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穿越恋爱森林,体验攀岩之乐:响水-恋爱森林-三道关之行回顾

好久都没有写过行记了,有点儿手痒,得,今儿在8264开个张
    本来上周群里的活动是去汤上温泉,两天,周六加班啊,带着万分的无助无聊无可奈何以及十万分的羡慕嫉妒恨,咬着牙祝哥儿几个玩儿得开心。孰料周五下午喜讯传来,计划有变,周日登山,哼哼,嘿嘿,哈哈,天遂人愿啊!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若尘还特意加了一句“去一个能给你带来爱情的地方”,呼呼,拿这个诱惑我,那还有什么可说的?GO,当然GO!先上一张当天的合影:

出发前在响水村的合影

嗯,为了避免自己在8264的第一篇游记就成为流水账,我还是分篇回顾吧:

景致篇

起始的路段其实有点煞风景,一个大采石区首先出现在我们面前,隆隆的机器将山石剥落、运输、加工成小石头、再碾成石粉,所谓现代的生活,就是不断地向自然索取、索取……

快速通过这一路段,我们踏上石海,我爱的石海,大大小小,错错落落,有些岩石上还生着苍翠的苔,覆着薄薄的雪,跳掷其间,最是乐趣无穷。后面甚至对起了山歌――“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老梁tz还即兴发挥,现场改词“豆娘好比春江水哎~”……咳,这不是欺负我董哥不在吗?

一转弯,“冰瀑”――兴奋的声音。就在我们的左前方,一道冰瀑直挂岩间,真似珠帘玉幕,剔透晶莹,稍平坦之地则如积雪堆云,冰清玉洁,泛着柔和的银色光芒,为这萧瑟的冬日山林添了几许秀美风情。

过冰瀑,未几,进入有着浪漫名字的“恋爱森林”,这是一片原生林,因是冬天的缘故,干挺枝横,落叶堆积,山阴处寒意习习,需得不停脚步来保持热量,而阳光也对我们格外眷顾,时常从垭口、从林隙穿过来,拥抱着热爱它的我们,明媚端方,温暖和煦……

林中很多地方都被松针覆盖着,象厚密的羊毛地毯,走在上面,连心都变得软软的。有的地方是其他树种的领域,金黄的落叶足足没过脚面,把枯枝乱石掩盖得天衣无缝,就算小心地趟着走,仍偶尔会听到美女们“失足”后的尖叫,我们边互相提醒着,边戏称这是“爱情陷阱”

“恋爱森林”的名称源于数年前,据说有一对驴友就是在这里互生爱慕、相许未来。多么美好!真心希望他们为自然所见证的爱情永远如山花馥郁、如林木葱茏,如阳光般温暖,如清泉样绵长……

美食篇

当我回来后对朋友描述那天的午饭时,他流着哈拉子说“纯腐败之旅啊”。哈哈,实话实说,那个中午,我们真是吃态百出:1、菲菲的紫菜包饭和牛肉糯米团一出场就备受好评,豆娘一边恨恨地说着“你带的都是我讨厌的”,一边忙不迭地往嘴里送,还美其名曰“看了就讨厌,必须干掉它”临了临了都没忘把硕果仅存的三个糯米团打包带走。

2、本着“宁可撑死人,绝不占着盆”的指导原则,若尘把春秋的萝卜丝丸子汤盛了一碗又一碗,泡烧饼、泡米饭,直吃得肚满肠肥,唉,身为领队,咋能这样腐败捏?

3、私语姐的西红柿汤还没经火呢,就被碰翻在地,看着四处横流的西红柿和香菜,名门姐姐这叫一个心疼啊。4、美食还有很多:菲菲的炖牛肉、豆娘的酸菜汆白肉、名门的奶茶……个个都味美到一塌糊涂,饭毕,追风大哥一边嘬着牙花一边说“下回谁再带吃的我就不和他玩儿了”,哈哈。

5、由于吃食实在太多,名门姐满满一锅方便面不能落肚为安,这可咋办呢?思来想去,名门姐大喊一声“打包,我晚上请客”,说到做到,有图有真相。嗯,不浪费粮食是美德,赞一个!

体验篇

这次活动整体的强度其实不高,午饭之前的路段其实一直比较平坦,走得很是舒服,却不太过瘾。午后,在丸子、饭团、牛肉的大力支持下,茶足饭饱的我们开始向颇为陡峭的长城前进。这段城墙基本由石砌成,许是当年就修的简陋,许是经过战火纷乱,反正摧残得严重,只能依稀辨出些许模样。城楼相对完好,纵是上面遍生杂草,里间铺满羊粪,仍难掩其雄浑沧桑。

进入长城段之前,我们经过一面石坡,其实旁边有路,但豆娘与我一时兴起,决定爬之,于是手脚并用,四足蹑行,效猿猴之纵跃,仿羚羊之敏捷,其间乐趣,实难形容,惜无相机以记录,憾憾!敦料翻过长城,竟然连遇两处峭壁,虽不甚高,却非攀岩不能过,哈哈,真是不虚此行啊!

面对这样的岩壁,一直喊着“恐高”的美女菲菲此刻却毫无惧色,脚站稳、手抓牢,在若尘和追风的指点下成功挑战自己!

高大威猛的东部嘴里说着“再爬这样的坡我就直接下去”,身手可不含糊,凭着身高腿长三下两下就登上了岩顶。

都说是“无限风光在险峰”,此言果真不虚,我们不仅在顶峰饱览了湖光山色,更有意外收获:)。请看我与菲菲的豪华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