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涠洲岛的梦——从今天起,种地,抓鱼,想拥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夏凉蕉黄!

很早就想去美丽的涠洲岛,现在终于有机会成行。一切准备就绪,在966800票务网订好快巴车票后,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从南宁乘坐快巴,不一会儿便会来到北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登上北海去涠洲岛的船,看着城市的迹象逐渐褪去,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零星的渔船。然后,渔船也消失了,船上一小孩兴奋地拉着妈妈的衣角:“哇~ 这就是大海啊!真的无边无际啊!我喜欢!!”从北海到涠洲岛的船上,是我第一次有天涯海角的感觉,海洋与天空相接的蓝色拥抱,一切好的坏的她都包容接纳。
船上一童孩的稚语,说到了我心里去。
上岛后便乘着预约好的面包车哄哄哄驶向岛西面的农家。
出了码头,刷一下闯入了蕉林,我的小野人之心一下子就亮了。左边、右边,高高矮矮的林地向前一路延伸,蕉叶甚至会伸手来拦路拥抱,它们才是这岛的主人。
从今天起,种地,抓鱼,我想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夏凉蕉黄。
P.S. 可惜最后由于某些误会,我们最后没有住在农家而是涠洲岛镇上的酒店。住那农家的话,就还能约他们的船出海抓鱼~ 留个遗憾给以后。
岛上有很多出租摩托车或电动车的地方,很适合的交通工具。租金摩托车大概50块一天,油费10块一升,电动车70块左右。
去之前朋友都问我涠洲岛有什么地方玩,有点感觉不知道如何回答。绕着小岛骑行,在渔港和丛林间穿梭,可以清晨赶日出,白天晒日光,饿了吃海鲜,馋了啃水果,正午睡懒觉,黄昏追夕阳,半夜吃夜宵…… 想想就觉得幸福。
嗯,可惜我们下午到了以后租了车,大伙太兴奋了直接驶向了岛的东面,背着夕阳而去... 好吧,又多了个再来涠洲岛的理由。
海鲜海鲜!!!~~~

回到鱼市已经有点晚,很多摊主都走了,好东西也剩得不多了。如果能赶上渔民直接上岸的一波应该有更多又便宜又好的海鲜!~
P.S. 我们没有多对比砍价,感觉涠洲岛鱼市场的海鲜价格没有想象的便宜,但是同样价格绝对是肥大鲜美得多!!!而且有些海鲜不要说在上海,在广东其他地方的菜市场都很难找到那么大的!
清晨四点半。雾气中的深蓝。渔光点点。
每个人在大海面前,都只是一个小P孩。

黄昏时垂钓的青年。
想到圣经的一段话,“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既不种,也不收,也不收谷在仓里,天父尚且养活它们。”
饿了,拿出鱼竿,到门口的海堤,静待鱼儿上钩。
做你想做的,面包和牛奶都会有的,饿了的时候再去想吧。
涠洲岛渔民靠岸的边上,天然形成了鱼市场,往里则是卖干货、水果和纪念品的市场,再后面,就是海鲜餐馆。产业链啊!

• 我叫常乐 涠洲岛的海鲜不便宜是供求关系,游客多海鲜少自然不会便宜,海鲜多游客少自然便宜。反正涠洲岛的香蕉我感觉挺便宜的,一元一把,一把有10多支。 2013-3-4 19:48
风骨柔情 发表于 2011-12-28 11:31

哇,这么多好吃的
期待继续。
今年六月我们去过。在海边扎德帐篷。爽!
好多好吃的
不错,顶。今年过年要去。麻烦快点出,期待。
期待过年要去在海边扎德帐篷。
漂亮的地方,值得去一趟!
LZ没菜了,快点回来
唐朝883 发表于 2011-12-28 23:57 LZ没菜了,快点回来

还有这么多,谁说没菜,吃到你想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