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全攻略

关于神池国家登山步道介绍
神池登山步道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系统,是全国仅有的两条标准步道之一。“神池登山步道依托管涔山原有山间小道和护林防火通道,将山区林区村庄和自然人文景观连点成线,全长50公里。步道系统的设计与施工遵循了直接可再生性利用自然资源的原则,采取生态施工法,贴合沿途自然风景和植被,具健身、游览功能为一体。”“步道的路线设置犹如一条绳索,把珍珠一样散落在沿途的高山草甸、原生态村落等资源连接成一个整体,形成一条完整美丽的‘珍珠项链’” 舅舅家”位于山西省神池县东毛家皂村,处于步道系统的中心区域,是步道系统中一个特具原生态的村庄。
国家登山步道全景图: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全攻略
国家步道手绘图:
注:步道全程50公里根据队员体力合理安排路线
全程路线:红钎林入口—金山梁-----大安卯—天顶—岭头—西岭—三岔口---东毛家皂-----西毛家皂—大南口垭口----黄儿洼---山村林---三岔口—水泉梁村-----三岔口---西岭--- 岭脚底
全程徒步行程安排:
DAY1:红钎林入口—金山梁-----大安卯—天顶—岭头—西岭—三岔口---东毛家皂(舅舅家住宿)
DAY2:东毛家皂-----西毛家皂—大南口垭口----黄儿洼---山村林---三岔口—水泉梁村-----三岔口---西岭--- 岭脚底
一日行程安排:(适合自驾游
DAY1:太原自驾走大运到忻州后转忻保高速石家庄下,走东寨到万年冰洞的公路,沿途经过支锅奇石,悬空村,古栈道,悬棺村,万年冰洞,步道入口岭头,岭脚底。

二日行程安排:(此线路需要包车
二日重装行程安排(此线路适合强驴火车)
DAY1:山村林入口----黄儿洼—西毛家皂村-----东毛家皂(舅舅家住宿)
DAY2:东毛家皂-----西岭----岭头—大安卯—岭脚底
三日重装全程步道
DAY1:红钎林入口—金山梁-----大安卯—天顶—岭脚底(营地)
DAY2:岭脚底---岭头---西岭----三岔口—水泉梁村-----山村林村
DAY3:山村林—黄儿洼---大南沟垭口—西毛家皂—东毛家皂-西岭---岭头—岭脚底

行前准备 国家登山步道徒步路线,已经是山西驴友常去的、经典的成熟线路,难度不大,时间路线都可灵活安排。2日线路都是从岭脚底进,从山村林出来或者是山村林进从岭脚底出来。领队根据时间和队员体力情况合理的安排行程。可以轻装,重装,包车,自驾,火车等选择。
乘车路线:
DAY1
线路太原—神池县—岭脚底村—岭头—西岭—东毛家皂村
06:30到达太原火车站坐6616太原到岢岚的火车
11:30行车大概4个多小时到达神池站,下车自由吃午饭。
12:30包车一个小时到达步道起点岭脚底村
13:30岭脚底—岭头—西岭—三岔口-东毛家皂村(营地)
DAY2
线路东毛家皂村---西毛家皂村----大南沟垭口---黄儿洼—山村林村(结束)
8:30东毛家皂出发1小时到达西毛家皂步道入口
10:00从西毛家皂3-4小时后到达黄儿洼-山村林。(步道路况明显不容易迷路)
14:30包车一个小时到达神池县火车站(时间足可以购买神池特产)
17:30火车回太原
路线说明
1、岭脚底入口在岭脚底村问一下村民,很容易找到,沿着这条路上山,
有明显登山道。上到岭头后往西岭村方向走。到西岭很容易找到,西岭到东毛家皂步道也很明显,只是不要只顾赏景走超三岔路口。
2、食宿推荐舅舅家
住宿舅舅家电话:13653505217   13546102008

非凡制作 :QQ:271721906  电话:13007012878

谢谢分享~
问斑主啥时候去最好?
哈哈    感谢非凡分享    收藏先、、、
感谢分享,好东东,支持~~~~
谁发几张美图呀~
这条路线是否有危险度?50公里,可否一日轻装穿越?
回复 circle007 的帖子

这样舅舅家的广告就不用打了
很详细的攻略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