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鸳鸯温泉-----通红甸(图片更新)

走出小县城,便走进了美丽的春天。捎带一只思想的行囊,一路采撷春天里的灿烂。
  年初三的中午。跨出县城的大门,目的地是华宁县的
通红甸彝族苗族乡,以最阳光心情,寻找诗情画意,遍赏山色风光。
  春天的小哨风景已经开始花枝招展,山岭葱茏,充满诱惑。
春草探出头来;春姑娘抱住花枝轻轻摇呀摇,花苞含笑绽开。
  驻足小哨路旁,看美丽的春色在阶前流淌的,听小在枝头欢唱。 DSC05917.JPG

通红甸彝族苗族乡,地处玉溪市华宁县城东北部,东隔南盘江同弥勒县西二镇相望,东南接盘溪镇,西北、北部连青龙镇,西南毗邻宁州镇。乡人民政府驻地通红甸村距县城51公里。境内峰峦起伏,气势雄浑,形成山高、坡陡、箐深、岭谷相间的亚高山中山、低山河谷地貌。最高峰么波冲大水井岩头,海拔2624米,最低点小滴水村,海拔1170米,两极高差1454米。

通红甸村旁碑文记载说明:该村下有一温泉,且地处交通要道,明、清两朝,曾设驿站于此,往来人员很多。当地有一家姓“拖”的和一家姓“洪”的,在此开设两个客店,方便行人食宿,人们便把此村叫做“拖洪店”,后演变为“通红甸”,就沿用至今。

东北南盘江畔小婆左箐小溪的两侧分别出有冷热两泉,溪水左边为冷泉,右边为热泉,称鸳鸯温泉。两泉相距约10米,热泉水温49.5℃,晴天平静自然,阴天热气腾腾。热泉热情豪放,冷泉清纯如玉,甘甜可口;两泉之水相融方可沐浴,。出露于志留系玉龙寺组灰岩含水层中,为断裂带型温泉,属深循环地下水,内含硼、锂、锶等多种元素,甚为神奇。

植物种类多、山奇石古怪,景色优美,民族文化丰富,被称为“小石林”和“华宁的香格里拉”。

到海拔2600米时停车下来,一眼望去的景象,让我们的视野有很大扩展,使我们每天在这个看似很大的城市,但却又是很小的圈子!换一个方位向更远的地方走去。。。。极目远方,我们看到了盘溪城,倚靠着起伏的山峦。 DSC06002.JPG

车沿着曲曲折折的路下到海拔1170米,就到了神秘的通红甸鸳鸯温泉。进入温泉掬一捧温泉水盛在手里,轻洒在脸上,让温泉的水气从张开的毛孔渗入每一寸肌肤,随血液流遍全身,沁入心脾,让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享受一丝清爽,一份惬意。使人有回归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生活就是要自己去慢慢体会,人生是一次壮丽的旅程,在这漫长的人生之旅中,或许你为理想而汲汲追求,可不管怎样别忘了沿途的美丽风景。让我们一起走进自然的怀抱,吸取力量和快乐吧!

诗情画意。
继续啊!鸳鸯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