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我的2012春节自行车环闽之行

D11    阴有小雨
       离开松溪,今天的里程是最长的,无论如何必须到终点。因为剩下190公里,而且事实上全是正常的水泥路,虽然很长,但没有了之前几天的路况,效率还是挺高的。坡不在话下,成了一味调剂品,印像最深的是浦城与武夷山交界的那个坡,但凡有常识的人都懂,行政区域划分多以高山为界,所以也只有那个坡,那味调剂浓烈了些,也是在那坡上,我遇上了骑行十一天中唯一意义上的雨,却也不大,但出奇的冷,而后雨渐渐变成了满天迎面向我扑来的雪米,当时心情特别复杂,眼看即将结束了,算是老天给我提前的净化,洗去我一路铅华吗?不自觉地,眼眶潮润,坡底,离市区四十公里的岚谷,四位冒雨前来迎接我的骑友会合,在友人家补充暖暖的能量,最后在集体的骑行中结束我一千五百公里的环闽之行。

我的2012春节自行车环闽之行 我的2012春节自行车环闽之行
                                                                              再回首
       回到家,又去爬山回来,生活变得毫无方向,挺向往那种把自己抛弃在路上,每天努力向既定目标前进,在每个休息的空档在陌生的城市间漫步,去观察不同城市间风格与人文的不同,可惜短短的只是十一天,骑行结束了,生活还得继续,在这激情燃烧岁月没剩几把火的阶段,用一辆自行车去实现一段简单的梦想,我行,你也可以。。。。时间是分与秒的累积,距离是米与里的叠加,骑行是用自己的体能与精神在无数次的变换齿比中实现时间与空间两者的共同作用,再难的爬坡,也不过是坚持与放弃的角力,用一次次站立在坡顶告诉自己,我行,这就是我的骑行,我热爱的生活。故事,总在路上。。。。。。

有好多似曾相识的地方,曾经我也是那的过客,但没有看清一路上美的风景
贴子是要边看,边顶,边支持的!我做到了,表示欣赏!!
福建又一牛人出现了!
精彩之旅!
支持,精彩
哈哈哈哈, 福州那个坡还不如直接从马尾走呢, 罗源那个下坡非常的爽.
回复 horsefaced 的帖子

进罗源那个坡我都放到了五十几公里时速,坡宽视野广,是很爽,和武夷山分水关的坡差不多。
甚是熟悉,我也是曾经的过客,只是你比我来的更有意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