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关于户外、关于2011、关于北京版、关于我,所谓“总结”……

大家好,我是老九,论坛ID“鹏傲九霄”,感谢各位观看,其实就是码字,啥事没有,这不是年底了嘛,沉浸在北京版年会的激情澎湃之余在论坛看到了各种牛人的各种总结,闲来无事也想弄篇所谓总结,却发现没啥值得炫耀的经历,惭愧……

既然没啥经历,那就间叙一下心得吧

1、初识户外:
     户外,百度百科中:户外泛指,走出家门,就叫户外,户外活动也就是走出家门的活动,不过我们指的户外是狭义的户外,就是户外登山露营、穿越、攀岩、蹦极、漂流冲浪、滑翔、滑水、攀冰、定向、远足、滑雪潜水、滑草、高山速降自行车、越野山地车、热气球、溯溪、拓展、飞行滑索等等等等。

很小的时候老爸每次出差都会带当地的地图回来,然后在地图上告诉我这是哪里,这里有什么,幼小的心灵就这样被老爷子灌输“野”了。刚开始接触真正的旅行算是03 04年吧,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是因公出差,半天完成的工作任务足足办了三四天,当然余下的时间是各个传统的出名的景点晃荡了,值得一提的是自行研究车以及线路,虽然简单但是于我而言算是里程碑了,毕竟开始了第一次的旅行,第一次所谓的户外……

2、知道了驴:
      接下来的几年也在断断续续的所谓旅行中度过,05年去华山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对年轻的情侣,衣着闪亮绝对闪亮,头巾,手台,冲锋衣裤,登山鞋,绳索,快挂,小型登山包,当时不知道都是什么东东,第一个感觉就是酷,太TM的酷了,之后去泰山又看到了这些人,偶然中知道了这些人自称为“驴”,我靠什么情况,好好地人不当非要当“驴”,请原谅我年少的懵懂,那个时候我还不懂爱情,哦,不,是不懂户外…,驴在我的概念里是拉磨的,黑毛白肚偶尔嘶鸣踢人的不太好玩的农家畜生,仅此而已。随后上网搜索然后知道了背包客、旅行家驴友……

3、关于装备:
     06年有了自己的第一件专业户外装备--探路者小型腰包(挂在腰带上的那种),很喜欢,从华联卖的,一直保留着,之后陆续购买添加了,登山包,头巾,服饰等等,算是从表面上进化为驴了,周末有空的时候就游荡于马甸,北太平桥附近,这里的东西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这种价格,真有点望成莫及啊,于是乎求助于网络,先了解一下大概的东西,品牌,功能,价格……

4、传说的8264:
     浪迹于网络,搜寻着装备与线路,记录各种玩法欣赏各种美照的时候,无意中或者说注定中进入了8264,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潜水员生涯,知道了狂人花雕、装备控老尹、偶像级帅哥喜力、笑颜如花的紫笛、谜一样的苍狼,打听着8264的由来,同时贪婪的浏览着各种游记、疯狂的崇拜着各种名人、痴迷的向往着那种刺激的而又无拘无束的生活,走在路上,只因为路在脚下,目标在前方……

5、自我放逐:
     08年,按捺不住内心的寂寞,每天就是百度地图,谷歌地图,设计出行线路,于是乎锁定了西北的戈壁、久远的西海,伴随着列车上旅人的议论“人家是专业玩的”开始了自我放逐,就是从哪里开始我知道了水是如此的重要,知道了阳光明媚并不一定都是好事,知道了一个人在路上是如此的落寞孤单,便在8264捡了个“她”,回来后便纠集三五好友拉起了一面小旗“第九纵队户外俱乐部”只是为了那份喜欢,那份执着,游走于被世人遗忘的角落……

6、淘宝店铺:
      同年底开了一个出售户外装备的网店,可惜好景不长,因为卖dao和炒作信誉,被扼杀了,我只能说,年轻时我们不懂商场;我不气馁09年继续,当然这次学老实了,踏踏实实,小心翼翼,熬过了两个年头,从一个品牌,到多个品牌,总第一笔交易,到现如今的几颗钻石,也算是小有成绩了,呵呵;

7、关于领队:
    08年,开始了所谓领队生涯,周末,好天气,约上朋友,沿着大路或小路大山或小山,这样浪荡着,悠哉啊,生活多美好,嘿嘿;09年目标河南,来自北京,河北,河南,上海安徽浙江湖南湖北的二十多人,算是我的第一次多地区人员组合的队伍吧,联系包车,食宿,安排线路,忙得不亦乐乎,好奇,新鲜,激动,担心,毕竟这是首次带领这么多人,哈哈,最终反响还是不错的,赢得了大家的赞赏,玩的很疯,很开心,很爽,很有劲……;于是乎开始幻想扛着大旗和天下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走遍一个又一个地方,开始一段又一段的征程,可是随后的10年便尝到了领队们都很无奈的“领队之殇”,随着队员数量的增多,各种差异并存,或许只是一种无奈,为什么简单的兴趣却要如此的大费周章的去复杂化呢,你嘴里宣称你去过很多地方,又如何如何的牛X,但是为什么我没听过你的名号呢,而且还要参加我的活动,所以很对不起,你不算是最牛X的。如此的经历让我开始了一些厌倦与反感,我只是希望为了心中的理想而单纯的拨动着年轮,日复日年复年走在无人问津的路上,若干年后,停留在某个地方给我的子孙讲在路上的故事……

8、这里是北京版,北京驴的家:
     在8264上混了好多年了,虽不是最早注册的,但是也能数到前五年了,嘿嘿,很少来北京版转悠;来到这里并驻足于此,原则上说只是一次意外绝对的意外,因为一个哥们,认识了十年的哥们,北京版的政委“北纬49度”……
     故事发生在北京版库布其之旅前夕,偶然很偶然十分偶然太偶然了,于是乎命里注定,我来了,带着久远的热枕与执着来了,认识了好人缘的“坑哥”、见到了传说中的装备狂人“尹哥”、还有那位创造了户外腐败神话的“卷烟”,开心,抑制不住的兴奋,参加了很多的活动,却因身体原因两次退出(医生建议调养半年到一年),其中的一次就断送了多年老友“甜橙”同学的第一次户外旅程,哈哈;而今11年要过去了,在这个后年会时期,经常性的看过往活动照片,回想起那一张张现在都变成了熟人的“老脸” 与故事,笑意浮上心头我想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最单纯最原始的快乐吧;

9、寄语:
     11年即将结束,感谢北京版,让我认识了那么多的兄弟姐妹,演绎了那么多妙趣横生的故事,12年我们继续一起,将户外的疯狂进行到底;

沙发我是留呢,还是留呢,还是留呢, 算了不留了归自己吧

多谢各位给分顶贴,码字灌水帖哈
自己家地板岂能留给别人。。。
顶。。。。。。。。。。。。。。。
好...................精彩................感受户外,享受户外
顶,羡慕嫉妒恨。经历是这么这么的相同,还好,我还年轻~~
老九你好,下次街上遇见了打个招呼。
户外就是一种旅行方式。
lz从“人进化到驴”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且成了8264QQ群联盟群主,堪称全国楷模,值得学习,致敬!!

我、我、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