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户外品牌的对比

回复 DEANSC 的帖子

我出国前听身边出去过的人们说ck、levis、ad、nk就是国内班尼路,也觉得哥就是坑爹的牌子,把鸟奉为神物,等我真正出去看一看,感受到的真心不是这样的,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你能看到全世界各地(欧洲居多)的背包客走在街头小巷,身上的牌子也琳琅满目,当我生活一段时间,接触美国的朋友以及驴友,我就发现这样一个现象,ck\levis\ad\nk依然是国内的ck\levis\ad\nk,不论是热衷度还是价格水平线,而我一直认为坑爹的哥伦比亚牌子,真正让我改变了想法的一件事,有一次发现一个驴友的高帮鞋很有型(下次有机会再见到拍照发上来)我就问他多少钱,他告诉他的哥伦比亚的鞋子是他爸爸年轻的时候买的,我问他那防水性怎么样,他还兴致勃勃的把鞋踩到水沟脚踝以上一点给我看。我真的被震撼了。
牛啊。。。

回复 jurnns 的帖子

你这贴的所有内容我都不否认,但你的立足点有问题,就是站在大众的角度去评判一个户外品牌的专业度,对于你来说,看到穿的人多,买的人多,就是一线,这是错误的。大众接触的户外产品,大都是简单的HIKING级别,这个级别我穿NIKE,AD一样没什么问题,如果是城市穿着,那么休闲服饰的占有率更是远大于户外品牌,在这个层面你去分析任何一个户外品牌,都是没合理依据的,因为消费者主流群体本身不是户外运动爱好者。
而另一个层面就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简单地说就是最起码能够遇到考研装备的严酷环境和用途的消费者,从徒步穿行,到登山,滑雪,攀岩攀冰,大众群体的人数在几何级数的减少,因此这个层面品牌的销量和普及度肯定不会高。但反过来,正因为小众,所以更加专业。在这个层面,品牌的功能性优劣就能完全体现出来,对于品牌的选择更多的是基于经验,口碑以及严酷环境下的测试,人们会选择鸟的硬壳,而不是哥伦比亚的硬壳作为保护层,就是根据这些而来,哪怕所有路人都在穿哥伦比亚,但我知道他不够专业,哪怕同样是GTX PROSHELL面料,我对他的压胶不如鸟牌放心,这就足够了。
所以你说哥伦比亚是一线,鸟牌是二线,在非户外论坛,我也就不驳你什么,但在这个专业的户外论坛里,无疑是错误的。
前后的意思有区别~
没有‘澳大利亚品牌凯乐石’呀
回复 DEANSC 的帖子

可能我的概念阐述的不是很清楚,你说的大部分我都举双手双脚赞同,但是我说的意思是,一个品牌的好坏,有大众和小众之分,但是商品本身的质量也有国别。狗日汽车,在中国感觉不是很高档,比较中档,但是在美国狗日汽车比德国汽车更禁艹更贵。我以前的装备是黑牦牛的居多,哥只有两件,一件omtc的冲锋衣抓绒套,穿了一年,小雨都不防了。一件800蓬的羽绒服,两年后,实际上也就两个季度,我觉得只有400蓬就不错。但是我来到这边,参加过一些穿越登山活动,我的几件黑牦牛都被曾经无知的我洗坏了,不给力了,准备换装备,他们都说tnf和哥都是最好的选择- -的确是这么翻译的。我说鸟,他们说很愚蠢。在美国,很少有人会穿这个衣服。由于打折力度以及强烈被推荐的原因我再次买了一个omtc的哥服,穿了一年多,依然给力,明州平均零下15度,配上omht的自动加热的软壳,无压力。以上为亲身经历,广告死妈。
学习了 顶级好是好 就是价格有点消受不起  哈哈 纯支持
这个看看得了,我对装备的看法,向来是,立足自身,服务活动,装备很重要,活动更根本。
好贴,支持
这种把户外品牌划分三六九等,带强烈主观意识(和个人偏见)的帖子实在无聊,不看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