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火线集结号---乘着雪橇,我们飞掠太鳌(上集)之平安寺!

2011.12.24 适逢圣诞,冠之队将他们 2011 年的收官之行,定在了这一天! ---“ 踏雪太白古道,柴胡村 斗母宫 平安寺 羊皮沟 鹦鸽镇, 90 里大穿越 !此等线路和时间安排,自然吸引了一大批名驴强驴色驴。

行程记录 ( 以我本人相机中的时间为主,前队时间另有说明 )

23 日晚 19:00 集合。
23:30 夜宿柴胡村。
24 日凌晨 4:30 起床, 5:00 早餐。 5:40 出发 . 6:10 到达登山口。
6:50 开始上山。
7:30 下白云
8:00 上白云
8:40 骆驼树寺
9:30 大殿(开始剧烈拔高,在此差点挂咧!)
11:00 一堵墙
11:20 杜鹃林
11:50 *
12:05 斗母宫(逗留 25 分钟。) 榆沙在对讲中不断地呼喊,“我已经到平安寺了!我看到云海了!”秀才一转身如兔子一样就蹿了!我也赶紧从墙上跳下来,拔脚就追!连相机都忘了从冠子手里拿回来!此后与秀才,牛刀一路狂奔,扑向平安寺。)
13:00 姊妹峰(补水, 10 分钟)
13:35 到达平安寺(以易水和随心为核心的前队 11:50 到达平安寺 , 后队 13:50 到达。)
13:50. 狮子和易水带领前队下撤(后队 14:50 下撤。)
17:30 6 24 男共计 30 人(一名女队员因为身体原因在上山时退出)全部出山,(以狮子为首的前队 16:10 出山,下行 20 公里,用时 1 小时 10 分钟!)。

成绩:以易水为首的前队全程领跑,趟雪开路!用时 9 小时,后队全程用时 10.5 小时。

感叹:一个冬日积雪,寒风等恶略环境中的高强度暴走线,被这些强驴们走成了休闲线。

实话说,这是一次很令我纠结的出行!从看到召集活动帖子的第一天起,我就坐卧不安!去还是放弃?我的腿想去和自己扛劲,可是我的责任却给我套上枷锁!我的心想去疯狂,可是我的义务却令我难以下定决心!直到周五下午 14:40 ,我看到手机上的一条短信,才给冠子回了一个我要去的消息。这个时候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座,只是了个心思而已,有座,我就去,没座,我也就死心了!踏踏实实呆在家里,绣花!结果一转身,冠子的电话回了过来 晚上 7 点集合! 这一瞬间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自责!再考虑考虑吧!一头扎到泳池里, 1000 米!还是很想去,收拾东西回家。到家时破天荒的竟然包已经被收拾好,虽然不知道里边装的都有啥,但是估计我常用的小包里的装备都应该在里边了!随手掂了掂,不轻呢!儿子说他们给我装的都是我喜欢的东西,让我再看看还需要不需要再检查一遍,落下什么东西没有!无语凝噎!给他们准备好 24 号的饭菜,打包放在冰箱中。带了一双备用鞋,背起包,快速出门!沉甸甸的背包里不只是这次的用品装备,更是这俩个小男人对我的迁就和宽容!

适逢周末下班高峰期!那叫一个堵!公交一站地挪了 10+ 分钟!下来打车,绕了一圈,还是堵!实在没招了,再等就被 返了!只能坐电动自行车了!从车流和人群中穿来穿去,终于在规定的 dietime 赶到!不知道谁会去,但是扳着指头在泳池里算了几圈,该来的估计都来了,该碰到的估计也都能碰到!只是这个时间,对于晕车的我来说,想坐在前面不太可能啊!这次又是最后才做的决定,没有关照谁帮我留个座,只是想着,以前的场景还会上演吗?

呵呵呵,傻人有傻福!在车下就看到云中漫舞对着我绽放着她那灿烂的笑容! 呵呵呵,冠子和秀才让我给这里留个座,我就知道你会来! 心有灵犀啊!对我总是如此照顾,让我感动!让我踏实!后座就是秀才大哥和原野大哥! 禅! 一回头,铜川老李!呵呵呵,右边的榆沙,后排的范老四也笑眯眯的!再向后,不会走路的驴 - 易水,电驴 - 随心!爱逗乐子的故事驴 - 毛寸!帅气的爬山虎风之舞!安静的杨易,风景和他的内挂!活泼的丫头幺妹!坛友北京 - 西安两栖爬山强驴 -- 汉克!传说中的白浪河、美女归去来兮、老转沙漠胡杨、砍dao虫,传说中的专伤美女的牛刀,坛友宁静致远 - 嘎啦,空苹果(此行的难弟),风、老席、腊梅等等,外加此行的核心人物 女冠子与他的金牌收队(今改行领队) --- 流浪的狮子,浩浩荡荡一行 31 人!车上西宝高速,向眉县方向疾驰而去!

呵呵呵呵,看来这拔 1700 ,降 1500 90 里的一日暴走,确实极具杀伤力!绷不住的不止我一个!

火线集结号---乘着雪橇,我们飞掠太鳌(上集)之平安寺!

做个敢于坐沙发的人

美图美景慢慢欣赏
好活动啊!支持!

车窗外寒气逼人,而车内在以领队-流浪的狮子为首的好热闹的驴们的鼓动下,气氛异常的热烈!名驴们开始一个一个从自我介绍开始,畅谈个人的登山经历和经验。我的位置天时地利,上来一个留个影再走!秀才的“老夫聊发少年狂”,榆沙的“山中相识,相聚是缘,相识是份”,到毛寸的“牦牛奶的故事”,幺妹的多变的女高音,汉克的京-西两栖爬山,“不同的风景,不一样的感受”,铜川老李“将满勤坚持到底”,老转沙漠胡杨,“我是新人,没爬过几次山,就跟着云中漫舞玩”!差点把我震到座椅底下去!帅气的风之舞“呵呵呵,我就喜欢玩”······,老驴易久则语重心长的用他的亲眼所见的事实再次告诫大家,“安全户外,户外安全”! 等等,每个人的主题都不同,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学到很多知识!

23 日晚夜宿柴胡村,榆沙和原野大哥将最先安排给他们的热炕让给我和云中漫舞,冠子,而他们自己住到了条件较差的阁楼上。在外面,谁都想住得舒服一些,但是在最后往往会把舒适和安全留给其它的队友,这就是在走山中,我们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之间那种骨子里的关爱!

久违了的暖暖的热炕让我们睡得舒心。一夜无梦。

24 日早 4:30 。起床。 5:00 早餐。 5 :30 。所有队员分两批被小面包车运送到登山口! 7 公里的路段上能随处可见塌方的痕迹,大大小小的落石横在路边,小车司机很是谨慎,一车六人,绝不超载!我们 12 人是最后一车到达山口的!前队已经在领队狮子的带领下,将一串串头灯延伸到了一里地之外!路面上虽然有一层冰,但是路还是比较平坦,大家迈开步子,追赶前队。

6:00. 准时到达登山口。山里的黑伸手不见五指!上山的大路就在这种黑乎乎的夜色中被我们一度错过!想着出发的晚,又是一路缓拔,绝对会够我喝一壶的,趁着体力充足的时候尽量向前赶一赶,不至于又成收队的影子!很快的进入了灌木丛,横踢竖八的树枝开始和我的头发过不去!不得不戴上头巾。厚厚的手套是我的手指更显笨拙,在范老四的帮助下,收拾利索了。 15 分钟后,听到曾走过此线的铜川老李说路好像不对,没有钻灌木丛的路程!停下原地等候。三经前队变后队,终于找到了上山的大路口!在此已经耽误了 30+ 分钟!前队的易水和随心他们已经从另外一条小路上绕了一大圈切到了前面!确实厉害!上行 10 分钟,陆续地看到有队友在减衣物,我也除去冲锋衣。就在三五分钟的时间里,我的前后已经看不到一盏灯了!加快脚步,开爬。

7:10. 从后面收队上来的冠子告诉我,一名女队员因身体原因原返。

放弃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祝她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