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8月走墨脱,要邀驴友

8月走墨脱墨 脱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宗教信徒朝圣的“莲花宝地”又名“白马岗”。在某种意义上,墨脱作为一种象征而存在,这里是全中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地处世界第一 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深处,有人称,在到过墨脱的人面前不要言路,意思是说这世上再没有比到墨脱更难走的路了。但游墨脱的妙处,也就在这抵达的险途中。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决定在2008年7月------9月间徒步墨脱,开车从四川上,在八一停车,开始徒步,从波密出来318国道再回八一,开车也可以从藏青线下,也可以原路回.现在有2人铁定是GG,还可以同行4人,要求必须是强驴,男女不限.费用AA制,大概在3K----5K.

线路简介:
从派乡翻多雄拉雪山,经汗密、拉格、背崩,3—4天就可以到墨脱。这条路,目前是去墨脱的主要通道。

行程:
米林派乡:途中可在墨脱驻八一办事处或林芝军区找车,路上车辆很少也可以搭车兼步行90里行程。

转运站拉格:转运站距派乡5公里,是一个小集贸市场,有食宿。到松林口3小时,汽车盘山道90分钟到多雄拉山口,5小时到拉格,可以住宿。

拉格汗密:2个半小时到大岩洞,5小时到汗密,那里有一个兵站几个接待站,可住宿。

汗密背崩乡:到阿尼桥4小时再行7小时到背崩,住乡政府招待所。(注意:在八一镇武警边防大队办理边境证,因为过解放大桥检查站时要接受盘查。还有,不要拍摄大桥,过桥前把相机收好,以免强行曝光。)

背崩乡墨脱:从背崩乡以北10小时到墨脱,这段小道较平缓,墨脱县城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可住县政府招待所15/人,也可住川菜馆楼上,20/人,但是没有厕所。

墨脱波密:墨脱至波密108公里,9小时的行程,在行至80公里处有一个物资转运站,可住宿。自助旅游提示
  1、解放鞋防滑效果不错,要保持鞋内干燥,如果起泡的话,用针挑破后挤出水,但不要撕皮,好好休息一晚以后就不会再起泡了。

2、如果遇上蚂蟥,用打火机或烟头一烫即掉,最好不要在草地上停留,也不要把包放在草地上,尽量走在路的中间,走得快点不容易粘土蚂蟥。

3、在转运站可找到背运工,3—5/斤背到背崩,7/斤背到墨脱。

4、前往墨脱的路上很难找到合适住宿的地方,所以睡袋帐篷非常有用。

5川藏线、滇藏线搭车的一点技巧:比较固定的车有从波密、察隅等地往成都运木材的货车,不定期载客往成都的吉普车、桑塔纳。每个县有一个招待所是司机的聚散地。最有效的办法是一大早在必经之路上等候,而且离城越远,成功率越高。川藏线上有很多兵站,乐意接待旅游者。

6、若从滇藏线、川藏线进来可以在波密的米堆冰上看看。在波密县城15公里远的山上还有一个叫噶朗湖的小海子,景色绝好。
特别提醒
1、大峡谷地区路况极差,须雇用背夫及马匹;气候多变且常遇突出灾难,须有相关经验的人士带领。
2、沿途无住宿地,需要自备帐篷并准备食物及饮用水。
3、许多地方属亚热带或热带气候蚊虫及蚂蟥十分厉害,应对此有所准备。
4、条件异常艰苦且危险重重,应做好心理准备。体力欠佳者不宜进入。

行李清单:睡袋、防水布、雨伞、运动服、运动风衣、长裤、短裤、T恤若干、毛衣、袜子若干、内裤若干、高帮解放鞋、绑腿、太阳镜、防晒霜、帽子、瑞士军刀、针线、手电、镜子、打火机、手纸、药品、洗漱用具、相机、胶卷、地图册、笔记本、压缩于粮、水。

• 麦芽糖
计划不错~~~支持下!注意安全
嘿嘿,浙江驴友很少人关注,自己来顶起
我关注哈
唉,仰望中啊。。。目前我还没这样的计划
俺自己关注,人已经满了,可以聊天,俺不关闭.
个人建议:
别穿军用胶鞋.除非你脚底老茧够厚.胶鞋底太薄.一路石头路居多,脚底受不了.
帐篷用不到..睡袋都可以不带,还可以省点背夫钱.一路都有住的。
派乡和墨脱居住条件还算好.其他三处也就一般了.被子,枕头,床单也就那样了。哈哈。.看你自己是否习惯了。
一路蚂蝗多了去了。也没必要太小心。休息的时候细心检查也就可以了.重点说下。注意蛇.我感觉蛇比蚂蝗可怕.或许也是我比较倒霉,遇到了。哈哈。.
汗密的兵站已经搬走了。现在有两家客栈,进口处一家,当地人开的,在往里走第二家,其实就是隔壁,汉族人开的.他们那里稍微好点.
拉格一个兵站。还有大概2-3家客栈吧。记不太清楚了,兵站对面的客栈就是以前兵站的老兵开的。外号眼睛,那里可以打卫星电话.推荐选择他那里。哈哈。还可以洗澡.
背崩就不说了。挺大的一个村子.好几个地方可以吃住.我们选择的是营部旁边的那家.就是进村第一家.老板四川人。不错.
墨脱就不说了。哈哈。.一路下来后。那里可说是天堂.我们选择住的是当地的鱼庄.条件不错.
帮顶 多来浙江版块  不错的活动 注意安全
谢谢斑竹,
嘿嘿,我们浙江有2人,
湖南1人,辽宁1人,江西1人,广东2人.
关注的关注的 问题是你们老不让我省心啊 老去那么远的地方 一路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