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纪念狼塔C穿越路上那些风花血月的故事——重返狼塔一路我与裙子相伴(一楼更新视频)

“风”逍遥和梨“花”对着外行的“血”“月”

先上词一首 感谢所有的所有的所有

水调歌头.狼塔C行

狼塔路凶险,C线任逍遥。

不言寒水急湾,栈道野狼嚎。

脚踏云石沟涧,心念阿弥陀佛,疾步缓走跳。

篝火照明月,美酒渡良宵。

驴友情,姐妹谊,记心表。

老周酒色拉绳,War妹水中漂。

外行逍遥疯情,涉水相扶拥抱,恩重塔飘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驴行。

PS:本人QQ名为   warmer,常年被人乱改名字,群内被称做战妹,如此来由。

----------------------------------------------------------------
2013年国庆狼塔绿湖边

有关狼塔画册项目的更多信息欢迎戳本站个人主页的留言板,或者扫描下图,或者谷歌 “Langta C+V Spirit Life" photo book   视频谢绝转载和下载!

人物介绍:

阿龙、外行、山鬼、老周、流水

Warmer、酒色、梨花、风逍遥

8月5日,匆匆忙忙迷迷糊糊就到龙头寺与山鬼和流水汇合登上去新疆的K545次列车。走之前的2星期不到才确定下来这次行程,所以老周出行的帖子也只是看了下名字和图片,没有仔细研读内容,回来了才知道好些人从4、5月就开始磨刀霍霍准备狼塔之行了,可见这是个令很多人向往的地方。事实上是:我的盲目随从是正确的,同时换来了山鬼1个字:晕!

{:2_25:}{:2_25:}看贴
D1:呼图壁—白杨沟煤矿
吃过早饭,我们早早来到呼图壁汽车站,等待第一班1000去白杨沟林场的班车,不料,这班车是看人发车的,人多就发,人少就取消,我们就赶上了淡季。大人物们忙着跟司机谈包车事宜,我和山鬼就乐得在旁边的凉粉摊吃第二顿早饭,至今我两个都觉得那个地方的凉粉和大碗酸奶是这一路上最最好吃的,尤其是大腕酸奶,当天现做,起初被告知4元一碗的时候,我有些很不爽,心想,重庆的天友酸奶也才2元,来了这个小地方,自己做的怎么还那么贵!忍了吧,被宰也就这一次,心里嘀咕着手没忘了忙活,第一口酸奶送入嘴里,好酸啊!(我的牙齿怕吃过于酸的东西),第二口,第三口……嘿嘿,越吃越好吃,我收不住嘴了,一大碗,真的是大的那种碗,吃个净光。后来,在乌鲁木齐,我买了2次,都不是呼图壁的味道了。吃毕,他们的车也谈好了,500个大洋送我们到煤矿尽可能远的地方。

一路上,景色越来越漂亮,最让我们难忘的是,一座叫作红山的景点,山迎着车行驶的方向是红色,当车子驶过,山的背面是一座普通的山包,只是山包前多了一湾静静躺着的清水,山傍着水,水旖着山,似梦似幻,如诗如画,我就在这样的画中陶醉。

司机夫妇很健谈,他们也喜欢旅游,到过成都,如果不是车的原因,很想跟我们一起走狼塔C这段路。当然,结果肯定是否定地。车子行驶了3个多小时,找到了它能够转弯的地方,我们和司机夫妇合影告别,开始狼塔C线无向导重装的穿越旅程,时间为1340分。

2只脚沿着机耕道走了约半个小时的光景,我们就来到了沟谷的左边,因为坍塌,路已经变得很难走了,碎石坡斜斜的,记得去年走雪隆包,只有第二天快到营地的时候才走了一小截这样的路。

过了碎石坡,视野一下子就变得不同了,清澈而咆哮的雪山融水就脚下,枯死的新疆云杉错综地倒在河床上,有些兴奋,这样的风景,要在川西看到,起码需要4-5个小时才能看到。值得呀,值得呀!顺着河水逆流而上,忽一抬头,传说中新疆的羊群正迎面走来,好可爱啊,他们见了我们这几号人,怕是吓到了,领路的迟迟不肯移动它的小蹄子,其他羊的脑袋就左晃晃右晃晃,呵呵,好吧,我们让。卸下包,尽可能地躲在山体后边点的地方,真是狭路相逢,羊是老大。

给羊让路

接下来,一座桥,架在湍湍河水上的桥,真幸福!上游两岸立着挺拔的新疆云杉林,这种杉树,沿着河水,不畏艰难,陪伴了我们半个行程,看着他们笔直笔直的,我觉得我的背也倍儿直了。下游,依然是笔直笔直的云杉树。脚下,嘿嘿,当然是水啦: )这样的路要走上一天呢。

时间来到了1450分,准确的说是下车后1小时10分钟。不是说第三天才要过冰河的嘛,你们咋就挽起裤脚了呢?男同志们反正是雄赳赳气昂昂地一脚踏进了河水里。我跟山鬼互望了一下,心照不宣,过河来的也太快了吧!山鬼一直说她很怕冰水,膝盖更怕冰水,怕也来了,因为山的呼唤,水的吸引。记得攻略上没说第一天要过河,所以我两个把东西塞到了包的中间,她迅速地翻出雨裤、胶鞋套上,我也快速地翻那双备用的鞋子。

跟老周有过2次出行经历,他觉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这些小事情上,他的队员也别指望他能够停下来看着你安全通过了才继续前行。山鬼也是一头出名的重庆骨灰级女驴,习惯性跟老周出行,我曾评她为体力超强的妈妈。所以,我的动作也必须要快!
来不及想水有多冷,石头有多滑,河水有多急,跟着一脚踏进去!!!冷气,直刺到脚板心的骨头里,心脏收缩,呼吸也跟着艰难,多冷还不是得过,心这样告诉自己。外行在水中掺了山鬼过去,然后是我,然后是梨花,他怎么可以在水中承受那么久的低温?!

• 木钉 描写的很到位,有水平~ 2013-5-23 13:04
  • whig 嘿嘿,狼塔的水可不算凉哦 2013-2-22 20:03
  • 战妹-rosewinde 回复 whig 我们都是狼塔迷,whig来支持下我发起的狼塔重装穿越记录片《重返天堂:狼塔穿越纪实》预售吧,一张也是支持。我相信,有1200个驴友支持50元,就可以实现梦想。谢谢!预售地址在 http://www.demohour.com/projects/ ... 2013-6-1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