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单车骑行东南亚,流浪着、思考着、回忆着(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更新中

帖子停了很就没有更新,回来快四个月了。发生了很多事情,对我来说这样的旅行已经不可能再来一次了。因为现实生活,因为我还没出生的宝宝,我必须放下梦想。去工作,去赚钱。

而这几个月我一直不赶去看骑行的帖子,朋友骑行西藏我也不敢去关注,甚至自己旅途中的照片都不敢打开。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平静了一段时间后。我决定继续把帖子完成。用平凡的文字和图片去记录我的青春,那些难得癫狂的岁月!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感觉自己还在路上的某一个空间, 路上的感觉似乎还在蔓延。我并不想回忆的方式去写这篇游记,因为我总感觉它没结束,不长的一段路却让我始终无法割舍。在路上,我常常在炙热的阳光下骑行,顶着大雨赶路,在寺庙、马路边、足球场、沙滩上露营。穿梭在拥挤的城市,空旷的稻田。吹着海风入睡,也常常被路过的行人惊醒!无助的时候,总会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也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不会任何外语,在泰国柬埔寨一直当着哑巴走着!然而我却享受这一切,用不带任何色彩的双眼去看世界,不管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多彩的才是最美的!我喜欢流浪的感觉,然而用这样的形式去感受世界对很多人来讲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对我也是!在路上,走着、看着、想着。

(由于本人文笔限制,错别字和语病会大量出现。这也是我发帖最头痛的,请车友见谅!)

在路上、谢谢朋友和车友们的关心鼓励,你们的支持让我觉得不是一个人在走!谢谢温州苍南517单车俱乐部、龙港新轮组单车俱乐部的车友!

在泰国巴蜀我第一次看到了日出!

新加坡美丽的夜景

三姐弟推着烤鱿鱼摊,准备开张

只能说你很厉害。
哟,帅哥换名称了,行动真好!

我不会英文,却在旅途中和英国的robin和liv成为了好朋友

在路上,小朋友永远是最热情的!

出发篇:

去年环骑浙江后,心里就开始计划着下一段旅行。我得承认,每走完一段我心里就会有下一段路在心里酝酿,只是每次都不知道能不能出发。而今年我能走的时间是在春节后,国内温度都较低故选择了东南亚的路线!长途旅行最难的是出发前和家人的沟通,和面对反对时自己对梦想的坚持。当顺利的走出第一步,一切就自然而然的发生着!
    确定能走是在出发前的半个多月,这样一切就显得很匆忙,准备签证、骑行装备。在啊杰。老杨、老高的帮助下,车的问题很顺利的解决。办理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的,东南亚国家的签证都是比较好申请,只是新加坡的会麻烦点。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填写申请表。就这英文版申请表弄了大半天,在这里向教过我英文的老师忏悔!不过现在后悔也迟了,所有单词要靠翻译对照填写。就这样22日的时候签证就下来了,按计划24号出发!

24号晚上,老杨、老高、日彩还有嫂子送我到动车站,6:30的动车,从苍南到厦门。在车上我并没有兴奋,而是很平静的坐在空荡的车厢,也许是我还没来得及适应。

25日早上,我提早了3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主要是担心我的行李问题,航空公司规定其中每件行李的长、宽、高三边之和不超过158厘米,重量不能超过20公斤。就重量出发前有控制在范围内,规格比规格大了很多!排队在第一个拿了登机牌,大箱子也没被要求托运。很幸运的开始!

预祝成功返回交作业。
等着看后续报道。
我勒个擦~~兄弟服了你了~~远远的挺你啦!!
等着看你的大片喽~~一定要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