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厨房的餐具都亮晶晶的看不出油污,整个厨房很整洁,在藏民家里,感觉厨房就像我们的厅堂一样,中间的火炉是他们的餐台,所以千万别提出在炉边烤鞋的要求,你会允许客人把鞋子放在你家的餐座上吗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房间的笔画都是土登自己绘的,房间墙壁都是木制的,先刻好图案,再上漆,据土登说他和自己的叔叔干了2个多月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坐在自己家里的土登,现在看还真有艺术家的范
土登家的看门狗,藏区的土狗都有藏獒的范儿
吃完饭继续走沿着去九龙的路(九龙有伍须海),路过的藏区小镇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一路上看到到不少碉楼,因为时间关系没近看
传说中的上木居
冬季的泉华台,没有了往昔的妩媚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泉华台边遥望贡嘎,一边娇柔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一边刚健
晚上住在土登的弟弟家里(兄弟客栈),由于和土登的关系,免费招待,开始觉得条件比较简陋,但回过头来看还是不错的,有室内厕所和洗漱台,开春去的朋友还能享受到24小时热水喝洗浴(现在正在改扩建),门口有一对转经筒,一定要去转一下(祈福,要顺时针转)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幸福的一家人,墙上的壁画还没绘上,又有的土登忙的。土登的弟弟更像汉人,曾在云南当过兵,在大连和厦门也工作过(土登的叔叔也当过兵,对越反击战时一直驻守云南),他们一家人很容易沟通。他们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只要闲下来就不停的诵经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土登的弟弟,落让降泽,兄弟客栈的老板,客栈离村口比较远(藏区的村都很分散,稀稀拉拉好几公里),但正好离去子梅垭口近了不少,周围很空旷,停车扎帐篷都很宽阔。
这里的星空有一种童话的美,在转经筒旁对着满天繁星,许下自己的心愿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清晨行驶在朝圣的路上。不得不说土登是一位好司机(同时也是一位很好的画家,二者怎么统一的?去上木居和子梅垭口一定要找一位好司机,路坑坑洼洼的土石路,边上太多接近90度的陡坡,够惊险)。晨曦中的贡嘎雪山,我们来了。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今年雪少,但贡嘎依然很美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春节新驴畅游贡嘎山 两个朝圣者终于到了,天公作美,雪山一览无余。

迎着贡嘎,离开子梅垭口,行走在去子梅村的盘山路上。强烈建议不要徒步从上木居到子梅垭口,也不要从垭口走到子梅村,路太长,弯弯曲曲的盘山路让人崩溃,高原反应也很强烈。我们从垭口到上子梅村走了四个多小时(背着近50斤的背包,写攻略的大大们是怎么在3个小时走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