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父子千里川藏骑行---没有华丽的图片只有坚持不懈的勇往直前!135楼新加视频!

父子千里走双骑第一季---山东https://www.ytbbs.com/thread-1596227-1-1.html

父子千里走双骑第二季---东北行https://www.ytbbs.com/thread-2367008-1-1.html

这是以前写的另外两个帖子,感兴趣的朋友可去看看!

这是另外一女骑友的博客
她非常希望下次能找到女伴同骑,也算是帮她召集 呵呵

已经回来三个月,川藏骑行的记忆渐行渐远,剩下的只有梦里的昨日重现!今天重拾记忆,川藏线上支离破碎的记忆碎片重新连接,还原风风雨雨的22天骑行!有兴奋,有彷徨,有高反,有撞车,有坚持,有欢乐。。。。。
这个必须要支持一下了。

川藏骑行惦记好久了,前年的环山东,去年的东北骑行,也许就是在为今年的川藏骑行做着预演。无意中在上海的某著名论坛看到一个65岁老人,独自一人骑小轮车从上海出发,沿318国道一路西行,一直到成都后听从其他骑友的劝告换车继续西行走川藏线到拉萨又到尼泊尔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们,65岁都能骑川藏线,我们为毛不能呢,还能hold住了么,不能!就这样川藏骑行的想法应运而生!

儿子放假后正是决定骑行川藏线,但暑假的同学来访耽误了几天的准备工作,只有在出发前的一星期做了500公里热身,打印好攻略没来得及详看,就出发了。

引述波尔攻略谈谈川藏线概况:
沿318国道从成都至拉萨全程2166公里,共需翻越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2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10座,全程骑行要25天左右,平均每2天就要翻一座高山,因而,无论对于自身体力还是意志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川藏公路始于四川成都,经雅安、康定,在新都桥分为南北两线:北线经甘孜、德格,进入西藏昌都、邦达;南线经雅江、理塘、巴塘,进入西藏芒康,后在邦达与北线会合,再经八宿、波密、林芝到拉萨。南线因路途短且海拔低,所以由川藏公路进藏多行南线。沿川藏公路进藏,进藏途中从东到西依次翻过折多山、海子山、色季拉山、米拉山等12座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险峻高山,还有最BT的海拔3930的觉巴山,走完后觉得根本不能叫山的二郎山(海拔2170)。我们跨越大渡河、金沙江、澜沧江、怒江、帕隆藏布江等汹涌湍急的江河,路途艰辛且多危险,但一路景色壮丽,有雪山、原始森林、草原、冰川、峡谷和大江大河。

线路:川藏路南线(国道318):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林芝-拉萨

回复 齐行天下 的帖子

出发那天阴天,天气凉爽,也许是要远行,老天也舍不得,来个这么个天,但已经决定了, 不能改变,什么天也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勇往直前,后来的骑行也是如此,现在回想起来,出发的第一天就这么个天,就预示着未来的骑行绝不是一帆风顺。

公元2011723,我和儿子正式踏上征程,这次走的比较远,先是车骑人,到成都后才是人骑车。车子在头天晚上拆卸打包,早上叫个车去车站,车站没忘合影,并第一次展示临时做的条幅------父子齐行走天下。齐行天下嘛,顾名思义,一起行天下,骑车行天下,我们姓齐的走天下,呵呵,寓意深刻吧。

第一次扛车坐火车,一切还算顺利

两个晚上一个白天的车程,到成都,早上六点多,还没睡醒呢,迷迷糊糊广播里说到成都了,才不情愿的起来收拾东西准备下车,等我们收拾好了,整个车厢就我们父子俩了,东西太多,正好有劳力大叔上来招揽生意,顺水推舟,两台车子就交给他,很快就下车,大叔就是威猛,毫不费力的将两台车子一起搬下车出站。

出了站才发现,成都也是阴呼呼的,但没烟台清爽凉快的感觉,闷闷的,管不了那么多了,拆开包装,装车子。

成都武侯祠大街

一个小时,装好车子骑上就走,也没来得及合影,就匆匆找地方吃饭,给手机充电,买地图,找地方维护车子到波尔店买装备,做出发的一切准备。25号早到的成都,想明天就出发,看着儿子不情愿的表情临时推迟一天,成都逛逛,吃串串香等各种麻辣好吃的,再最好完善骑行的准备工作,这里要感谢波尔,他的攻略尽管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大部分都很实用,尤其是准备的工作,还有他的只要轮子能转就一定到拉萨的勇往直前的顽强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想要骑行川藏的朋友学习!

为了能出发的更顺利些,所以我们尽量选在离出城到川藏路近的地方----肖家河沿街,离九龙鼎不是很远,路过那里还捡了几个骑友一路同行。

虽然有的只是一两天的骑行,但是也是缘分。

727骑行第1

成都(海拔512)-双流-新津-邛崃-名山马踏飞燕景点雅安(海拔641 K2631):水泥路:155km,总里程:155km

727早早爬起来,收拾行囊装备,兴奋小激动,出门没忘了拍照合影留念,第一天出发必须的。有可能太早的缘故,6点多出门骑车边走边找吃的,大望路转一圈竟然找不到一家卖早点的,不知道转了多久才在一家农贸市场前找到一家包子馒头铺,骑行第一天的早点就这样对付了。

草草吃一口,赶到临时约定的地点,等另三个骑友,尽管之前都没见过面,电话里约好,今天7点集合出发。

早上出发一行五人的车队

7点过几分钟,三个朋友陆续到达,寒暄几句出发了,。。。。

一路上骑行过来,总结起来就一个字:热,出奇的热,闷热那种!一行五人,第一天骑行,还是比较轻松的,王骑友领骑,我殿后。上午队形保持不错,偶尔领队走错路被我纠正的比较及时,中午吃饭,五个人点六个菜,一扫而光。骑行不比干活轻松,看着这些年轻人,个个都是虎狼啊,每人都吃三碗以上的米饭,让俺这人到中年的骑友伤不起啊,哈哈

吃过饭休息半小时继续骑行。一路上基本都是平路,偶有小坡都不在话下。下午进入雅安境内,闷热的天气开始起了变化,几阵小风过后,大雨倾盆而下,骑行的第一天就遇到下雨,真够郁闷的,也许这就注定了以后的骑行,雨是常伴左右的。后来真的证实了。。。这是后话。

巧了,雨一下起来,我们及时找地方避雨,虽然耽误一会时间,但毕竟没成落汤鸡,避雨的同时正好休息,顺便干掉一个大西瓜-----特解渴!

图片太大,改好后再发
沙发坐不上,搬个小板凳,嘿嘿,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