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寻找中国最适合“隐居生活”的地方,你推荐哪里?

1驴币
快过年了,我的行程还没计划好,我每次出行都有目的,慢慢的发现,自己旅行最终的只有一个---寻找我的梦想家园!刚刚看到一个网友发的帖子和我的想法有些一至,转贴过来和驴友们探讨,原贴的标题我改动了2个字,小城市改为“地方”我想去的地方绝对不会是城市,以下是原贴:

首先定义一下,这个“隐居生活”的概念:

1:不是与世隔绝的山水画里的那种隐居。
    2:不是“大隐隐于市”,也不是“中隐隐于朝”。
    3:三线城市以及小城镇。
    4:风景要美,人口要少。
    5:具有旅游开发的潜力,最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丽江”类的地方。

大城市的人太多,生活压力太大。活的太累。所以买房子,除了经济压力,房价太高以外,更主要的,是内心里根本不愿意在这种地方定居,每一年,不出去走一走,都会有窒息乃至崩溃的压抑感。有时想想,上班攒点钱,还是找个自己喜欢的小城市或者小镇,定居下来。中国这么大好河山,虽然无法选择自己出生的地方,至少可以选择自己想住下来的地方吧。别人或者爱家乡,也许我是个例外吧。我并不想回到家乡去。我想去全新的,自己喜欢的,有美丽风情的小地方生活。

这几年,去玩过的地方,西双版纳大理昆明,丽江,大半个云南广西北海,围洲岛,德天,南宁桂林,阳朔,广东的全部,福建厦门湖南的凤凰,怀化新疆天山以南的整个南疆。

顺便说下,家乡在西安,上班在深圳

去过的地方之中,比较喜欢的是:新疆的喀什,丽江的束河,西双版纳的景洪,大理。

喀什是最喜欢的,只是新疆的安全环境值得犹豫,束河的环境与气候最好,但是人太多,景洪比较热。大理小城环境综合而言最佳。

定居一个小地方,除了环境好生活舒服可以养老以外,还得一些资金来源,也就是要花的钱,钱的来源有两个,一是在大城市之中,趁着年轻努力赚,攒的够下半辈子花了,就去选好的地方。二是直接去小地方混,找事情做,开店或是其他能捞钱的事情。

旅游业的兴起与衰落是有周期的,且随着信息通讯与交通的发达,这个周期将大大缩短,随着自助型背包客的脚步,新的景点被发现,抄做,接着就是全国各地游客的蜂涌而至。中国这么大,我们所要做的,只是以一个战略性的前瞻眼光,提前去一个地方霸占一块地皮。做一个抢先上公交车的人。那么,人生愿望也就达成了。

或者简单的描述一下,我的意思是,就好比在95年的时候,前去丽江定居,或是2000年的时候,到凤凰沱江边去买几栋旧的吊角楼先住下来生活一样。

所以,还请各位足迹遍布天下的驴友以及居住中国各地的兄弟姐妹们,推荐一二个风景秀美,环境气候好的小城市或小镇,如果没有旅游潜力,纯粹适合生活舒服也可以。各地的网友也可以顺便推荐自己的家乡。有类似本人意愿的朋友,更可以做个记号,以备日后“隐居生活”目的地选择。

中国人口基数庞大,离开大城市,前往人口少的三线小城市或小城镇,也算是为国家减压力吧。呵呵

陕南.汉中,,甘肃'陇南
大隐隐于市
顶起,同问,以后我每天来看看。大侠们快出场!
我也过来学习一下
路过 学习啦 呵呵
我也来学习一下
四川应该是个养生宝地,青城山或雅安的上里古镇都不错。
极度渴望在周庄隐居的小驴飘过...
还有什么好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