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天下奇人安徽淮北人士——王云龙徒步环华纪事[新春奉献、更新中。。。】

安徽淮北人士王云龙现不惑有余、天命不及、命运多舛、心容天下、志在万里。
       本人有幸2010年深秋与其结识于其徒步环华返乡途中{国道208襄垣——长治段},见他时风尘仆仆、强忍疲惫一脸倦容却又不失热情与我交谈,简单沟通敬佩之情难以言表,因大哥回乡心切风雨兼程、本人也有俗事缠身,只能合影留念互留联系方式依依作别。。。
       2010年路线梗概:黄河古道入海口天津锦州大连丹东—珲春—兴凯湖—北大荒—抚远—黑河—漠河—满洲里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受伤住院5天}—乌兰察布大同太原郑州淮北。[行程约2.6—2.8万公里}
       驴行方式:骑脚踏三轮车、徒步。
       与王云龙日夜兼程、生死相伴同行者为一犬,名曰“寒流”出生55天即随主人环华远征,历经千辛万险、穿越沙漠、荒原、为主人拉车护行九死一生。
       时间:2010年3月5日—2010年10月3日
       虽与其仅此一面,云龙兄的胸襟与其徒步环华途中所宣扬的理念,就叫本人念念不可忘,那情那景历历在目%>_<%,在网络偶有联络,话语虽不多,至情至理、沟通虽有限、受益匪浅;总想能有有缘触膝相谈之时,但因路途遥远只能神交而敬之,最近交流中闻及云龙兄又在筹备继续徒步环华事宜{此兄定下2—3年完成徒步环华总行程},想为他做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处下手,敬以此文记录下云龙兄前一部分行走之路线、状态及徒步驴行中所受各方、各界人士的关爱与善行!
       发表此文本人自愿所为,但也征求云龙大哥本人同意,大哥意徒步环华是个人行为,方式是以徒步、骑行、乞食、借宿为主;不求怜悯但求共鸣、不求得到多少赞许但求国人律自身、修心、养性、唤良知、醒善心; 在2012春节来临之际对曾经帮助过他的各方人士表示真诚感谢与衷心的祝福!
       本人撰此文为
           一:用云龙兄本人驴行图片及其配图说明,本人不加任何表述还原真实,略述其徒步环华之艰辛困苦再现经历,昭示人心向善;
           二:如有善男子、善女子得遇此兄給一口水、給一顿食、暖言想給、疾有人援、急有人助足矣,万分感谢!

徒步环华 与游遍南疆北国、东区西域、迎奥运功臣周云生合影,倍感荣幸。同时深感自己无知,没有宣传,没有精神,没有理念,徒劳无功。然我玩的是个性,是心情,是随意;只游内地城郭,约来记者、部门、厂商,不免是给别人看的,做秀了吧。 2010-11-12 17:32:06

徒步环华 五月二日,大连开发区,遇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周云生。其08年迎奥运单车游中国,记者全程跟踵,事迹已写入市志。开发区地域光阔,生机无限,厂矿林立,交通纵横;当地人深谢博一波之子博希来,心系人民,领导有方。铲除成都问强者是也。

徒步环华 今年春天来迟了一个节气,已是‘青年节’了,树木仍不肯吐绿;只有冬青树和死不了小草在那伪装着一丝春意。气温仍是寒寒的,就像我的心情,双臂一抱,貌似豪不在乎;咧嘴咪眼婉若心旷神怡,肚里流泪几人知。 2010-11-12 18:01:51

徒步环华 车头上方有了‘前招’,我已过了吉林的延边。我头的远处,是交错的山脉;我肩上背着拉套,是因脚下的路在爬坡呢;我正扳转车头,以防车子下滑。身后的玉米一扎高了;从大连到兴凯湖的一千多里,随着气温,依次见农民都在种玉米。 2010-11-22 17:03:53

徒步环华 从此照您能看出什么吗。是的,我开心、我得意、我知足,我拿生命做赌注。毛大爷教导我们说‘无限风光在险峰’,没有付出,哪来收获。车上的黑木板,是下大雨时,铺在帐篷下防水的。 2010-11-22 17:34:18
青山绿水 王云龙你真棒。我们默默的支持你。 2011-02-13 23:22:18
天生我材 你的快乐是来之不易的
2011-02-18 14:32:00

辽E梦幻之旅 这张照片是2010年5月15日去浑江口时巧遇王云龙时拍下的. 2011-02-27 10:57:38

豳馘蕤爨纛觜 盘古留念 2011-02-19 15:43:56回复置顶删除举报

• 徒步环华 夏老师、林老师。。。。。谢谢你们!我带不起相机、手机,只带圆珠笔和本子——因我徒步野营,随缘而行,随遇而安,担心‘诱得良民变盗贼!是你留下了环华精彩! 2011-11-02 17:48:15

• 豳馘蕤爨纛觜 只是向前迈出了第一步,一切尚未成功,还须努力。 2011-11-03 08:22:16

徒步环华 看见吧,寒流身上的背带,就是帮我拉车的套。爬陡坡时,它是要干活的。不锈钢碗盆,是寒流与我的饭碗和洗衣、洗脚、洗屁股的。半个月洗一次衣就够了,每天洗一次脚睡觉可解乏,每天最少要洗三回屁股,否则举步微艰、祸起萧墙。 2010-11-22 17:16:00
徒步环华 此是的寒流才4个月大,已很通人性了。见车停下,知道有人关怀问侯来了,它急忙下车,迎接爱扶。 2010-11-22 17:22:20回复置顶删除举报

徒步环华 此处是黑龙江黑河市北100里处的兴安岭余脉丛林。赤脚周游者为大连何群虎,其08年迎奥运‘光脚马拉松’全国第8名。半裸者是鄙人。中间是驾越野车云游的焦波平大哥,助我100元。人生一逢,荒岭野丛,只此片刻,终身第兄。 2010-11-12 10:55:5
徒步环华 呀呀呀,这就叫‘苦恼人的笑’;笑的一尘不染,笑的祥云止步,笑的弥勒还俗。我左边是才从轿车下来的靓姐,其合家环游呢。 2010-11-22 17:43:26
徒步环华 我与爱犬寒流至黑龙的虎头要塞,堡垒至水边仅50米。此照为江边风景区卖纪念品的吴铁军大哥所拍。 2010-12-14 15:39:48
徒步环华 虎头要塞,是二次大战结束地,即除此之外,所有日军皆投降。要塞有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火炮,被苏联红军拉走,我只见一米多长的大炮弹其地下有数条混凝土通道。‘艇组’当是江上快速反应部队地面观察哨.2010-11-03 17:28:42
徒步环华 此处与朝鲜一水之隔,离饿罗斯也不远了;地面游人融融,地下应是现代军事。 2010-11-03 17:51:55

天和中介 王哥我来看看你,我是伊春的小姜。呵呵。为你高兴,为你自豪,路是人走的,生活就在脚下,愿你走出人生真谛,愿你有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2011-02-19 17:36:15

徒步环华 洪材你好!我才学会怎样在这里回复你的来信。侄子长高了吧,家庭复圆了吧,心情平定了吧。你是我二万里发泄愤懑,把我当自家兄弟看待的第一人!因你而此行无悔!2011-11-02 17:32:54

天和信息网 哥哥就是哥哥,再过一百年也是。我们还会见的。说不上哪一天也走了呢。呵。和你一样 2011-11-02 19:22:31

徒步环华 洪材,你总是那么谦和。你的心正如你的面容:我们见面只说了三句话,我就跟你走了!一、从哪来?安徽淮北;二、给你香皂用,谢谢我有;三、到我家吃饭吧,谢谢。——因为你先把心交给了我,然后我才把人交给了你的! 2011-11-14 20:15:09
徒步环华 云龙衰矣,半年的荒野徒步,丢失了娇嫩,丢失了清纯。越发旺盛的是,对五千年沧桑的感慨,对这片热土的眷恋,对这群人的怜悯与摩拜。 2010-11-12 11:25:28
贝尔 你好,还记得我吗?在满洲里见面,还照了好多的照片,呵呵呵 2010-12-02 18:56:09
徒步环华 一路遇好心人千万,已不可一一道其所以。为我拍此照的是照片中轿车的主人,其等是开车旅行者。此处当为漠河。 2010-12-14 15:49:31
天生我材 北极,好!向往! 2011-02-21 13:30:25

徒步环华 此照萧洒否,只看人,别看车,你会以为是特工在进行生存训练呢。
看我表情,便知心境,只是寒流略显迷茫。远处的天蓝否,只缘此处海拔高,无人烟;人家宣啸处是见不到的。你想拥有此感觉吗,请跟我走吧.2010-11-12 11:11:53
徒步环华 此处为兴安岭与草原结汇处,只见林木不见山岭,是呼伦贝尔的根河县城。此照谁敢说我是亡命天涯的流浪汉,分明是纵横天下的独行侠。
行乞野宿半年,云龙依旧倜傥洒脱:看那发髻,看那墨镜,看那佛珠,试问天下谁能比。 2010-12-14 16:08:56
徒步环华 漠河县城北30里处的小木材厂。雨中的我略显愁苦,且前路几无人家,150里都在修路。能看出来吗,我心有点受伤。 2010-11-05 15:58:18

徒步环华 这就是李玉辉大哥的同志者。他们穿行在祖国的崇山峻岭中,确是一道耀眼的风景他们身后大楼的门头下,我在此度过艰难的雨夜。遇李哥时,其为4人。左起第5,有领导风度者便是李哥了。 2010-12-14 16:39:14
天生我材 和你志同道和呀 2011-02-18 14: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