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与我同行”户外吉林蛟河西土山登顶穿越精彩纪实功略20120205超多图片

远海,你能写,人才,就是把字整大一点
我看着眼花啊
好攻略!详细!
回复 海づ蓝色孤岛 的帖子

遵命,海づ蓝色孤岛我的主,马上字号修改

谢谢支持
回复 HERO强哥 的帖子

谢谢强哥关注支持

进入山林之中发现有多条雪路脚印去往前进方向的二侧,日前应该是早已经有多股队伍及当地人进山伐木走过,据个人掌握信息也知道头一天周六时间,吉林市乔队带队到这进行了穿越活动,正在心中纠结是否选择一条足迹沿着脚印而行时,领队东方此时上前经简单交流勾通并问明登顶的目标方向,立刻上前一马当先勇闯雪上无痕处,向左侧一小高坡山梁挺进。选择无人走过的厚雪之上行走,而且一直是向上攀爬的上坡路上雪是更是很厚,陡峭坡路行进中雪下光滑更是难行,往往上前一步退后一小步,个人带冰爪的此时全部从包中取出冰爪穿戴上,这时队伍中前有领队东方探路带队前进,中有阿飚及勇敢一小点随时协调前后人员帮助前进,人员上到山梁此时发现几位女队友全部冲锋在前,周日徒步群群主香水百合已经走到队伍的最前面很远处在领队,我这个时候已经落在队伍的中后部了,我看了一下时间,观察了一下地势并目测了一下山顶高点位置,心中已经有数了,我们在3小时时间内可轻松登顶,当时想起去年2011年冬季时选择在北坡方向的复兴村进行登顶活动的大雪中的艰难,最后太阳要落山时离山顶只有不到百米却没能完成登顶,多亏是今年各地雪少而小啊,2012年的雪来的太小太少了,很无奈。

在你拉我推互相帮助下我们没有耽误一点时间,在快要接近顶峰时我自己往左侧方向做了一次大移动,并告诉领队东方和大家,我自己过去到左侧视线能非常好无任何树木遮挡的乱石塘路上看一下,不要跟我过来。在到达乱石塘的路上拍下了多张远处下山的村落及周边连绵起伏的山脉,感觉大自然给我们留下了很多非常别致的景观带,这个乱石塘周边环境对于摄影真的是很好,视野开阔清晰,但此处的环境构造非常危险,回头向下望坡度非常的陡峭,如有恐高症的人员绝对是不适合过去的,石塘面积很宽大,上下坡的长就不用说了,刚开始心理上有点恐怖并震撼的感觉,乱石大小高低不整,向上行走中随时石头边缘下都有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深浅不一的石洞,不利于户外进行登顶行进选择,非常容易出现站立不稳造成磕绊及扭伤脚踝及摔倒滚落的身体伤害,这是做为任何驴都最忌讳走的环境。

这时在右侧林中传来领队东方的呼叫,提示我要注意那里太陡峭了,要注意安全尽快回来吧,此时的我孤身一人向上攀爬每每回头一望,发现坡度感觉越来越陡峭,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想想的确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行进更不利人身安全,马上选择慢慢及时向右侧斜行偏离过去,去找我的队友们汇合。
      经过石塘路上的磕磕绊绊及高低不一的树枝繁密的一直向的雪中攀爬行进,11点05分左右我与队伍汇合,这时发现大家已经陆续集结在一起都在等待着我,沿途路线一直处于陡峭坡路之上,我们是硬顶而上来的,此地稍有平坦,领队东方已经在最前面并稳稳的座在一棵倒下的大树杆上等候。老徐大哥的耐力是最好的,一直行进在队伍的最后不离不弃也已经集结到达,稍做休息进行体能上的补充,补充水份发现个人已经把一个最小瓶的泉阳泉矿泉水快要喝没了,这是过去在户外活动中从来没有过的,在不到3小时时间内喝进这么多的水,可能和头一天晚上没有睡好觉有一定关系,在上山开始时身体明显有快速出虚汗的症状,行进过程中必须要及时补充能量并适当进行休息调整。经过短暂的休息,决定由领队东方继续在前带队进行冲顶,经过大家的顽强努力相互团结配合帮助,我们于11点25分由领队东方率先登顶(高点GPS坐标44° 0'38.58"N,127°24'12.2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