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从甜蜜乐园到一方净土

在上一篇说过小樽的时光格调,我这次的行程是从札幌到网走然后知床、釧路再东京。
  在札幌和小樽就是直接把自己空投在那,然后坐地铁JR瞎溜达,我在札幌的时间不多,只有小半天,然后还得做火车赶去女满别的灰机,语言不通,不过没事,反正认识几个字呢,日本这点很方便,买票坐车啥的都用不到语言,就当个哑巴好了,嘿。

札幌最出名的就是白色恋人公园,我也直奔那儿去,“白色恋人”是当地石屋制果巧克力公司的主题公园,因出产“白色恋人”饼干得名,园内建筑类似迪士尼,店铺、餐厅、开放的巧克力工厂、足球场,园内种植了200多种玫瑰花,如“英国玫瑰”、“老玫瑰”等,是一个品味美好记忆的甜蜜乐园。

店内有不少亲自动手的体验,边做边玩,从小孩到大人都乐在其中,咱要是有时间就边做边吃,嘿嘿。

也有怀旧的玩具、卡通人物等。

北海道

坐地铁很方便,从大通(T09,日本地铁站名常用代号标识,方便)坐橘黄色线到头就是,单程280日元,如果从札幌站坐也得到大通倒车。

“白色恋人”倍受当地小姑娘青睐,看看,这姐儿仨一人一袋都着了,姐儿仨并不认识,睡的齐刷刷。

北海道

上篇说过,这次定的ANA航空,从札幌到女满别是螺旋桨式小灰机,这倒是我更喜欢的。

自打几年前看过葛大爷的《非1》,“北海道”这三个字就一直在我心里缠扰,咱系葛优迷,北京人嘛就好这口儿。片子里有一段:邬桑驱车离去,车却越开越慢,最后停了下来,邬桑无声而泣,当时整个影院的人都沉默了,那条路我找到了,就在网走,咱是寻着葛大爷的足迹来的。。。

网走的北滨站,就是一个在海边的小火车站,当时葛优就是在这儿接舒淇的。

这个车站虽然不大,但因特有的独自矗立在海边的孤零感,已成为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地,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的《网走番外地》也在这里取景。

它是北海道最为有名的车站,也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一道风景,当然,冯导儿葛大爷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