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神秘尼泊尔:实拍世界最大的圆佛塔

精致的手工艺品。

尼泊尔,一个神秘、美丽而又贫穷的地方,面对几个世纪前留下的古老城堡,面对雪山脚下充满宗教气息的生活,很难说清楚那里的一切;图片留下的只是过眼难忘的一瞥,心里却总在牵挂何时再次走进那片土地。

尼泊尔旅行贴士
  1.去尼泊尔需要到尼泊尔大使馆办理旅游签证,停留期15天。每延期30天,收30美元。
  2.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晚2小时30分。
  3.尼泊尔官方货币为卢比,1元人民币≈11尼泊尔卢比左右,可以用美元或人民币兑换。
  4.加德满都的汽油价格约合人民币7元,比较贵,所以自驾的话建议在樟木镇先将油加满。
  5.要带雨具,尼泊尔的雨季每天傍晚都会下一场雨。
  6.尼泊尔有7个执政党,经常因政见不和而示威游行,算当地一景。
  7.插座是三脚圆插,与国内有时可通用,也可去当地买电源转换器,40卢比左右。
  8.卫生状况并不尽如人意,尽量喝瓶装矿泉水,带肠胃药。
  9.和很多东南亚国家一样,“头”被认为是非常高贵而神圣的,所以不要去摸小孩的头。
  10.帽子、墨镜、防晒霜这防晒三要素,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