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中西南部”11天冬季自驾游,AZ,UT,CO,NM, 带你身临其境,全文完

又一针鸡血

大侃特侃了一天的行程了,让我们回到我们这篇文章的主题,鸡血。
正常人这么折腾了一天,吃完晚饭回到酒店一般就洗个澡休息休息准备,养足精力,准备下一天的旅程。但偏偏,这个团队里面正常人是极少数。。。。。。司机在此表示亚历山大。
于是,当天晚上的主题就是看星星,囧一个,由于那日接近某星座的流星雨,当晚流星频繁出现,又是各种鸡血啊。。。。。。打住,我写这个只是为了把文章引回到关键词“鸡血”上。至于星星部分,自己回忆的回忆,想象的想象,黄导就不作陪了。
补充攻略
Monument Valley Navajo Tribal Park 虽然不是美国国家公园,但是其景观绝对不亚于大部分国家公园,据说很多美国的电影取景都在这个地方。门票按头人收,每人5刀。具体情况可点击上面的链接详细了解。
同从大峡谷出来一样,离开了三坨以后又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地方,美帝果然是地广人稀啊!如此感慨过后,我为了大家今后的行程又不得不免费给别人做广告了,这次不仅仅是宾馆还附送饭店。。。。。
Desert Rose Inn & Cabins

Twin Rocks Trading Post and Café, 这个地方是酒店老板推荐了,据说是唯一能让游客吃到晚饭的地方。话说回来,这家饭店的东西真的不错,里面的一个BBQ牛排非常好吃。

本节的最后补一张沿途的风景

一脚踏四州

写到这里才发现,激起我旅行热情的不仅仅是所谓的健身房门事件,还有各位前辈的游记给我的感动,其中有这么一篇叫“160天环游美国”。160天,其中大多数时间还是他一个人,天哪,这兄弟做到了我想做但却还没有去做的事情,说实话,16天就差不多是我一个人独处的极限了。好吧,这里又扯远了,引出他的游记无非是想说下一个景点Four corners (有中文翻译叫四方角?)。“160天”那位仁兄就曾经到过这个地方,也是看完他的游记后,我才知道原来美国只有这么一个四州交界点的(以前以为很多,因为看哪都是方方正正的)。既然是唯一,那么就有他的价值,物以稀为贵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所谓四方角,百度百科上面给的解释是某招魂的游戏。。。。。。看来这个翻译有点不太到位。。。。。。

所谓four corners,顾名思义,四个角重叠的地方,指的的有四个州的“角”在此共用一点(都是直角来的)。交界的四个州分别是Utah(左上),Colorado(右上),Arizona(左下),New Mexico(右下)。

尽管这只是一个人为景观,但是也不失为一个让我们自high的地点,所谓一脚踏四州,同时与四个不同州的人说话等等,各种YY,你懂的。

补充攻略
如果要去这个地方,地图上需要找Four corners monument才能找到其确切位置,最后从NM的地盘进入。唯一一点不厚道的是,就这么一个小地方,美国人居然charge每一个人3刀,这都快赶上一些国家公园的vehicle permit 的价格了。
由于这个景点很小,所有进来的人都想到中间的点上去照相,但是又不想相互干扰。于是,当地政府在景区内设立了很多座位,大家轮流拍摄,每组人自己控制时间。我们去得时候算是淡季,基本没有人要和我们抢地盘照相,但是提醒电脑前的各位,在那里自high拍照的同时稍微注意一下是否有人在旁边等待摄影,我们是来自礼仪之邦的孩子,后面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
一口气发了好多,有人在看吗?
解放美国人民第二站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是的,我们又要开始解放美国人民于冰天雪地之中啦。
大家看了Four corners那里拍的照片就知道,在那天的早晨,天气并不好,阴沉阴沉的,随时有可能下雪。这个时候就是我们表现价值的时候咯。离开Four corners后,我们继续向东北边进发,走到哪里哪里亮,依稀还能看到周围刚刚下过雪耳朵痕迹,看来那边的美国人民有福利啦。

伪湘菜
“解放军”走了一路,亮了一路,当然也是需要消耗能量的。中午时分,一车人饥肠辘辘,开始寻觅饭馆。开车的我突然之间眼前一亮,巨幅广告牌,湖南菜馆!!!不止是我上车除了老板娘没有特别激动外,湖南人,重庆人,四川人都已经不淡定了,有没有!连续吃了两天的西餐的我们对任何中餐馆都难以抗拒,何况还是一个湘菜馆子,OMG!

老师教育我们说,理想与现实是有差距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风水先生说,物极必反….

哲学家说,人生就是不断的波澜起伏,有高潮,也有低谷….

好吧,这些话都在这么一件小事情上应现了

“老板哪里人?”
“福州”
一点点意外,但是还是淡定的,毕竟福建老板的华人餐馆很多。
“厨师是湖南人不?”
“不是,也是福州人”
“我也是福州人”
除了来自福建的老板娘外,其余四人一起晕倒。。。。。。看来湘菜是没有指望了。

摆正了心态,后面的事情就比较理所当然了,一点不辣的麻婆豆腐把我们再一次带进了福州人创立的American Chinese food的经典口味当中,绝对是全美连锁。。。。。。

黄导大多时间性情温和,但是也不能只说好的,避过差的。好吧,你上黑名单了。
这个伪湖南饭店开在Cortez, CO,吃货们就不要去那里浪费时间了。

伪湘菜,请群众们擦亮双眼啊

不可思议的遗址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在我们的印象中,古印第安有两种生活方式,一种是如同玛雅文明所呈现高度文明生活(如果那也是印第安人建起来的话,说实话,我更相信是外星人干的,哈哈),一种是住在树上或者山洞里。我们的下一站更接近后者,但是又不完全一样。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坐落在一座海拔接近3000米左右的高山上,我们去的是偶恰逢冬季,时常会遇到大雪封山这样的情况而临时关闭公园,就连在湖南饭店里的服务员也认为我们去那天公园很可能不开放。 但是别忘了,我们可是报着解放美国人民的高尚信念一路前行的“正义之师”(我都想吐了),在那天也没有任何意外,在山下还感觉天昏昏地暗暗,上了山却是云开雾散(看来和我们同天上山的老美RP也不错,遇到我们这样的贵人了,哈哈)。我们的继续的挥霍着我们的RP(蓝天白云),为大家带来新的一组国家地理摄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