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西宁周边两百条徒步登山线路

记得我在2011总结的帖子里谈到要完成西宁周边百徒步登山线路的地理信息帖子。其实早在去年5月写《杂谈你我他的户外历程》时,就有规划、整理西宁周边户外线路的想法,因时间原因和自己掌握相关资源的问题,一直未能如愿。龙年到了,不管条件是否成熟,我想还是抓紧时间把这个帖子做出来,希望能够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为青海户外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
   是什么促使我要写这个帖子 ?原因有那么几条:
   一是独乐乐不如众。我常想,什么是户外精神,除了大家常讲的一些常规观点,我想户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二是青海丰富的户外资源亟待开发。作为青海的驴子,其实是很幸运的,青海有那么的户外资源可以任意驰骋。西宁出去几十公里,我们就可以见到4000米以上的高山,可以尽情呼吸的乡野的空气。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由近及远迥异的风光。高山、谷地、森林、草甸,串联起青海户外别样的风景。作为户外人是否有责任去做一些相关工作。
  三是总要有人花时间来整理青海户外的线路,尤其是西宁周边的常规线路,以使更多人、更自由的出行。
  这个帖子可能会耗费很大的精力和时间,也有可能会延续一个月、二个月,或许更长的时间,但本人会努力的完成它
  帖子中涉及线路会在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五个州地市17个县。他们分别是西宁、湟中、湟源、大通、平安、乐都、民和、互助、化隆、循化、门源、祁连、海晏、同仁、尖扎、贵德、共和。
  帖子涉及的线路有一日、二日、三日线路,但更多的是适合一日出行的一日线路。帖子中涉及的线路有徒步、有登山,但更多的是穿越线路(我对既有徒步又有登山的线路的自我理解)。
   这个帖子涉及的线路有些线路我走过或者其他驴友走过,但更多的可能没有走过(根据我掌握的情况),有些线路可以走通、也许走不通,有些线路地理信息不完整或者干脆就是错误的。希望大家在看时,或要具体实践时,将这些线路都当做没有人走过、抱着探路的目的来走。因此,提醒大家以谨慎的态度采用本帖贴出的线路,同时本人也不对因此产生的任何后果负责。

凡平     于2012年1月25日

计划贴出的线路数
西宁          9条         (见杂谈你我他的户外历程)
大通         34条

同仁        5条
尖扎        6条

计196条线路

限于本人掌握资源有限,还有很多好的线路没有列出,希望驴友们不吝赐教,将好的线路补足。

西宁   8条

3、阿石登山阿石登山地理信息  作者:凡平
我们的后花园——阿石登山!  作者:微笑z
4、果子坑脑登山
攀登的第一座高峰—果子坑脑峰 作者:ximing76来自果子坑脑峰的报道 作者:比例尺
20111126.果子坑脑记录 作者:老兵来了
5、开普托脑中山登山
6、达坂山登山(套拉沟北部)
7、东峡林场南北穿越
8、呱啦达坂山登山
9、四塘沟4258登山桑下达坂山(四塘沟附近)登山地理信息
10、宝库乡寺塘村经大圈滩、呱啦峡至向化乡将军沟村穿越
11、宝库乡寺塘村乡东岔口(察汗河景区路口)至门源县浩门镇头塘村穿越
12、宝库乡察汗河景区经冰沟至门源县浩门镇西关村穿越
13、宝库乡小后寺沟经鸡冠山至西山乡祁汉沟村穿越
14、宝库乡牛场铁索至青山乡生地乙卡村(26公里800米)[/
15、宝库乡宝库乡鄂博图村至门源县大滩乡白土沟村穿越(21公里1100米)
16、宝库乡鄂博图村经毛此沟至察汗河景区穿越(17公里,上升1200米)
17、向化乡套拉沟村经祁汉开沟至门源县仙米乡桥滩村祁汉开口穿越(21公里1050米)
18、宝库乡那楞沟村马场至向化乡将军沟村穿越
19、宝库乡上巴彦口经阿石登山至青林乡提米沟穿越
20、宝库乡巴彦村沿提米沟至青林乡提米沟穿越
21、宝库乡寺塘村经大圈滩、呱啦峡至桦林乡峡口村穿越
22、宝库乡寺塘村经大圈滩、加满沟至向化乡上石家湾穿越
23、向化乡文拉口经黑峡、那施口至门源县德欠村穿越
24、桦林乡峡口村经呱啦峡至门源阴田乡大沟脑村穿越
25、向化乡家和村经巴哈达坂、巴哈沟至门源县可图乡巴哈口穿越
26、宝库乡五间房经三塘沟至门源县麻莲乡呱啦村穿越

32、逊让乡至湟中上五庄穿越
33、逊让乡塘坊村至海晏县哈勒景象坤肚浪穿越
34、宝库乡大三岔至海晏县甘子河乡檫那滩穿越

沙发。顶了再看。
看起来真是个浩大的工程啊,凡队加油!我们跟着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