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威海游玩全攻略!!!

似乎没经多想,眨眼工夫就来到威海,置身于的多变的天气里看海,让我们短短数日不仅目睹了波涛澎湃气宇轩昂,又享受了风和日丽碧水柔沙。

回来后想把自己的游玩心得详细的写下来,却又不知从何下手,东一笔西一句,大家挑拣有用的看吧!

A经历.4月25日晚9点北京站发车的2517次普通列车,此次列车一天一发,当时觉得108元的硬座票价好值啊,想都没想就买了,过程中这个苦啊,只有自己知道,人睡觉平躺着不是没有理由的,连续坐着这么长时间血液都不循环,漂亮的小腿都水肿了...还有更过分的,好多打站票上车的人坐或站在车箱过道里,路程中打次热水都举步维艰的,整整一夜没怎么合眼(青春不能这样被摧残)沿途经过15小时漫长跋涉,天津德州淄博啊大站小站都停,还好人多聊天打牌这1100多公里终于走过来了,26日中午12点多到达威海火车站。
旅途心得
机票赶上打折的时候单人往返票价也许超不过700元,贵了些,但只需一个小时左右,比起火车的疲劳和自驾的费精力,“没有花钱的不是”这可是真理阿,飞机还是最好的选择!选择火车的朋友尽量选择卧铺,硬卧也好啊,只要能把身子放平,就不会过分的劳顿。当然,像我一样的学生族背包最好能带一个折叠的小马扎(很多地方有卖的)坐在硬座时脚放在马扎上会舒服一点。带一件厚衣服,一是防止威海气温骤降,二是坐硬座时垫在着后背位置靠着,减轻脊椎的压力。北京至威海铁路在胶东半岛上绕了一个不小的弯路,导致行程1100公里,而自驾游的朋友直接沿着海岸行驶,顶多
980公里就可以到达威海了。

B经历.威海火车站很干净人也少,甚至没有黄牛,好纯朴的感觉~和北京一样,出了车站你会看到很多出租车,不过如果你不着急,完全可以再往前走50米,就是威海公交汽车站和长途汽车站。由于事先联系好的旅社老板要给我们报销60元打车费,我们就打了两辆车,火车站到自由左岸青年旅社车费需要40元,两辆车就是80~~~还是往里添了不少。
交通心得:
去之前听说威海市的公交车线路少人又挤,非常担忧,其实还是要看和什么地方的公交比较的,紫琦认为同北京的地铁和各路公交相比,威海市公交可以用这些词汇来形容:宽敞,明亮,舒适,整洁,票价1元很便宜,车上人少一般都有座位,来车的频率也不慢。而且还有一点,印象尤为深刻,那就是威海公交站间距短,有次我们已经看见目的地著名建筑物了,急忙下车,才发现那辆车在前面150米位置停站了,接着又往前开了点,又停站了,当时那辆车的位置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呵呵~~~所以朋友们一定宁可多坐一站,也要看见目的地后再下车!!等于威海公交和北京类似也可以刷卡,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均一票价1元自动投币恕不找零,要多多准备1元的零币。火车站有公交12路直接到达威海市中心,很繁华,但城市还是城市,大同小异,建议选住处还是要去海边住海景房,欣赏海景排第一么!
还需要说明一点就是威海长途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可以买到票直接去短途的青岛,成山头,还可以去武汉,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建议回北京乘坐豪华大巴,票价242,比软卧便宜多了,上下铺,也不算挤,11个小时就能到北京。
乘船去青岛,大连,天津,韩国的仁川都可以买到船票,很遗憾紫琦没有做过船,不知道坐几个小时船感受如何,呵呵,威海到青岛的船票84元!

威海的水清澈沙子柔和

房间里看见作业的渔船

曾经战火纷飞的地方此时如此祥和

C经历.
出发前上网找的这家旅店---自由左岸青年旅社www.dkinn.net,老板自称老沙,二三十岁的样子,很沉稳可靠的生意人,他买的这个四层的整套小别墅,打造成多元化的现代旅店,真是非常独到,别墅的2,3,4层均是住宿房间,房间的档次也错落有致:向阳的山景房,面海的海景房,学生宿舍一样的三人间四人间,和有麻将桌和漂亮落地窗的豪华海景间。我们就有幸体验了一次豪华间,把落地窗推开,坐在台子上呼吸海风气息,听着海浪节奏击打岸边,美不胜收…这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出门步行10米就是沙滩和海水,北方能有这种沙质水质个人感觉非常难得。
因为4月28日前旅店网站上公布能打5折,我们订了同一楼层三间带独立卫生间的海景间,事实证明这选择是多么的明智,第二天早晨听见前台对找房的旅客说房间已经满了。老沙把别墅一层打造成活动间和公共自助厨房,非常和我们胃口,餐厅有四张长桌,能容纳下不少人同时就餐,厨房所有灶具包括微波炉冰箱等一应俱全,从市场买回来虾蟹直接做了,冰箱里还可以冰镇啤酒,卫生又自由,还提供烧烤炉,夏天在院子内摆上大排挡,吹着海风吃着自己做的丰盛食物,可真是对生活对自己的尊重呢~~~
说了这么多老沙家,那么,威海有没有租房形式的家庭式的旅店呢,答案是肯定的!威海的国际海水浴场周边除了小别墅外还有很多成熟的住宅小区,夜幕降临时发现小区里的大部分房子都没有人住,这就是一个信号-----威海海边小区的出租房生意很有潜力,一套经装修的两室一厅户型日租价格在100每天左右,当然这个需要付押金,根据装修情况不同押金价格500-1000不等,威海人很好说话的,商量商量还可以还价。
住宿心得:
因为肠胃不好,紫琦吃不惯馆子里的东西,如果出门好几天,一定选择自己可以做饭的住处,随时可以煮简单的热面吃,熬点热粥,而且认为,自己起伙比起去外面吃饭馆能对办节省开销,还能吃的舒服营养丰富。
我们坐7路瞎逛的时候路过一个集市,热闹极了,尤其是下午45点钟的样子,渔民们结束一天的捕捞,满载而归,集市的入口处就会被阻得水泄不通,渔车轰隆隆的开过来,从车后抬出一个个大袋子,对着自家摊位的专用盘子倾囊而出,看见好多希奇古怪的鱼贝类和螃蟹,都说不上名字,开了眼界,又学了一口地道的山东腔,说起话来很有气势,皮皮虾随便一挑,几乎都是母的,肥美鲜嫩。之后几天我们就成为那个集市经常光顾的山东腔小市民,嘻嘻。

晚上睡觉时浪花声催眠

山景房,向阳,森林里有可爱的鸟儿

D的经历:
自助游直观给人的感觉恐怕就是懒散自由,安全稍微差一些。可以说威海的治安绝对的好,尤其是本地人,典型北方人一样热情好客,但是随着这几年当地地产业的迅猛发展,很多慕名而来的外地人来这里定居,多元文化交融后,威海的安全度有所下降还是可以理解的,总之还是比北京好些,聊天时心连心串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在威海,女孩子可以夜里12点独自出行,呵呵,当然这种说法还是有待哪位MM亲自考证的,吼吼。
安全心得:
北京的小偷太多了,平时处处堤防已然成习惯,所以来到威海后,我买了一个多功能小包,可以斜挎的那种,把钱包手机相机PSP随时携带,拿出来用也方便。
我们坐7路下车时(怎么又是7路呢哈哈,7路直达国际海水浴场海景城,我们的住处),我们中的一个女孩,把钱包不小心落在座位上了,当时她已经起身离开座位,走到下车门位置了,最后一排邻座的威海人看见了,大声叫住我们,把钱包递给我们。尽在不言中了。

我画的巨型便便,还有人配合

踩海

臭美

漂亮的日落景色

F的经历:
威海超市,最著名常见的是家家悦超市,里面的感觉和咱们这物美差不多,一般店里商品摆放有些拥挤,日用必需的商品都能买的到!
    海港大厦,就在码头旁边,里面的就是个体小店,店与店大同小异,没有特色,几乎都是卖韩国刀具,钱包,筷子,衣服的。不过一层韩国超市里的辣酱一定要带回家几盒,纯正的辣,非常地道,喜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购物心得:
海港大厦里不管你买什么都要划价划价再划价,而且不要在一层买纪念品,越往高楼层走越好说话。感觉划价程度像华威,可以照着店主要价的1折去砍。卖家一看一听你就知道不是本地人,价格当然高的离谱。买一对韩国平安吉祥鼓,店主要价一对150,最后我们是一对35成交的。切忌不能看见什么都问价,威海商贩很厉害的,谈好价钱你又变卦,那就是找骂,骂得你体无完肤(有点夸张)为了游玩好心情,一定看准是自己想买的东东再询问价钱。

挖到很多小小扇贝,都放生了。。。。

可爱的胶泥

是谁的杰作。。。

小矮人

活着呢

老沙给我们找了麻将,我炸胡,哈哈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肯定不全,再不断添加吧,多多支持!

隆重附赠小品-----脚丫的故事:

从前,又一双可爱的脚丫子,她很寂寞

她也很害羞,常常感觉自己很丑,像一只丑小鸭,没有人注意她............

一天,有一双脚丫子他,出现了,他和她打招呼,愿意和她说话,他的开朗阳光自信深深吸引着她.........

终于他和她走到了一起,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二人世界!
很可爱的图片和游记!
从威海刚回来 刚下的飞机 环境真的是很不错就是海风大了点 有点冷哈哈
这个季节来威海有点早,最好是七月或者九月左右
吃着大排挡,喝着扎啤,享受啊。。。。
威海最大好处就是气候,四季的气候都比较舒服,非常适合居住,尤其是夏天,很少有非常闷热的天气,晚上更舒服,海风很凉爽。。。。
大家有空来威海玩啊。。。可以M我~~
哈哈/又见威海/顶
很不错!
:victory: :victory:
太温馨的旅行了,真的很羡慕你们。
户外运动不一定偏得装备齐全,大包肩扛,这样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