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悠扬的古兰经 一路向西,我在阿联酋.(更新,阿布扎比最高的山)

发表于 2012-1-30 12:50 显示全部帖子
to  bingchuan的世界 ,你说的没错,帆船必定是3、4年前的一流。目前大批独具匠心的建筑,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请待续
flash3
发帖:172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2-1-30
发表于 2012-1-30 22:58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1-31 13:58 显示全部帖子
搬个板凳坐到等!呵呵。
发表于 2012-1-31 19:07 显示全部帖子
静观大作。
发表于 2012-1-31 21:34 显示全部帖子

进入“首都之门”,行车10分钟,一座洁白的清真寺远远的矗立在前方。它的规模,很是了得。

由远及近,好似步步走进一千零一夜的某个传说中的圣殿。

• 珍珠娃 呵呵~~~亮点在中间~~~把自己的章弄到楼正中了呵呵~ 2012-3-14 14:26
  • 我爱星期六 感觉很空旷 2012-2-6 12:51
发表于 2012-1-31 21:35 显示全部帖子

当你真正站在他的面前时,一切关于圣洁的形容词汇,也无法准确而又精炼的描绘出眼前的这座建筑带给你的感觉。

这座清真寺,为了纪念阿联酋国父,已故总统、阿布扎比酋长国酋长谢赫·扎耶德·苏尔坦·阿勒·纳哈扬,从上世纪90年代起,阿布扎比酋长国着手修建的,被命名为“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整个清真寺占地面积 22,412 平方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那么大,能同时容纳40,960名穆斯林进行祈祷。

清真寺按摩洛哥哈桑二世清真寺的风格,设计有82个穹顶,主穹顶高85米,直径32.8米。在伊斯兰教的角度,这里只能排在世界第八位。原因在于建设的历史和其宗教的地位等方面,绝对不能高于麦加等地的清真寺。

这是大清真寺的正门。我换了广角镜头,也无法将其全貌,收入我的画面。

发表于 2012-2-1 00:38 显示全部帖子

在穿过正门时,一位信徒,正在顶礼膜拜。

跨过大门,豁然开朗,巨大的广场展现在眼前,洁白的一切。据说整个建筑群的内外墙壁用来自希腊和马其顿的汉白玉包裹而成。

仔细看这广场的地面。打磨光滑的白色汉白玉间,有美丽的花纹。这花纹不是画上去的,而是用天然的石料,剪切所需形状,镶嵌上去的!!~

发表于 2012-2-1 00:41 显示全部帖子

广场的两侧回廊间,有1000根白色大理石石柱。我是没顾上数数,却被石柱上的装饰所震撼。每根石柱都用玛瑙、紫晶、青金、珍珠等宝石、半宝石镶嵌。

发表于 2012-2-1 00:42 显示全部帖子

到处都是绝佳的透视效果图。满眼的金灿灿,镶嵌在洁白之中。

• 幽兰谷 应该感谢手灵手巧的人民,建造出这么美妙的地方 2012-3-20 15:20
发表于 2012-2-1 00:4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廊外,有水池。镜面效果,显得更加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