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1.11尼泊尔Nepal-16天北京往返,徒步+滑翔+逛街之自助攻略篇 & 游记篇

谢谢楼主详细的攻略 我1月准备去的
可不可以加个QQ 指导一下
回复 髑.o.舞 的帖子

抱歉,不用QQ很多年了!

MSN:ly43420@hotmail.com
正在考虑
博卡拉燕巢:在兰花饭店旁边的巷子里,老板是尼泊尔人,娶了一个杭州的姑娘做媳妇。请问这家位置和条件怎样?我想下个月去住在哪里。
回复 路光明 的帖子

只在他家院子里坐过,没住。在尼泊尔很难找路牌,所以具体位置不好说。建议:大巴到博卡拉后,打车过去,跟司机说,到大坝区大约200卢比。

面对兰花饭店,燕巢在右手那条小巷里。
好活动,,,

谨以此文献给我此行的旅伴“爱哼哼”同学!You are my miracle!

之所以题目中用“恋”字,并不是什么为搏眼球的故弄玄虚,而是此刻我坐在电脑前,重新回顾尼泊尔之行而生发出的由衷感慨。这是我十年的“浪迹”中最为费心“经营”的一次,前后经历的种种“煎熬”,现在想来却是另一种回味。

起意

想去尼泊尔的念头是2009年10月从西藏回来变得猛烈起来。当时我们临时组团包车去珠峰大本营的4人中,就有一位仁兄从定日坐当地的大巴取道樟木直入尼泊尔。我们中午分手,下午他就发来了短信,那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对于一个刚刚看过珠峰金顶的人,是什么样的雪山壮景让他如此激动呢?我的好奇心大大地被激发了!
        回京后很快入手了一本lonely planet的尼泊尔,这是我的第一本LP。拥挤的1号线地铁里,我全神贯注地翻看着,详实的资料、全面的介绍,让人彷佛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有一种莫名的熟识感,第一次觉得尼泊尔并不遥远。接下来是上网查找相关的游记、攻略。渐渐地一个大致的出行轮廓出现了:一定要自由行,一定要有几天的徒步,否则妄负尼泊尔“徒步与登山者天堂”的美誉。同时一个重要的问题清晰的地浮现出来--语言问题。于是,蓬勃的热情暂时被压制了下来。要不再容自己练练英语,要么能约到一个英文好的旅伴。。。。。。这样,2010年的出行去了丹巴。
       2011年初时,心中盘算的出行计划是:端午节的韩国“吃货之旅”,下半年的新疆或者尼泊尔。之所以尼泊尔仍是个备选,是由于诸多的不确定因素,请假、旅伴、机票。。。。。。其实最担心的依旧是语言,心有怯意。本来手拿把攥的“吃货之旅”意外泡汤,激起我昂扬斗志。还在等什么?俺就不信凭着俺退化到中学水平的英文,俺还能困死在小小的尼泊尔!行动开始了!

蹉跎的前期准备--“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已经完成--lonely palnet创始人”

忙过了上半年,我开始着手制定尼泊尔之行的计划。时间定在11月中旬,因为那是尼泊尔最好的季节,也应该是一年中工作相对轻松的时候,申请2周年假的可能性很大。再三考虑后,7月中旬我在“AA相约”的版块里发了平生第一个征友的帖子:https://bbs.8264.com/thread-813290-1-1.html,可以看到那时新疆已成为备选,而实际上我几乎没做任何出行新疆的准备,内心深处是“不去尼泊尔誓不罢休的”决心。其实这一决绝,连当时的自己也并没意识到。
      说实话,我对“征友”并不抱什么期望,不能奢望萍水相逢的人都是能脾气相投,与其不愉快还不如独行。所以心里已经做好了自己面对一切的准备。我要做的就是尽量把计划细化,考虑的越细致,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少。不知看了多少游记攻略,最终选取出十几篇打印出来,再结合LP,一条为时15天的旅行计划渐渐清晰起来。
      此时征友的帖子有了回复,一男一女加了我的MSN,巧的是他们都是上海人,当然他们彼此并不相识,网络世界是多么奇妙呀。说实话,对于上海人我多少有些抵触,毕竟南北差异大,一路同行需要磨合的太多。男生因为假期过长没能成行,女生留了下来。从最初的相互介绍中,我了解到她其实是北方女孩,在上海上的大学,之后留在上海工作至今。我们聊得并不多,询问了年龄、职业以及彼此的出行经历,连姓名与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她认为我的出行经验比她多些,所以全权信任我来制定此次计划,到了当地遇到具体问题大家共同解决。给我的初步印象,这是个有主见、不罗嗦的女孩,这正是我要的!爱哼哼同学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活。很久之后我问过她是怎么找到我的,对于她这样从不户外的人,我不相信她之前会上8264这样专业的户外网站。而她的答案竟是“不记得了!”嘿,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缘分!而与她的相识成就了我另一段更为梦幻的旅程。这是后话了。
       接下来是最为蹉跎的定机票之路。从各个游记攻略中了解到,往返尼泊尔的机票很贵,往往要占到整个出行费用的大头。所以怎样才能订到11月份价低的机票成了那段时间的头等大事。我几乎天天在携程网、神游网、国航等几大航空公司网站上来回搜索,生怕错过。这里要特别提一下“神游网”https://www.3etravel.com/,这是个出现在关于尼泊尔游记中最多被提及的网站,它几乎是做尼泊尔游起家的网站,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自由行套餐”。其实就是四飞机票加一晚中转城市的住宿,整个下来要比单定能节省近千元。天下没有白吃的宴席,它的弊端就是它有固定的往返日期,也就是说你的假期要能配合上它的日期。从8月份开始,我就开始与神游网联系,想尽早知道他们11月份的套票情况,答复一直是还没出来,要等!因为机票定不下来,所以假就不能请,一切都还是充满不确定性!不安和焦躁围绕着我,表面上很平静,照常工作、处理日常事务,把行程细化。。。。。。失眠开始了!常常2、3点钟爬起来,去查机票,看着国航网站上一会儿有一会儿无,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机票,我的心也起伏不定。
        进入9月份,焦虑的情绪更加强烈。此时“神游网”传来不好的消息,11月份的套票不多,唯一一套15天的套票已经被包定了。剩下的只有11天和9天的,且日期不好。我和哼哼商量了一下,一致认为好不容易去一次,不能匆匆忙忙,至少也要15天。神游网的客服答应帮我们留意是否有人退团。此时一位朋友提醒,可以找公司的机票代理问问。是呀,怎么忘记这条路了呢,真是急昏头了!我们分头找了机票代理做了“订票暂不出票”的预定,被告知这样的预定需要7天重新确认一次,直至出票。但是每次重新确认时,都要做“先出后进”的动作,在票源紧张时,是存在票被截掉的情况。心再次被攥紧!

经过一次惊心动魄的续订,已经到了9月的中下旬。签证拿得异常顺利,两个半天,一递一取。行程已经细化,发给了哼哼,装备也在准备中。我决定出票了,否则赶不上公司规定的提前请假的时限了。一切好像都是在一周之内完成的:2011.9.20拿到签证;2011.9.26请好假;2011.9.28出票 。终于可以过一个踏踏实实的国庆节了。

30日下午参加了一个业务部门的会议,回到办公室感到头疼身上发冷,体温计显示38.2度,这对于平时体温只有35.5度的我来说是高烧了!肺炎,301的确诊几乎把我的情绪推到了谷底。太蹉跎了!从决定去,尼泊尔开始地震;刚拿到签证,又摔了一架飞机,吓得父母一通阻拦;刚刚把机票出了,居然肺炎了!坐在发烧门诊打吊瓶的我,望着窗外的蓝天,心中的斗志再次昂扬起来!这些就算是考验吧,我就不信我还就去不成你个尼泊尔了?!冷静地分析了一下得病的原因:紧张、休息不好、锻炼不够。于是,平时得病不爱打针吃药的我,积极配合医生打满了6天吊瓶。每天下班,地铁提前一站地车走回家。也许是决心下定,睡眠也好转起来。
         10月中旬,哼哼那边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她的签证拿到了,但是她的机票代理忘记给她续订了!现在,只有去程没有回程的机票了。苍天呀,这又是一个考验吗?!哼哼很淡定:你放心,无论如何我都会跟你去的!在之后的旅途中我不止一次发现这个小妮子的淡定、果断与倔强。
             终于终于,一切都准备停当。在2011.11.11,这个本世纪最大的“光棍节”这天,我踏上了我的尼泊尔之旅。

刚刚开了个头,慢慢写,不着急!

这是我的攻略,希望能帮助到想去的同学https://bbs.8264.com/thread-1116124-1-1.html
晕,直播刚看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