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与我同行”户外吉林蛟河西土山登顶穿越精彩纪实功略20120205超多图片

在快要接近登顶的时刻我没有选择马上到顶,我再次选择了偏离去往左侧,在我心中没有上山前就已经计划好,此山顶峰横向山梁有高低不同海拔高点数座,我必须先要到达2011年冬季没有完成登顶方向的北侧方位的第一个高点之上,因为那里要过去留下的些许遗憾,并且相对来说那边的山梁环境构造和山顶上高山草原及不同形态的石砬子更有其西土山的独具特色景色,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就是快要到达山顶时就狂风大作,走在前面的人员不宜长时间停留原地等候后边的所有人员全部到达,我马上向东方报告,我要一个人向左侧另一个高点前进,如有愿意过去的就跟着,没有愿意去的就随时招呼到一起找背风地带埋锅造饭休息.
  我一人快速急行向心中目标方向前进,处于坡路上的雪非常深厚,雪上面可能和最近几天气候有关,已经形成硬壳,但每每脚刚要感觉踏实却一脚踩空雪下,个人感觉是非常的难受,艰难通过向上的坡路到达山顶草原平缓地带,回头再望来的方向,队友们的身影在远处已经显现非常渺小,自己所走过的雪地上留下了孤单单的完整足迹,想想心中一个愿望即将完成实现,脚下加快速度再次向新的高点行进,此时身体已经完全处于风口之上,可能是个人体重原因,也可能是狂风大作威力太大,狂风的咆哮声给我的感觉有点恐吓的感觉,有几次狂风下感觉要被风吹起吹倒或吹走,在身体感觉飘然之时发现前面已经没有了先前他人走过的脚印,不用多想继续向前,此时真正的感觉在这一侧北边方向的雪越来越深厚了很多,已经迈步到达山顶大石砬子包围之中,有点阴森恐惧之感,总有种感觉在此处藏有什么动物在此。同时感觉风也小了下来,并不再有像刀一样刮脸的疼痛,放慢脚步拿出相机,静下心来细心观察左右周边拍照,上山一路行进还没有唱“山歌”,发现此地周边无任何人类及动物在身边,正适合痛痛快快淋淋尽滞唱个山歌,也算没有白来一次 。

慢慢转转周边想想还有大家在另一侧山顶等待,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快要到12点了,一个人在这荒无人烟的狂风厚雪环境下越来越感觉身边的大石砬子包围下阴森森的恐怖,选择从北侧一大石砬子后绕过回返,一路小跑很快下山到平坦开阔草原上,回头再观并相机拍照刚刚在的高点,发现那山顶构造是如此的漂亮,真正有独具特色的西土山风光让多少人流连忘返并在不同季节下多次登顶。

随时边走边拍照再逆步向队伍方向的山上前进,到这个第一登顶山顶高点时,发现大家已经选择好了一非常背风的大石头旁边在埋锅造饭休息,啥也别说了,轻松登顶并又完成了心愿,把队旗从包中拿出挂到树上打出,这就是我们穿越的临时营地,尽情享受美食的时刻到来了,吃好喝好休息好,才能走的更好。户外炉头套锅早已经准备好,支上锅点火烧水,把舒心购买的羊肉片、青菜、媳妇自己在家包的速冻水饺等很多美味食品一一从包中取出,老徐自己不喝什么却为大家带了鸡蛋、三罐啤酒和一大桶矿泉水 ,自制百合葡萄美酒也带到了山顶,还有自己在家泡的十年陈酿坦克学校高粱小烧白酒,喝不喝没关系,要啥有啥啊,有备无患,山顶寒冷小饮三二口白酒,再来一罐啤的,饺子就酒,感觉真的要幸福死了,再吃点热乎乎的涮羊肉,全身热乎乎的,感觉一下子有了使不完的劲。

继续整理中,等待观赏

近13点左右结束高山美食FB休息活动,健康、快乐、自由、环保是“与我同行”户外的宗旨,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户外爱好者的的责任与义务,大家主动自觉清理打扫FB后产生的垃圾,并装到袋中后放到背包内要到山下随时适当时做处理,提醒大家整理个人装备用品后召集大家在队旗下合影留念,穿越不走回头路,由领队东方继续在前带队,向另一侧方向的不同高点穿越并随时选择下山的线路,没有想到短短的就餐时间后山顶的风更大了,但是行走中身边的风景也更多更漂亮了,顶住强风拍照把手指冻的像什么咬了一样的疼痛,痛并快乐着的一帮人继续上上下下沿着山梁顶部或快或慢前进着,14点20分左右根据时间计算,我们要在天黑前下山到停车处才能得到更好的安全保障,山里太阳落山要早于城市一些时间,虽然大家都事先准备好了头灯等照明工具,但尽可能不在天黑时走下山的路,安全是第一的,我们的计划是天没有完全黑下来16点时到达停车处就行,经过商议后决定马上选择下山的线路,边走边行下到其中一个平坦高山草原地带崖口处,及时确定选择适合缓慢坡下山方向路线开始下山,刚刚下山时的路雪深时过腰,因为雪深的原因,脚下的感觉很扎实,一步步慢慢而下,有的队友已经坐在厚雪上有意放慢速度向下滑行,随时提示注意,安全第一。

一路向下感觉是非常的轻松,但长时间的急剧下坡不休息,往往很容易造成不同的关节上伤害,我们随时根据时间和个人情况进行原地休息,计算了一下时间,对于我们在时间上今天是非常宽裕的,完全不必急行军方式下山,边走边拍照缓解行进过程中的乏味和劳累,在下山过程中的线路发现,此线路沿途都有水源,周边环境并有平坦之开阔地,非常适合夏季露营做为第一营地选择,记好方向位置,继续边走边观察周边地形地貌和环境,心里对西土山再一次有了新的感觉,山就在那里,我们将还会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