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圈:魔界-老里克湖-望天鹅-冰湖沟瀑布-八道沟瀑布群

一直有个心愿,想穿越在林海雪原里,感受长白山的大美无边。2012春节过后终于如愿以偿了。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驴友,只从第一次登山以来,就结识了“8264”论坛。在这里学会了很多东西。
三年后的今天才勉强交了一份作业 ,惭愧。

特别鸣谢:
大连“穿越者”的“信用证”提供的离“望天鹅”最近的驻地
长春“与我同行”户外“远方的海”提供的七道沟,八道沟的资料
吉林“携手”户外 “苦咖啡”提供的魔界和老里克湖的资料

计划行程:
D1(初三)夜宿车上.初三下午5点219公园停车场准时发车
D2(初四)魔界看日出,吉林雪乡老里克湖穿越
D3(初五)登顶东北第二高峰,望天鹅。海拔2051.4米。下山屁墩滑雪
D4.(初六)神游七道沟冰瀑布群,八道沟大湖冰瀑布群。

实际行程:
前三天的行程和计划一样,只是第三天晚上驻地改在十三道沟。
第四天一早去了计划之外的十三道沟的“冰湖沟瀑布”超计划多了3个小时的行程。
只走了八道沟瀑布群,七道沟没能去上,为下次再去留下一点悬念。

转圈:魔界-老里克湖-望天鹅-冰湖沟瀑布-八道沟瀑布群
          边玩边转长白山全图

D1天初三下午5:30分,鞍山20名驴友准时出发。到辽阳接两名驴友,沈阳接5名驴友。共27名驴友.行车路线:鞍山-南杂木-新宾-通化-白山-抚松-露水河镇-二道白河镇。全程不到650公里。路况:鞍山-白山段还可以,沈阳环城高速走不通。应走苏家屯-抚顺然后上G1212高速,南杂木下道。抚松-二道白河,有段山路不太好走,有雪而且颠簸。
一路安全无事,两名司机师傅交替开车早7点安全到达“魔界”由于当天气温较高,水面上没有多少雾气,少了点魔幻的般的感觉。不过大家做了一夜的车,终于下车放风了,玩得依然很高兴。
魔界位于二道白河镇红丰村附近

[attach]19746961[/attach][attach]19746960[/attach][attach]19746959[/attach]

转圈:魔界-老里克湖-望天鹅-冰湖沟瀑布-八道沟瀑布群 转圈:魔界-老里克湖-望天鹅-冰湖沟瀑布-八道沟瀑布群 转圈:魔界-老里克湖-望天鹅-冰湖沟瀑布-八道沟瀑布群

老里克湖距离魔界约60公里。从魔界出发,东北方向经松江镇然后向东稍偏南一点行驶。经过一段盘山道就到了。在广告牌子处下车。起点坐标42°30'2.10"北,128°40'6.29"东 老里克湖坐标 42°28'42.56"北,128°39'45.66"东
从起点到老里克湖有硬底路。沿着路走就行了。往返约6公里,一路雪景不错,值得一去

呆呆看着这醉人的景色

“脱衣哥”的电话:“不管3721就是脱”邮箱:脱衣哥@长白山.com

从老里克湖返回二道白河镇。驶入环山路后约100公里就到今天的驻地长松村。途径长白山西门,漫江镇。我的驻地是长松村“长松大酒店”新建的小二楼,吃住条件不错。有火炕和床位,店主姓罗,联系电话13514391431。下午4点到达驻地,FB后火炕六抽扑克。

[attach]19747142[/attach]
D2天 早饭后6:30分从驻地驶向243公里处。从长松村-243公里处约40公里。去望天鹅,长松村是较好的驻地。路过243没有下车驶向不远处的森林检查站。从检查站入口处到瞭望塔有是修好的盘山道。雪地里已有人踩出一条小道。不到2个小时到达瞭望塔,瞭望塔是个非常不错的观看长白山全景的好地方。
[attach]19747161[/attach][attach]19747160[/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