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我的川藏线,我的故事

有些旅行需要纪念,比如说这次

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如此长距离的旅行,又以一种特殊的方式

路上有欢笑,有汗水,还有必须铭记的人和事

纷乱世界,皆有可能

有梦想,就去努力实现

如果有梦,不要因为挫折而放弃

如果有爱,不要因为现实而错过

脚下的路或许很苦

也许拐了几个弯也看不到希望的影子

但是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放弃心中的希望

因为这是我们活着的动力和前进的勇气

顶!向往!

故事是从成都开始的。

而成都,留给我的只有遗憾。

没有吃火锅,现在想起这事,还是后悔,当初真的是即使一个人也应该去吃一顿才好。

四十八个小时的火车,七月九号中午到的成都,之前一直和网上约好的哗哗他们保持着联系。最后从火车上下来,闷热的天气让人很不适应。那个在我上车时让我给自行车补行李票的维族大叔看我抱着自行车什么话也没说,估计他这会也嫌麻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我走了。在站前广场等他们过来,和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面。过来之后,一起帮忙把车装起来,已经是下午,当时就去购置了一些要用的装备。

第二天,去了峨眉山找猴子。其实是去同学那里取相机,顺便看了看峨眉山,因为时间短,就在山下逛了一圈。当然也就没有见到真猴子,话说,山上的猴子可是生猛,会抢劫,偶尔还“殴打”游客,倒是想试一试,只能往以后安排了。当天下午就赶回了成都,又去看了另外俩高中的舍友,一直奔波在路上。

十一号,在成都的最后一天,还没有出发,就送走了一位因为家里有事必须回家的队友。又去收拾了一下车,买了一些必须的装备,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明天就要出发了,对于成都,很是喜欢。环境很好,还有那些吃的,当然也有漂亮的姑娘。比较头疼的是那一群群疯狂的电动车,数量之大,很是恐怖。时间太急,又不忍让等了几天的队友们继续等待,在那里只留了短短的两天,该吃的没吃,该逛的没逛,有遗憾,当然也就有了再去成都的合适借口。

在成都火车站的合影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下火车的当天晚上,就在外面逛了春熙路

接着第二天就去了同学那里,在峨眉
峨眉山脚下的报国寺

峨眉山脚下

博物馆里的字,想要

这条龙画的也很不错啊!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山脚下有个博物馆,因为时间原因,就只能在里面逛一逛了

峨眉山的模型

第二天回到住处,得知一位哥们因为家里的原因需要回去了,就去车店帮忙打包车送他走,还没出发,就少了一个人。这是在成都捷安特店里的合照,很是遗憾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第一天:成都—邛崃

按照路书上的计划,今天应该骑150公里,到雅安。结果最后只骑了70公里,走了计划的一半,休息在了邛崃。后来发现,第一天150公里,对于不怎么经常骑车的,难度不小,大部分业余骑车的“选手”,都完成不了。

早上出来就是雨,湿漉漉的,什么都是。雨衣第一天就用到了,后面的路真不敢想。离开成都不远,一片乡村景象,在雨里,感觉也不是很美,雨衣不透气,汗把里面的衣服全部打湿了。小伟中了头彩,估计是当天第一个扎胎的。所有人在前面等小伟,一直没有出现,结果后面来了一个骑车的告诉我们,后面一个穿着蓝色雨衣的扎了胎。阿勇带着补胎的家伙回去帮忙。最后到了邛崃已经是中午,天气也不见好,身上又湿又冷,就全部人马歇在了邛崃,第一天骑了七十多公里。因为下雨的原因,也没怎么拍照。

当天状态还好,就是可能是之前连着奔波了好几天,人有点累。稀里糊涂的蹬着车往前赶……

因为下雨,只照了农田里的鸭子,而且还是队友照的

26天的川藏南线,关于我  (全文完)

第二天:邛崃—雅安

一路没什么风景,和昨天差不多,就是村子,稻田,鸭子。重复而又单调。一幅连绵不绝的画,画里全是雨。今天一早起来,还是雨天,收拾行李,吃面,出发。面都是按两卖,只管最大份的要。骑得没一会,衣服又全部被汗打湿,风一吹,冰凉。

邛崃是一个产酒的地方,一路的酒厂,一路的酒糟味。骑着骑着就醉了今天遇到了小短坡,好几个,确实很累人。在蒙顶山时,前后聚了二十多个车友,一起合影留念。那场面很是壮观!还有好几个是比较专业的车队,每一个热爱骑车的,都希望能够有一次长途的骑行,那是他们的梦想。但是又有几个人能摆脱种种束缚,最后骑上他们梦想中的路?后来骑车时遇到了好多已经工作的人,更多的是辞职或者休年假。

之后有好长的下坡(当时认为很长),那时候还是比较胆小,没敢放纵,及时捏闸。细雨,稻田,远处的山,这就是今天的基调。雅安是个挺美丽的小城,话说还是中国魅力城市,因为去的时候是阴天,所以没有发现魅力在了哪里,青衣江流过城区。因为把一天的路拆成两天了,所以中午就到了,找了住处,吃了午饭。下午骑车出去逛,看了廊桥,蛮有特色。经过两天的骑行,队友哗哗的腰给歇了,据说老毛病,拍照时各种扭曲,当时第二天能不能出发还是个问题。结果下午他去找了个推拿的师傅,给按了按,给了副膏药,竟然管用,第二天还是出发了,那是相当的逗

路过村子时遇到的农田,比较有当地特色

茶园

远远的看见山在云里

还是农田

蒙顶山

好多人的合影,这个只是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