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雪舞冻山

12月10日周六,相约好友4人,开拔冻山,去欣赏向往已久的雪景。
    其实,前几日有朋友告诫:冻山无雪!可在我的心里,入冬的冻山定有妖娆的白雪等待着热情的旅人。
    早7:00,朋友驾车,乘着晨雾我们早早出发,路上也在讨论着冻山是否有雪。那知上得秦岭,霜冰凌路,雪漫遍野,哈哈,看来是好兆头,也许冻山积雪有望。待至上店林业站,放眼山路,漫雪覆盖路面,树枝披素挂银,真所谓“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由于我们自驾,而且走的较早,还没有登山驴友到达,我们有幸成为当日第一批登山队员,一路清新爽目,心随雪飘,情绪自然不同,可惜是耳鼻冻的发红,哈哈........
    10日天气较好,还没到练驴坡,竟然有草坡上浅雪开始融化,听得手台有其他驴队已进入山谷,急忙提醒尽快赶路,要不就要踩着泥泞了。其时,我们虽然只有4人,后面却有雨花石、徒步、阳光户外、零距离户外等俱乐部组队登山,等大家上的第一个草甸时,雪地上已是遍地脚印,所幸我已在大对队人马到来时,在雪地里翻了几个跟头,感觉有些烦恼已经甩在了脑后。
    高山,雪地,低温,一碗热呼呼的方便面却成了绝世的午餐,那个香啊,只从几位美驴的啧啧声便可听出。吃饱喝足,有力气的继续向山顶进发,其他的便在雪地里撒开了欢子,雪球飞舞,欢声荡漾,好一派纯美画面,真羡慕年轻的驴友!启程吧,再顶风而上,在冻山之颠去领略山的雄伟、雪的皎娆和冬的凛冽。
    不知道为什么叫冻山,行在途中到罢了,只要停下来,寒风刺骨,凉气袭人,站在山顶石头上,风吹疼的是脸,冬凉彻了心,但极目远眺,群岭俱在脚下,那种会当临顶峰的感觉掩盖了一切,自豪,只是自豪!我与山同在、与雪共舞,源于自然,存于自然,终要归于自然,水泥高楼不是我们的归宿,山将接纳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