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8

花费:公交
包子 5
火车票4.5

早上八点半的时候起来,朋友泡泡也过来了,到了早餐给我,送我去高速路口,想着今天应该能够顺利的从兰州拦车到银川。

走到收费站的时候看见很多交警在忙乎着,应该是在准备宣传安全问题。我背着包,试图想过去跟他们交流然后再走到站点。没有等我来得及过去,交警就开始清人了,不准行人靠近。看来今天是不能拦车了。

一个念头闪过,干脆坐火车去银川。前段时间拦车太过劳累,在兰州休息一天之后,人也变得懒惰了,当然,也有些怀念绿皮车的味道了。查了时刻表,11点多有一趟开往银川的火车。回到公路上,搭乘公交去往火车站。

城市的感觉就是这样,阴沉的天空,赌赛的交通,高楼林立,给我一种不畅通的感觉。没有了在荒漠之上的飞驰而过一览无余。尽管兰州市是一个四周环山的城市,作为一个省会,还是很显嘈杂的地方。

到达火车站,看到旁边有一个邮局,跑过去,拿出一沓明信片盖邮戳,纪念一下到过的地方。这一路旅行,还等待着更多好心人的帮助,无以为报,带点明信片送给他们也好。曾今有一个朋友给我说过,他明年也想周游中国,去每一个城市,收集每一个地方的邮戳,虽然这样的纪念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够吸引,但是如若他们坚持下去,个人觉得也是很伟大的了。按照心里的想法去做事,不论别人以何种眼神观望,他只做他原本的角色。

从兰州坐火车去银川需要8个多小时,票价不贵,但是身上只有5块钱的现金,也没有打算买全票,冒险逃票吧,买了一站的车票上车。只但愿能够在到达银川之前没有人来检票。虽然以前有过这样的经验,但是,很久不坐火车,还是有些忐忑。上车之后找了一个端口的位子坐下,方便看到检票人员的行动。

很久没有坐火车了,其实,这是我喜欢的一种出行方式。曾今有过这么一个想法,买一站的票,上火车,能走多远走多远,下车之后可以在那个城市四处游荡,然后再继续坐火车去到别的地方。算是给自己一次放松旅行的机会。

坐火车是比拦车方便许多,对我来说,可以去到下一站,这样的方法既省钱也节省时间。就是没有了在路上那么多的未知,少了些许的故事。而在我这个时间段,就当是给自己这段时间以来一个休整的机会吧。能够看风景像电影般的在眼前经过,轻松还有些愉悦。能够让思绪不断的变化。

在酒泉的时候,有一个市区联系的朋友半夜3点给我电话,说想跟我一起走接下来的路程。她,那时我去丽江的时候她也曾信誓旦旦的说要和我一起过去,因为她的梦想和我基本一样,能够去到自己喜欢的城市工作,然后下一站继续。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我到达丽江之后就联系不上她了,那天晚上突然给我说要和我一起走,因为自己发生了很多故事,当时放我鸽子,是因为她爱上的男人陪她去看房了,后来他们结婚了。那天是她男朋友提出要和她离婚,她又想逃离她的城市,继续她的梦想。我给她说好了我的行程,劝她不要跟我一起,很含蓄的表达了我的想法,不愿带上另一个人上路,而她,再一次表明她的决心已定,我也就同意了,约好在银川汇合。我在敦煌的时候她说她要买装备了,买火车票了,我也就放心了,这次她应该不会放我的鸽子了。想着接下来有一个伴一起走,或许有不一样的感觉。但从我离开敦煌之后,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电话也联系不上了,昨天给她拨过很多电话,一直未接,估计,又是一次失望了。

从她开始,在我身上已经发生过很多次这样的事情了,原本主动约我的朋友,最后却还是留在了自己的城市,过着不如心愿的生活。

其实,我很佩服那些有勇气想要逃开物欲横流的社会的朋友,他们有勇气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想要的东西,但是,最后,他们终究没有迈出脚步,败给了现实。是他们不够勇敢,还是牵扯他们的太多。既然厌恶那种生活,或许是压力,或许是感情,或许是利欲让他们想要逃离,而最终,还因内心不够清澈,不能摆脱世俗的牵挂。而当他们有了决心要逃避的时候,我觉得他应该是已经敢于放弃所有了,但,最终未能如愿,我只能觉得,他们的欲望还是太过强烈,比常人要强烈许多。如果你不曾想要摆脱,能够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得到一丝快乐,当然是好,如果你欲望过强,得不到快乐的同时也摆脱不了,剩下的只有不断的纠缠不休和痛苦。

又一次落空,不去责备她放了我的鸽子,没有诚信,责备的是她在放弃了出发之后都不给我一个消息。让我在千里之外还心存幻想,抱着一个美好的心态等待她的到来。或许吧,或许她就是不敢告诉我这一个事实,一次又一次,这可能就是她的习惯,不敢面对现实。而这样,又怎能在强者生存的社会中立足,我无话可说。

每次被人放了鸽子之后都告诫自己不要再相信别人的约定,不要去抱有一丝幻想。而又总是有陌生的朋友说要我带他们一起享受在路上的轻松和放空。我就是一次又一次被这些给感动,自己也因是在逃避,在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碰到了一群同自己有同样痛楚和同样敢于挑战的朋友怎么忍心拒绝,而又是这样的心态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了自己。

他们不知道为了等待他们,我会失去多少机遇,我同意一起上路,我又要失去多少故事。是我在欺骗自己还是他们在耍弄着我,至今,我都不能给自己一个很好的答案。

窗外的荒漠慢慢的变更成了稻田,开始看到山上有树木了,不是荒芜的一片了,买的票已经过站,开始需要警惕检票了。心里默记着一个一个的站点名字,就算要补票也不至于慌张。

他们既然有想法要逃离他们所生活的地方,定当是他们的生活给他们带来了某些不愉快甚至是痛苦,他们才会想要逃避的。而我本身呢?家庭和睦,如若要找工作,也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工作起来也是一个工作狂,做任何一个事情,都定当是拼命工作然后享受成果给我带来的满足。而我为什么还要一直在路上呢?说是在逃避吧,就是逃避自己。怕某个阶段的时候自己没有逃避的勇气而活在芸芸众生,追名逐利的现实之中。其实更多的,是在追寻,追寻着一个答案,能够让自己彻底洗清欲望。即使是融入到社会之中,还能用一颗似无欲的心态生活下去,积极的面对每一天,每一个人。那样才能真正的快乐,能够与人分享我的快乐,得到幸福。而在我还没有达到这种境界的时候,我只能逃避着的去寻找,用在路上看到的那些痛苦和感受到的温暖让自己不断的得到解脱。

很多朋友会问道我的目的地在哪里,要到什么时候才会结束这场他们看似欢乐的旅行。

我真的不能给他们一个确切的答案,我要的不是一个目的地,而是很多的故事来充实灵魂。在路上假若细心体会,你会看到周围的陌生人不同的生活姿态。当在路上发生类似小悦悦这样的悲剧的时候,会痛恨这个社会的无情冷漠,痛恨人与人之间的这种事不关己的冷淡,没有热血之情的人们,甚至是这个国度,让自己越发想要逃避。但另一方面,路上能够不断的接受别人给我的帮助,心存感激之外,是否也能够用一个同样的宽容去面对这个只有自己,只有利益的大的环境呢?能够在包容他们的同时还能做到与人分享快乐,不仅活在自己的世界,更是能够用这样的心态理解每一个人呢?

我想我能够在不断的失望与希望之后,能够活的如我所想的那样,我的旅程就要终止了。这其中,避免不了反复的出发,最终停下来的时候。我应该就找到了我想要的幸福了吧。

火车到达银川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一路上都没有检票的。做好了出站的时候的计划了,没有想到,银川出站口没有检票的,顺利出站。朋友在外面等着我,这是我在大理时候认识的朋友,在我出发之前就说要我在他们家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发。见到老朋友,没有了疲劳,忘记了路上的绝望。非常开心,那么,就让自己在这里好好停留几天吧。

今日更新结束

送上几朵格桑花

收藏很久了,没空看,今儿有点时间一口气看了30页,做个记号
《独自去野》

上架啦
当当网购买。搜索:《独自去野》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这么久了,不知哥们儿完成你的旅程没有,,你就是一国家地理书啊!~!`再次看到你的帖子还是那么的亲切!~!`
一步步将自己的梦完成。真的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