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拉卜楞寺开始的藏地之旅

离开夏河往南,到了地属甘川交界的郎木寺。本是纯牧区的此地,大自然却突然垒了许多大山,就在这群山环抱之中,白龙江(一条小溪)从纳摩大峡谷中奔涌而出,寺院则几百年来依旧静静地伫立着。经幡飘动,虔诚的信徒磕头来此转经,飞转的经轮转去了今生的苦难,也转来了来世的幸福。

离开郎木寺前往若尔盖和阿坝。但是我选的时机实在是太艰难,因为奥运前夕,甘南和阿坝地区一路重重关卡,荷枪实弹,班车上其他的本地人都只登记省份证即可,而我还要被检查背包里所有行李,相机里每一张照片....所以,除了保留了几张天,云和草地的风景照,其他所有涉及寺院和僧人的照片被删了个精光.....感觉寸步难行,心里的难过和伤感无以言语,所以在若尔盖,我就在县城背后的长满小花的山坡上躺了一个下午,一整个下午,看云起云散,看小花叶卷叶舒~
既然选择了丛林中人迹稀少的那条路,我就必须要坚强的走下去,像这几株小花一样。
从拉卜楞寺开始的藏地之旅

这个孩子,跟着家人在寺庙东边的坡上捻线(用牦牛毛)。我很喜欢他。

满山坡的野花,躺在花丛中,真想从此不再问世间事

正面尽收眼底的若尔盖县城和达扎寺(唯一保留的一张寺庙全景)

欣赏了!!
回复 北岳驴 的帖子

谢谢~
很美甘南``
有时间也想去
雨迦非 发表于 2012-1-8 20:36 离开郎木寺前往若尔盖和阿坝。但是我选的时机实在是太艰难,因为奥运前夕,甘南和阿坝地区一路重重关卡,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