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附近还有韩国最优秀的海水浴场-中文海水浴场、中文高尔夫球场、中文观光园区,加上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开始我还以为这些都是"中文"旅游区,后来得知原来此地汉语译名为中文洞,中文只是地名,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如果想观赏水下1-45米的海洋生态系统,支付49500韩元(约380元人民币)可以乘坐西归浦潜水艇,是世界上唯一可潜入水下45米深的观光潜水艇,航行至蚊岛可以观赏水下20米处的众多热带鱼,水下30米处有世界最大的鸡冠花珊瑚群。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百年来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泰迪熊,在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馆可以看到缝制的珍贵传统泰迪熊藏品1300多件,各个年代各种样式,令人大开眼界,吸引了众多的女孩子和儿童。看了看1楼的纪念品店,最便宜的是6000韩元(约48元人民币)的泰迪熊钥匙扣。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是韩国最高的山,同时也是一座死火山,汉拿山的岩质为玄武岩,山体呈东西走向,横跨济州岛正中,南陡北缓,东西较高,但山势平缓。这里有1800多种植物和4000多种动物,周围的侧火山多达360个,1970年成为国立公园,2007年与城山日出峰同期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山顶上方圆3千米、直径500米的白鹿潭是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湖,湖深108米。登上山脊,你就会感受汉拿山的高度,看起来比较平缓的山峰,但是冬天攀登会有限制,需要经过训练,设立大本营才能登顶。韩国的户外还是很发达的,不经意的在济州看到MILLET、TrekSta的品牌专卖店,时间有限,只是大致的看了看。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 本帖最后由 飘尘 于 2008-4-24 12:56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飘尘 于 2008-4-24 12:55 编辑 ]
  汉拿山有4条登山线路,但禁止野营和野炊,需要准备食物再登山。汉拿山随着海拔高度不同,气候变化异常,登山线路实施年轮休制度,出发前需要确认登山路线。汉拿山原则上当日往返,务必在日落前下山,日落两个小时前和夜间均禁止登山。

登山者最多、路程最短的线路是灵室路线(灵室休息所-威势岳),往返需要3~4个小时。大众化的登山线路是御里牧路线(御里牧广场-威势岳),往返需要4~5个小时。有挑战性的登山线路是观音寺路线(观音寺-白鹿潭),往返需要8~9个小时。坡度平缓、适宜登山的线路是城板岳路线(城板岳入口-白鹿潭),往返需要7~8个小时。

龙头岩是距离济州国际机场只有5分钟的路程,是200万年前火山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火山奇岩,高10米,长30米,据传是龙王派往汉拿山采摘长生不老药的龙,由于激怒了山神而被化为岩石。在龙头岩身后的RAMADA酒店没有建立之前,龙头岩的景观很是壮观,但现在因身后的RAMADA酒店而显得不是很自然。

[原创]韩国济州岛的活力之旅

我住在龙头岩附近的RAMADA酒店,是特1级旅游酒店(五花级),韩国的酒店是按照级别划分的,最高级就是五花级。我住的是大床房,房间很大,可以看到济州市全景,也能欣赏迷人的海景。登城山日出峰回到酒店的当晚,我躺在浴缸里舒服的泡澡看着电视,很是享受。

酒店的电视能看到CCTV-4、BBC等几十个频道,韩国的电视台正在播《大长今》,在电视剧的拍摄地看到该剧,还是很有亲和力。酒店的卫生间也很人性化,只要你坐到位子上就会自动感应,有自选的冲洗和烘干的功能,不过你得看着说明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