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我的25天尼泊尔之旅,慵懒的晒太阳、徒步ABC、挥霍时间

2011年11月1日早上八点,带着前几天在拉萨罗布林卡附近办好的尼泊尔签证出发,一个月280元的签证费。15天175元。
        早上的拉萨下起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满天的雪花,此时的天气已是零下几度,冷!因在办理签证时尼泊尔节日,放假一天,在办理完后推后一天才能领出签证,所以有六个人原先比我提前一天出发,只好在我家住上一晚,然后一起出发了,两辆越野车10人一起开往樟木。
          一个月的签证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挥霍,2号下等我们赶到了樟木口岸,在边境处盖了张,再搭每人十元的便车下至友谊桥,从安捡出来过了桥就开始踏入尼泊尔了;过了桥到了尼泊尔边境办事处填一张表,一到那儿尼泊尔官人就张口要200尼币,但我们拒绝给他们,然后他们就会给一张表我们填,填好表交给他们盖好张我们就开始尼泊尔之旅了。我们十人包了一辆车开往加德满都尼泊尔的司机给我们上演飞车逛奔直到加德满都。在加德满都我们一直呆到七号才往博卡拉,从博卡拉十号开始往Nayapul出发,开始我们徒步之旅。线路如下
第一天:Nayapul(海拔1025米)---Birethanti---Tikhedhunga---Ulleri(2010米);
第二天:Ulleri(2010米)---Ghorepani(2750米)
第三天:Ghorepani(2750米)--Poon Hill---Tadapani(2680米);
第四天:Tadapani(2680米)---Chile(2245米)---Guriung(2050米)---Chhomrong(2170米)
第五天天气原因在Chhomrong休息一天
第六天:Chhomrong(2170米)---Sinuwa(2300米)---Bamboo(2400米)---Dovan(2590米)
第七天:Dovan(2590米)---himalaya(2900米)---Deurali(3200米)---MBC(3700米)
第八天:MBC(3700米)---ABC(4130米)---Deurali(3200米)
第九天:Deurali(3200米)---Himalaya(2900米)---Dovan(2590米)---Bamboo(2400米)---Sinuwa(2300米)---Chhomrong(2170米)
第十天:Chhomrong(2170米)---Jhinudanda(1760米)此处有温泉---Bridge(1340米)
第十一天:Bridge(1340米)---Kyumi---Syaulibazar---Birethanti---Nayapul(海拔1025米)
       从Nayapul坐了的车回博卡拉,23号从博卡拉回到加德满都,26号凌晨5点从加德满都坐车回到樟木,中午回到樟木再拼越野车27号凌晨两点回到拉萨自己的窝里。
     注: 2号在樟木对换尼币1:12.4,回来时已涨1:13.5
            尼泊尔时间比我们晚两小时十五分

11月1日早上8点拉萨飘着雪,冷!院子里的花儿都积上了雪,睡在地毯的狗狗小屁股也跟着我们,或许它知道我这次要出远门了,当我背着背包出门瞬间它两眼直盯着我,走过去摸摸它的头,跟它说了句好好看家,我们出发了,在小区门晒着暖暖的阳光等着车来接。

我们一行人有着充足的时间,从拉萨日喀则的路上天气并不好,因昨晚下了入冬以后的第一场,天空阴阴,透着阵阵冷气,下午我们到达日喀则后大家决定不走,找了地方住下。晚上在次拉的邀请下去了藏族同胞开的小酒吧小喝几杯,拉萨啤酒一件件的提上来,七个人也不 知道喝了多少,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大家略有酒意后,各种歌曲随着暖暖的火炉排除严寒下的寒气,十一点半大家决定回酒店休息,明天六点要赶着出发。

凌晨六点半日喀则的天空繁星点点,天未亮,我们的司机次拉慢慢开出日喀则,口中念诵着一路平安的经文,顿时我们也安静了下来;经过昨天坐在后面加坐的不舒服,我们四人都挤在中间一排的位置,路上各种笑话调节着车旅的枯燥时间,到了老定日次拉停下来休息,这儿可以看到了喜玛拉雅山脉,今天天气非常给力,暖暖的阳光下迹着一丝丝寒气。

好美啊 谢谢分享
回复 clbme 的帖子

嘿嘿,沙发被你抢了哈
路上看到唯一在全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以上的希夏邦马峰,去年走阿里时,走希夏邦马保护区时,正在修路,越野车翻山越岭,连绵的下雨,一路已无心看影。如今无敌的天气让四
周的雪山无处躲藏,一路上签证在几个检查站都要检查,在聂拉木最近检查后车开始走向樟木,连续不断的下坡路直到樟木,在此有很多人提供对换尼币,方便,我们当时的汇率是RMB1:12.4,在公安处盖了一个出境章,再坐每人10元的车下至口岸,微笑可以使很多事情变得好办,我们出境时没有过多的检查就顺利过了友谊桥进入尼泊尔

11月2号下等过了友谊桥后,我们在人群中行走,此时还有一些人说上中文的,到了尼泊尔盖章处,当地官人申手就要200尼币,但我们拒绝了,不合理的收费,在我们拒绝给钱的同时他们递一张表格,自己填写,像我这样没有任何外语水平的人,些时只有等同伴们帮签好,然后递交过去盖章就顺利在尼泊尔之行了。办事处门口停着非常多往樟木的车,也有中介职业在办理处专门拉客的,如果你会藏语此时可以更方便的砍价,有流利的英语更好了,我们最后十人拼一辆算是当地的越野车到加德满都,每人约450尼币;一个尼泊尔小伙子司机,可称为疯狂司机了,一路踩刹车无数,车行速席非快;夜幕降临时我们也到了加德满都,开始寻找旅馆,我们一行四人基本上没有做功略,在泰米尔区看着不少与我自家开的家庭客栈不少,但都是满的,且价格很高。最后我们找一家成都宾馆,先暂住一晚,有暖暖的热水洗澡。有WIFI,但无法使用。3号早上,在走道上扫街,看着尼泊尔泰米尔区当地人的忙碌生活。

3号加德满都寻找晚上住宿的,因为成都宾馆有WIFI却上不了网,各种不方便,行走于泰米尔区,找到了一些非常漂亮的客栈旅馆,但多数都是订满或没房的,最后在一个小巷里找到了一家Gwear wall International Hotel,800尼币每天,还算安静,入住时WIFI还是非常好用的,第二天就出现了问题,每次想上网就要跑到餐吧去了。

行走于泰米尔区,这里号称小香港不为过,各种商贩用着各国语言不停向游客打招呼,人与车不停的穿越在这些小小巷中,在这儿要靠走行走,我们总是不小心的自然的靠右走,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