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骑行海南之——东线(补路书)

第一天,海口火车站--海口--(上海文高速,普通公路特别不好走)文昌--清澜镇。115公里.

第二天,清澜镇--迈号--会文--长坡--高岭头--福田--博鳌--培兰--南港村--山钦湾--龙滚村--山根镇。107公里。

第三天,山根镇--和乐--港北--保定村--东澳--神州半岛--石梅湾--前卫村--日月湾--上高速--到香水湾下高速(不建议在香水湾下高速,最好在陵水县下高速)--港坡--光坡--陵水县--三才镇。113公里。

第四天,三才镇--英州镇(途径南湾猴岛景区路口我没有去,很遗憾)--(在英州上高速到海棠湾下高速,到田独左转到亚龙湾景区)--亚龙湾玩够了回到田独镇,走三亚方向,走迎宾路一直到三亚湾路,右转就到天涯海角了。116公里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011.12.19日从河北保定出发,开始了我的海南之旅。

在保定去北京的动车上,车子放在过道上,谁也碍不着!

坐等大片出场
在北京到海口的T201车上,乘务员让我把车子放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她说那样不会影响过往的行人。乘务员的服务态度很好。

我给车上了锁

凌晨3点多,火车终于到达海口火车站,折腾的我一夜没睡觉,火车摆渡时的晃动很大。

这是我的全部家当。休息五分钟,开始组车。

骑行海南之——东线(补路书)
半个小时后,车子组装完毕,一切准备就绪。这时候天还是漆黑的一片,海口火车站是在很偏僻的地方,离市区20公里之多。等到5:30分,想想还是走吧。

码表归零

动车优势,车子保护的不错
海口火车站留影,这时候天依然很黑。
支持保定车友
出了海口火车站我就傻眼了,一个人影都没有,路牌指示的也很模糊,我不知道网哪个方向走,想问路,看不见一个人。拿出地图,对照手机的导航,再结合路牌,我决定向右走,连路灯都没有,太坑爹了,说实话心里还真的有点害怕。拐了一个弯,看见去海口的路牌,顺着道我就骑吧,路不好走,偶尔火来一辆翻斗车,开的飞快,顺着手电光看见那个灰尘呀,脏死了。幸好我穿上了反光背心,不然哪个不长眼的大爷帮我推一下车,我怕是就呜呼了。建议骑友们出门最好带一个这样的背心,夜骑的时候确实管用(最好不要夜骑,除非是没办法)。

天快亮了的时候看见很多卖汽车的,我觉得可能是快进市区了,在这里天就大亮了。
骑行海南之——东线(补路书)

市区在修路,我走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