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2年元旦节(2011年12月31日下午——2012年1月3日晚)
地点:四川四姑娘山三峰
人物:含着花瓣的鱼(队长)、龙王、西西、开心、爱吃猫的鱼、吴语
出行方式:动车+包车+徒步
费用:AA,人均1110元

这是行走以来走的最爆的一次线路,第一天走了8个小时,第二天走了15个小时,这不是在自虐,而是在自残,走到最后感觉腿已经从身体分离了,已经不是自己的了,麻木了,回来后痛了一个礼拜。不过这次自残是值得的,队友们互帮互助,一路欢声笑语,有帅哥,有美女,所见的风景足以消除我近3个月来心里的郁闷:蓝天、白云、雪山、云海~
    此行归来后心灵更静了,人更洒脱了,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每一次的行走都会给我们内心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因为每一次的行走除了放松心情,更重要的是要去感悟,也许行走的过程中不能感悟太多,但是回想行走的过程就会领悟到很多,每一次的行走的经历都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财富。
写游记的目的除了感悟外还有就是让自己老了也不忘记,当我老无所依再也走不动的时候就翻开这些游记细细品读。。。。。。

帖子照片有的出自队友,如有商业用途,请注意版权。

先来张三峰大本营全体合影:
右一男:含着花瓣的鱼,左一男:龙王,黄衣服:西西,红帽子:爱吃猫的鱼,蓝衣服:开心,绿衣服:吴语

PS:全文完,因此行是鱼儿带队,所以我基本没准备攻略,文字中有亲身体验后值得注意的事项,当然,每个人的见解都是不同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天下驴友一家亲,出门在外,互帮互助,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驴的精彩,驴的开心!

(前序)

重庆持续多日的阴雨天,郁闷的我连头都不想抬,西藏行归来后2个多月了,一直想念着藏区的蓝天白云,想着什么时候再去高原,去晒晒太阳,去看看雪山,去听听风声,去呼吸新鲜的空气~~~

月份开始就一直在纠结,纠结着元旦节到底要干嘛,3天是个非常尴尬的假日,在周边玩玩?想起去年11年元旦去仙女山,堵车半夜才到仙女山镇上的的情形还是怕了;回老家?回去一趟回来过十几天春节又要回家,累!宅在屋里?NO,再宅下去我会疯的!正当我无比纠结的时候,有个朋友去了趟四姑娘山,看着他们的照片中的蓝天白云,我承认,我心动了,我又想去高原了,高原的蓝天白云对我来说有致命的诱惑。

本想组织同事朋友们去海螺沟晒太阳泡温泉的,无奈她们要么时间不得行,要么不会开车,我又只好单独行动,考虑出行计划。想起8264AA约伴,嘿,去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出行计划,这个时候,看到了重庆本地的一个约伴去登四姑娘山三峰的帖子,嘿,仔细一看是时间非常合适,就是它了,马上电话联系。

本土的队就是好,大家出发前可以聚聚,加深了解,有共同的语言,沟通无障碍。跟别人的队走就是好,自己一点心都不用操,只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好玩的心就行了!所以出发前,我根本就没找攻略,也没看别人的游记,我知道我们鱼儿队长一切都会安排的很好,虽然我是第一次跟他走,但是他已经带过多次队,攻略做的十足,所以我非常的放心。

秀秀我的背包

(第一天)

时间:2011年12月31日

行程:重庆——日隆镇

上午上班,年底最后一天,事暴多,忙惨了。中午下班火速冲到食堂去吃饭,狼吞虎咽吃完后飞奔回家,背着背包就往火车站赶,我们的动车是14:05分的。出门居然打不到车,好不容易挤上了一个公交车,背包居然没地放,一直站着背着包,到了鲁能星城,开始堵车,我浑身开始出汗,因为穿的太多,背心已经湿透了。队长来电:我们都到了,你快点。一看手机:13:30,我还堵着的。决定下车搭摩托车,可当我下车后一辆摩托车都不见,郁闷了。徒步吧,走了一个站都不见空车,也不见摩托,更让我郁闷的是看着那辆公交车从我身边开过,MD,居然不堵车了。时间已经不允许我继续徒步走到火车站了,看见一辆黑车,一公里路,居然要10元钱,好吧,10元我也只好坐上去了。万幸,赶上了火车,进站见到队友们,马上放下背包,脱衣服,我的快干已经湿透,把毛衣都打湿了,我把快干脱了,把围巾垫在背上,我这才出门,可千万不能让自己感冒了。

火车准点到达成都,不过是到的东站,原来我坐动车都是在北站下的,东站是新站,第一次到,东南西北都分不清,队长联系上司机,都在地下转了半天才找到。出城太堵了,都转了一个多小时才上到高速路上。到达映秀过烂路段都天已经完全黑了。因为司机说晚上要交通管制,过了6点半就不放车子上巴郎山了,我们决定不吃晚饭继续赶路,即使交通管制了,我们有4个女的,使尽浑身解术也要让协勤GG放我们上山,因我们没时间可以耽搁的。到了卧龙镇,果然交通管制,前面已经停了好几辆车了,我们的司机和队长下车沟兑,我们在车上忐忑,过了一会儿,队长和司机很么开心的跑过来,成功,放行,我们可以走啦!

夜翻巴郎山,漫天的繁星,月亮高高挂,越往山上走,天就越亮,能看见雪山尖,我想,明天一定会是个好天气的。到了垭口,我叫道:师傅,停车,我要“唱山歌”。于是,我在海拔4481米的巴郎山垭口边“唱山歌”边发微薄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晚上近10点我们才抵达日隆镇,鱼儿队长已经联系好旅馆老板做好饭菜,我们下车就开吃,因为大伙都已经饿坏了。不知道是因为饿的太久了还是因为坐车坐太久了,吃饭的时候我的胃就一直痛,吃了一点点东西,喝了两碗汤,就上楼了,胃一直痛,西西给我送来了吗丁啉吃了一颗,住一个店的内江驴友给我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本来打死我都不喝那个的,太难喝了,可胃实在痛的难受,为了明天能上山,我忍了,一口气喝完一支,又喝了很多热开水。可别说,藿香正气水虽然难喝,可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喝完大概过了10多分钟,胃痛明显减轻许多,得知内江美女驴友有吹风机,我决定去洗澡,洗完热水澡,浑身舒服多了,胃也不痛了。大家围坐一起,边看新年晚会边东南西北的聊,内江的驴友是要上大峰的。在此,我要好好的感谢内江的帅哥驴,给我支援了一支藿香正气水,感谢内江的美女驴,给我提供了电吹风,正因为有她的电吹风,才让我们后来下山时候大家都洗澡洗头了。

重庆到成都的动车现在改在东站停,人多,挤的不得了,绕多么大圈都还找不到出口

晚上10点到达日隆镇,吃晚饭

第二天

时间:2012年1月1日

行程:日隆镇——大本营(4400米)

本来头晚向导约好的时间是10点出发的,可一大早我们就被出发的驴友吵醒了,索性起床,今天天气非常的好,我们几乎是出发最晚的一个队,吃完早餐连马匹都不够了。话说那个早餐,那个馒头,那可不是一般般的难吃~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从旅社步行到景区管理局,登记签字画押交钱,要交60多的景区管理费,注意,不是门票,长坪沟的门票是单独的70元。这个60多收的真是莫名其妙的,据说画押是为了出事后景区管理局不负责,出事都是高山协作的责任。在此省略对管理局的一千字评论,我怕我会被河蟹了。

登记完后步行到景区售票处,等着坐景区的观光车,说是观光车,其实就是中巴车,售票处到喇嘛寺距离7公里。车还没到喇嘛寺就停了,登记、检票。真正的徒步从这里开始,长坪沟现在已经修上木栈道了,我们要走一段木栈道,下坡大家都走的很快,向导追上我们,要求我们休息等到后面的向导一起走,说前面要分路,怕我们迷路。

对距离确实没啥概念,木栈道走一段,你会看到右下方有溪水,看到有座桥的地方就从那里下去,过桥,对面山坡上有座房子,从房子边沿着马道一直往上走,会经过一片原始森林,冬天背阴处有暗冰,容易打滑,上山的时候因为登山杖坏了一只,我边走边弄登山杖,没注意脚下就摔了一跤,还好不严重。

快出林线的时候,我们遇到了格桑花花和她的队友们,其中一个叫老海盗,在这里我要再次好好的感谢海盗大哥,热心的帮我把登山杖修好了,让我登山的过程中省了不少力,后来大家一路同行,还帮我拍了不少照片,后来他们因为和我们营地不同而分开行走。第二天早上我们从垭口下撤的时候又碰到海盗哥正在努力的往上走,看到我们一身灰头土脸的都不给我们拍照了,哈哈。不过我还真的很佩服海盗哥,已经50多岁了,最后还坚持在风小的间隙登顶成功,那股毅力,那份坚持,够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抬头睁眼见天堂,低头抬腿下地狱——记2012年元旦登四姑娘三峰(全文完) 准备出发,轻装上阵

我整了个土匪帽,打劫~要命的把钱拿出来~

抬头睁眼见天堂,低头抬腿下地狱——记2012年元旦登四姑娘三峰(全文完) 我们乖乖的把钱叫出来,登记,签字画押,为的是出事了管理局不负责,资源管理费:62元!走完全程我才发现这62元收的是莫名其妙,根本没起到什么资源管理作用

有几公里路是需要坐电瓶车的,等电瓶车的时候来张全体合影
到达景区门口,天气相当给力,一丝云都没有,幺妹惊现在眼前

真正的徒步,从现在开始

喇嘛寺

在这里休息等向导的到来,如果一直沿着木栈道走就是去游长坪沟的路

看到这所房子了吗?看到它就是真正的爬山开始啦
虽然已经有近一个月没下雪了,但是有溪水流下得地方就已经结冰了,背阴处也有暗冰,害我上山的时候摔了一跤,但不是在这里

我们在爬山

中场休息,碰见老海盗和格桑花花,花花把我认出来了,呵呵
在此,要好好的感谢海盗大哥把我的登山杖修好了,不然我肯定走不上去了

休息喘气时候也不忘马叉一下~在这里,别的队的驴友还给我一个武汉鸭掌吃,哈哈,我狠不要脸的说了句:长得乖就是不一样,吃的都可以混到,再乖点没准马都可以混到了,哈哈。引起大家一阵欢笑,出门在外,就是要乐乐~

就这样的山,几乎没有路,如果这都叫陡,那后面的路就应该叫垂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