀美、西陵峡的险峻都深深印在脑海里。最近一次去三峡距今已有十二年了,那次因赶时间坐水翼船匆匆而过,没来得及好好看她一眼,所以这次我选择了徒步行走。
       我非常羡慕那些背着行囊行走在天地之间的“驴友”,他们无拘无束地放飞自我,风餐露宿,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色。他们没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争名夺利,有的是同甘共苦、患难与共、互相帮扶,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向往的地方前行。而我们常常抱怨活着太累,是因为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羁绊、顾虑,患得患失,放不下功名利禄。而今我要迈出我的脚步实现我的梦想,用双脚丈量三峡每寸土地,用眼细细打量三峡的美丽,用心感受三峡的变迁。要借一场行走,挑战自我;借一场行走,远离城市的喧嚣,忘却一切的烦扰;借一场行走,看尽秋色;借一场行走,让自已融入大自然,让心灵得到净化;借一场行走,了却心中的疑惑,三峡——你的风采是否依然!
  • wzghlj 这也是我喜欢户外的原因,明天坐车去宜昌开始三峡徒步了。 2012-9-29 16:34
      关于旅行,我们初接触的都是非常煽情的鼓动。所谓:让心跟你一起去旅行;寻找梦中的伊甸园;来吧,跟我一起去流浪;牵你的手,我们一起走过;还有歌中唱到的“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其实旅行并不都是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只是我们把它想得过于浪漫,其中的艰难、辛酸、苦痛,孤独只有自已知道。关于旅行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有人觉得是件浪漫的事,有人觉得是件辛苦的事,有人觉得是件无聊的事。旅行的目的每个人也不同,有的是为了实现梦想,有的是为了寻找,有的是为了逃避,有的是因为好奇,有的是为了休闲,还有的是为了炫耀。“旅行的意义在于暂时离开熟悉的环境,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里可能有你牵挂的美景,可能有你牵挂的朋友,但是旅行的意义就是在这里,去到一个未知,没有很多的期望,没有很多的要求,只是单纯的想要离开现在的这个世界,然后看看自己的生活会有怎样的奇遇与斑斓”。

向天下的驴友致敬
      我们已不再年轻,旅行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奢望。为了赚钱养家糊口,我们有做不完的工作;还有无尽的牵挂,妻儿老小等着我们回家厮守。不能象那些年轻人无忧无虑、无所顾忌边玩边打零工,玩够了再换个地方,直到有一天,想安定下来或混不下去了,就回到父母跟前。旅行是一种有钱又有闲的活动,很多时候是,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有时间的时候又没有钱。现在还有种人不管有时间没时间,有钱没钱,宁愿坐在麻将桌上,或躺在被窝里,或泡在酒吧歌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