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峡谷很难走 可以想像行走的困难
下回啥时候去
回复 曦娲 的帖子

二月中旬俱乐部未能成行的另一部分人还要去呢,用另一套备选路线!
       进入一线天似的峡谷路段,前进速度明显被拖慢,到处是风化后坠落的巨石阻道,来到去年曾路过的天桥时,曾能直达的峡谷由于岩壁垮塌形成多段阻塞形成阶梯式冰瀑,每道冰瀑之下就有一处深不可测的跌水暗河,河水未能冻结,非常危险,尤其在过第一道冰瀑时,整段河面未能结冰,只在左侧岩壁边冻了一尺宽不到三公分厚的冰沿,除此之外再无路可行,思量了半天,最后我卸下负重,沿着那段薄冰双手着地爬行过去,这样做是尽可能增加冰面张力,减轻对冰的压力,事后才感觉后怕,万一冰不堪负重人是整体落水,后果不堪想象;大家看我过去,用一条绳子设了保护,人包分离才依次通过。过了之后才发现,那不到尺宽的薄冰几乎要断裂了,这也就是我在当晚扎营时和大伙讨论了许久是否要在返回时,再重新经历这险境,这种路段有三处之多。这也是造成第二天我别无选择按备用路线翻山返回的原因之一。
天桥:

峡谷狭窄的光线阴暗:

过险要路段:
再传几张:
这回糗大了,差点喊救援----酒泉铁人户外2012年第一徒

楼主快写呀,别磨磨蹭蹭的了!强顶!
         冬天的冻结的冰异常光滑,稍不留意就会产生溜滑,尤其在这狭小空间里,无法绕行,只能设法逾越。好多次产生小意外,好在都有惊无险!这过程中我们有两顶安全帽脱落至暗河中,瞬间就不见踪迹了!
        过了一道道阶梯冰瀑布后,来到最后一道天桥---最大的一处山体垮塌处,这是一侧崖壁整体倒塌后倾泻到峡谷里,一块硕大无大的巨石斜靠在另一侧形成天桥,由于严重阻塞,这里己形成一个高十多米的堤坝,上面已形成一个最大的冰瀑,上次我们也走到过此地。这个冰瀑布若想攀上去,非得用专用冰镐冰爪攀冰才行,还好旁边堆积如山的垮塌岩体可以徒手攀越,和上次垮越一样,先上去人大家接力协作把包转运上去,然后再把大家拽上去,费力不说,又耽误了许多时间!
俯视一下过险路段:

又一巨石阵形成的天桥:

再攀巨石:
太滑了!太胖了!过不去,戈壁游侠郁闷的:她们咋钻过去的!
这回糗大了,差点喊救援----酒泉铁人户外2012年第一徒

老兄!帮帮忙,我减点肥!

巨石阵堤坝:
攀冰中:

堤坝前的大冰瀑布:

攀上堤坝后已精疲力尽:
这就完了,连个结束语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