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双城记:阿布扎比+迪拜(感谢“小黄仙儿”美女的精彩补充)

第一次出那么远的差,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那么热的地方……对于我一切都那么新奇。
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登上了阿提哈德的航班,名字很好记EY889(北京——阿布扎比),而回程航班号更吉祥EY888(阿布扎比——北京——名古屋).
去程9个多小时,而回程只有7个多小时,没想明白为什么
阿联酋主要任务是工作,闲暇时间顺便去各处看看。
前后两次差旅,在阿联酋呆了近2个月的时间,也去了不少地方

在这样一个富的流油而又神秘的阿拉伯国家,有好多个世界之最:
世界最奢华清真寺:      扎耶德清真寺
世界最奢华八星级酒店:Emirates palace(皇宫酒店)
世界最高楼:                哈里发塔
世界最大购物中心:      The 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
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法拉利公园
世界最快过山车:         法拉利公园过山车

世界最大音乐喷泉:      迪拜喷泉

一、初到阿联酋六月份的阿布扎比,早晨9点,出了机场通道,一股热浪包围我的全身。外面的出租车很多,有机场工作人员负责帮你拦车提行李。钻进车里顿时凉快多了。凉快下来才发现,原来打的是一辆Audi A8的出租车。

在阿联酋只要进去一个有门的空间,里面的冷气都开的很足,哪怕一个ATM取款亭,里面也很凉爽,相比外面40、50度的高温,经常会感受冰火两重天的待遇。

继续啊,还等着看了。呵呵 。
二、住在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都,靠着海,一半沙漠,一半海洋。
阿布扎比不同于迪拜那样炫耀自己,但确实是比迪拜富有,城市的建筑物都保留着阿拉伯风格,土黄色的墙,沙漠的颜色。它是正真的实力派,经济危机的时候慷慨出手救援了迪拜。
在阿布扎比,很多地方透露着一种超级低调的奢华。

住的地方是阿布扎比同事提前为我们订的酒店Cristal Hotel,一个四星级酒店,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大热天,旅游淡季,酒店价格相对便宜,相对旺季(每年11月份-次年2月份)房间价格要便宜很多。阿布扎比的钱叫迪拉姆(DHS),1DHS=1.75RMB。
住的地方就在阿布扎比的市中心,离公司驻地也很近。

住处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市场Madinat Zayed Shopping Center,里面有超市,餐馆,各种商店,日常用的东西几乎都可以买到,小店的东西都可以搞价。在酒店对面就是一个清真寺,每天特定的时间都能听到响彻天籁的祈祷声,从来没有听过的声音,响亮而悠长,就像来自天际。

旁边就是公司办公楼。阿布扎比的建筑都是塔楼,方方正正的。还有一个特点,一楼二楼比上面的楼层都瘦一圈,后来发现3层以上胖出来的那一圈相当于是阳台。

题外话:护照上有过以色列盖章的人是不允许入境阿联酋的。
  • takiya 迪拉姆兑换人民币1.75太高了,现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我前两天兑换的是1.697 2015-1-10 21:31

阿布扎比虽然在沙漠地带,但紧靠波斯湾,如果长时间住宿,一定要选个通风好的房间。这里的水费和电费据说都很便宜,政府给补贴。来几张酒店内的图

特意拍了一个卫生间,两个池。旁边那个池我一直都没用过,有用过的驴友讲讲使用心得啊

• takiya 水电便宜,仅仅是针对当地人的,至于外国人,不管你用不用水电,需要交一个最低消费,费用的多少要根据你的住宅档次收取,档次越高收的越多,一般的公寓一个月水电不用,也要收取200AED 2015-1-10 21:30
  • takiya 那个小的是刷拖把用的 2015-1-10 21:28
  • maqiji123321 阿拉伯人上厕所是不用纸的 然后洗手 不是开玩笑的 2012-11-21 18:08
有准备去阿联酋的驴友要注意,阿联酋的插座都是英标的,国标的插头都插不进去,去之前特意买了一个英标插转换插座。 IMG_5518.JPG

三、行在阿布扎比阿布扎比的路很平坦,当地人家家都有车,路虽然很宽,但市区一到高峰时期,堵车情况有北京四环的风范。
这里最不缺石油,一升汽油大概3.7¥,超市一瓶一升装的水大概4¥,水比油贵啊。
看看那路上跑的车,丰田和日产占据百分之九十多。当地人开的都是高头大马的越野车,经常看到排量在4以上的大车。车后面有个大挂钩,周末就能看到他们一家开车拖着游艇去海边happy去。你看吧,只要是那种大越野车,里面坐的都是穿白袍的阿拉伯大叔。网上疯传的神马兰博基尼、布加迪……超级跑车一辆都没见到,后来去迪拜,发现这些传闻也都是浮云啊,失望。

市内的公交车站不少,有些公交车站是带空调的,坐里面等车很舒服。公交车的发车频率太低了,半小时一趟吧。如果不远的话,建议步行去,等车的时间都够走路了。坐公交也是有讲究的,前三排座位都默认留给女士享用,男人们就都去后面坐吧。 IMG_5557.JPG

天气太热坐出租车是最舒服的,这里的出租车大都是丰田凯美瑞,司机大部分是巴基斯坦人,起步价3DHS,但不包括任何起步里程。坐出租车感受最多的就是每次起步一脚油门下去的推背感,一点也不心疼油。
巴基斯坦司机对中国人很友好,他们会主动和你靠近乎,下车的时候还会握握手,来一句“We are friend”。后来我也学会了,上车先问他是哪里人,如果巴基斯坦的,“We are friend” 。

期待更新
四、打电话在阿布扎比
话说只要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到达阿布扎比后就自动接入当地的电信运营商——“etisalat”,不过资费贵的离谱,我等驴子实在用不起。国内通话14.99元/分,国内短信1.99元/条,GPRS费用更是让人乍舌,50元/M。我的神啊,赶紧把手机新闻早晚报什么的占用流量的短信和服务全部关掉。

在阿联酋有两家大的电话运营商:“etisalat”和“du”,类似中国的移动和联通。后来我索性买了一张当地的卡,那样打电话不心疼。具体资费忘了

如图:SIM卡和25DHS充值卡

五、吃在阿布扎比
我对美食的嗅觉几乎是0,出去外面只跟着别人的鼻子走。
在我们住的附近,街边到处是饭店,可是看着想吃的没几家。大部分开餐馆的是印度人,也有巴基斯坦人,饭菜大都是印度风味的。各种咖喱,各种鸡肉。印度饭倒是不贵,十几个迪拉姆填饱肚子没问题。
后来发现一种巴基斯坦美食,叫paratha,是印度/巴基斯坦人常吃的一种面食,类似我们的千层饼。
由于阿联酋是伊斯兰国家,在这里猪肉是木有滴,酒精也是木有滴。对于一个爱吃猪肉的人来说,三月不知猪肉味啊……

住的附近也有几家中国餐厅,地道的中国人开的。周末的时候去解解馋,菜单上有各种家常菜,回锅牛肉,京酱牛肉丝,水煮牛肉……反正就是没有猪肉··

吃的就说这么多了,看我这么瘦也不像个爱吃的。

六、漫步阿布扎比街头

阿布扎比的公共海滩。穿长裤是不允许进入海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