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龙年正月初六上北岳、登恒山

龙年的钟声刚响过,登山的键儿奔向山西、奔向浑源,去攀登心中的北岳恒山。

恒山位于浑源、应县、代县等地,是我国的五岳之中的北岳,主峰海拨高达2017米,是五岳中最高的一座,自古就有“塞北第一山”之称。2012.1.28.4曲阳登山运动协会26人加上安国的“无语”共27人,历时近5个小时,经曲阳的灵山~唐县军城~涞源水堡~山西灵丘~浑源,来到北岳恒山脚下。

大伙不顾旅途的劳顿,也不顾刺骨的寒风,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地向上攀登。

西汉初年,恒山就建有寺庙。现在飞石窟内的主庙,是始建于北魏,又经过唐、金、元代重修的古建筑。明、清时恒山已经寺庙群居,规模很大,人们称之为“三寺四祠九亭阁,七宫八洞十二庙”。可惜后来遭到破坏,所剩不多。

恒山,做为道教的活动场所由来已久。相传,我国神话中的古代道教八洞神仙之一的张果老就是在恒山隐居潜修的。

恒山庙,以北岳庙为首,稳座于西峰之上,苍松之间,或隐或露。悬空寺,为恒山第一景。民谚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说法。

恒山以自取景色美而著称,历来有恒山18景之说。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游恒山后,把在恒山的见闻录入《徐霞客游记》中。

支持一下!
踩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