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冬日晒晒鳌山的PP(另附个人建议)

在吃早餐的时候,下面传来呼喊声,一会就有几个驴友轻装上来了,打了招呼,才知道是从西安过来的驴友,总共有四十多个人,他们是先头部队,大队人马还在3200营地下面往上走,,他们要去导航架,然后原路返回,他们走了,陆陆续续上来几个人,都是他们的人马。我们继续拔营出发,走了没有多久,就又遇见了后面上来的那些驴子,他们聚在一起吃饭,问了一下,他们说早上起来的早,怕体力跟不上,所以不准备上去了,互相道别,我们开始了第二日的旅程~

走了没有多久,天就已经变了,雪大了,天变的昏暗,雾蒙蒙的,我们这次出来携带了两部打过航迹的GPS手持机,没有带向导。

冬日晒晒鳌山的PP(另附个人建议) 冬日晒晒鳌山的PP(另附个人建议) 冬日晒晒鳌山的PP(另附个人建议)
天气变的越来越差,更让人揪心的事还是发生了,GPS因为低温工作,不停的关机,我们错过了一个重要的路口,切入了鳌太穿越线路的那条路,虽然最后及时修正过来,但是翻越石海,耗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体力,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煎熬,让人无法忍受。(我们这次出去的四个,都没有冬季走鳌山的经历,这次带GPS,没有带向导,有点托大了,在这里希望各位同学引以为戒。GPS手持机的工作温度是60°~-10°,超出正常工作温度,很危险,切记,切记!!!)

对大自然,永远都要充满敬畏之心,听过一个说驴友的段子,说玩户外就像挂电话,不是你先挂,就是我先挂。我们玩户外的目的是什么?每个人追求的不一样,但是生命对每个人都弥足珍贵,生命不能重复。对自己这次的大意,我准备自我批评20次........下午5点,到达导航架,因为GPS不停因为低温关机的原因,我们不能打出详细航迹,只得不停翻越着石海,冬季的石海就如同一个个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白雪填充其缝隙,一不小心就踩空。天已经黑了,山上风很大,能见度不高,最后只能在海拔3400米的一片石海边扎营,等到钻进睡袋,看表,已经夜里9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