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心动的不只是风景---4月21日-25日雨季桂北行之作业篇

21日下午,酝酿了许久的桂北之行得以正式进行,出发前一直还在犹豫,犹豫自己应该不应该出去,毕竟家里还有许多的事,无论是工作,还是刚出生的宝宝,都需要人照顾,还好,珠海的朋友提前到了阳朔,已经约好的事情,有了计划在那里,就不用考虑特别多了,和老婆讲了一句,帮我收拾几件衣服,每次出门都这样,老婆基本上不会让我少带一样东西,也很少多带一样,她知道几天时间里,我需要几件T-恤,几双袜子等等!
正好有湖南长沙的朋友21日下午返程,带上珠海来的朋友孔老弟,一起搭顺风车到达兴安!
讲起兴安,旅游的成分少了许多,毕竟自己对这里还是蛮熟悉的,通过朋友订好酒店,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了,放下行李,去吃牛八宝,感觉还可以,只是可能两个人吃的东西不好搭配,单调了一些!一夜无话,第二天打电话给朋友,安排去灵渠,灵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无法取代的,可能是源于学生时代的一个玩笑,如果你敢在灵渠撒泡尿,你就已经周游了大半个中国,哈哈!笑话归笑话,灵渠的确是有灵气的!

灵渠

大小天平,是灵渠最有技术含量的部分

南渠,流经兴安,最后汇入漓江!

[ 本帖最后由 桂林雨季 于 2008-4-29 23:59 编辑 ]
  • 阳朔小莫
  • a60625
灵渠周边,也充满着灵性,无论是寺庙,民居,还是田园,登高望远,兴安略带的中原帝王之气势,便能显现出来!

登山小路

田园风光

陡门,水位的高低就是靠陡门控制的

中午在兴安一家小吃店吃的提锅饭,感觉小店的墙纸还是有点风格,值得借鉴!

好象叫好味小吃,忘记了!

提锅饭,食物吸引人的除了靠味道,还有视觉
吃完饭,直接去了秦家大院,路上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免费按摩,个人感觉乡村司机的乡里素质都是超强的,无论车上的客人怎么叫颠,怎么催开车,都按照自己的节奏,不快不慢, 值得表扬!
秦家大院应该叫水源头村,因为绝大多数村民都姓秦,所以大家都喊这里叫秦家大院,桂北的民居,在气势上肯定比不上山西的一些大院,但是欣赏这些民居,更多的是在欣赏智慧,欣赏天人合一的包容,还有对于人生的豁达!

七仙女姊妹情

介绍

秦家大院示意图

秦家大院特殊的主人

秦家大院

宗祠

匾额,证明着这里的人杰地灵!
古老的村落,保留下来的很多东西都值得我们学校和借鉴,比如人与人相处,人与自然相处!

生活也许本身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是我们自己把生活搞复杂了!

古村居民

民居

老人和牛

民居
4月23日,前往猫儿山,先行到达忘忧谷,放下行李,徒步去猫儿山大峡谷!
在桂北,大部分时间会浪费在路上,因为大多数班车都会走走停停的,所以在做时间预算的时候,总是感觉不够,到达猫儿山大峡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在猫儿山大峡谷感受到的风光是这次桂北之行感觉最漂亮的!

猫儿山大峡谷还有个名字叫做超然派,里面最让人感觉舒服的是翠竹,这次过去发现他们的营地做的不错!

猫儿山山门,因为路塌方,我们这次并没有上山,时间有限,也没带装备,没敢走小路!

因为玩的开心,竟然忘记下山的时间
下午6点,找车下山,找了半天,只找到一辆摩托车,要价50,一个价高,二来感觉摩托车夜里不安全!所以决定走路下山,刚开始走的时候,还是蛮兴奋的,当时庆幸约伴约了个男的,两个人一起走,没有怨言,要是个女孩子,肯定包车了,哈哈!
一路走下来,分三个阶段,兴奋,麻木,忍耐!
我们是晚上7点出发的,因为一路下坡,走的飞块,打电话问朋友,说走到他酒店要两到三个小时,想赶过去吃晚饭,所以要走快点,去晚了恐怕没菜了,就着夕阳,看着田园风光,边走边聊天,还是很有感觉!
天渐渐的黑了,也看不到什么了,在盘山路上,一直走,走到自己除了腿不累,哪里都累,哈哈!一直在寻找上山的记忆,看看离自己的目的地还有多远!
第三个阶段,就只有一个想法了,反正要走,那就走吧,走的男人一点,有路过的车,我们也没有招手,吃着口香糖(包里带的唯一能吃的),一步一步走着!
在经过了一小时20分钟的跋涉后,我们终于回到酒店-忘忧谷度假山庄,几个朋友还在等我们一起吃饭,甚至感动啊,哈哈!和他们讲我们是走下来的,每个人都不相信我们能走的那么快,喝了几杯酒,空腹,一下字就醉了,醉了,累了,困了,和朋友打声招呼,睡了!
早晨是听着小溪的流水声醒的,在朋友酒店内拍了几张照片,没打扰他,起程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