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白色张家界晒晒我的的春节冰雪之旅

我们鼓足勇气爬上非常险要的天波府,天波府一带是以前土匪设置机枪和藏金银财宝的地方。如果是没有雪,可能我们这一路过来并不出奇,但是因为冰雪的原因,山路上人工的扶手栏杆全结了冰,非常滑,不好使力,确实有些危险。天波府是位于一座地势极高的山顶的平台上,平台很小,不及二十平方米。穿过铁索小桥,爬上几首垂直的铁梯,才能登上那里。虽然站在天波府上双腿有点发软,但看着周围全是俯首称臣的群山,一种成就感就油然而生。这种波澜壮阔的场面,可以媲美任何一个好莱坞大片的外景

从乌龙寨出来的时候竟然还偶遇了老同学单位集体出游,当我们告诉他我们是从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一路过来的时候,旅行团的导游只能无奈的解释……恩,再次得意的自我满足一下,还是自助游的好哈!

雪雕树~~哈哈

下山途中

天波府

险要的地势呀。

美妙的一天结束了,回家的路上,一路上都是搞怪和欢笑声~~

白色张家界晒晒我的的春节冰雪之旅
第四天

早上有一丝丝太阳,哇O(∩_∩)O哈哈~

早餐后,收拾行李,沿着天子山索道方向一路游玩了贺龙公园―云青岩―画中游―御笔峰―天女散花,在天女散花观景台遇见了好多韩国

游客,看来张良作为大韩民族的祖先确实魅力不小哈。

这姿势……

天子山

御笔峰

天子山全景
今天温度也逐渐上升,我们是一路走一路脱,临近午饭时间,乘索道下到十里画廊入口,这里已经位于索溪峪景区,该景区内的旅游精华,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听说以前十里画廊有水,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据说由于河床抬高,水流已经干涸。十里画廊建有小火车,对于年轻人而言,边走边看才是最佳选择。左顾右盼之间可谓十步一景,猴王嘹哨、食指峰,还有那著名的采药老人和三姐妹峰,明知道这数不尽的美景还等着我们去享望,可惜时间有限,只能带着依恋的心情……期待下次再来。

从武陵源门票站回到张家界汽车站,小覃把我们送上去凤凰的汽车,就跟我们告别了,还有点舍不得 哈哈。我们此次的游玩能这么开心真的要感谢小覃,他挺细心的。他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1 5 0 7 4 4 9 7 1 5 6希望能帮到驴友们。 经过近四小时的颠簸终于赶到凤凰了。
凤凰美丽的夜景

白色张家界晒晒我的的春节冰雪之旅

到凤凰已经是晚上7点了,一进南华门,右手转弯,便可到凤凰城了。找了一家吊脚楼,地理位置也不错,很热闹,临江的,有独自的阳台,3楼还有一个大晒台,老板是阿拉上海人,特别亲切,价钱也公道。凤凰古城的夜景是非常美丽的。夜幕降临,沱江两岸沙湾吊脚楼群上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全都点亮了,虹桥上的一排排彩灯染红了一大片江水,如珍珠般的万名塔倒影与遐昌阁相映成趣… 古城的夜晚,是沸腾的夜晚,是不眠的夜晚,是充满活力的夜晚。与他们融溶在一起,去好好享受一下人生吧,说不定你还就会有意外的收获呢。

早上起床找地方吃了早餐。是在一个叫镇竿黄牛肉粉馆吃的,十块一碗的,后来逛了大半个古城,发现大部分都这个价。价格真统一。牛肉粉和牛杂粉一般般,价钱偏贵。漫无目的的逛着,反而就把大半个古城都逛完了。

1、在逛的途中,被一位苗族阿姨拖了去游沱江,十元每人,中途还去了趟酒厂,试了猕猴桃酒、杨梅酒、糯米酒、黑糯米酒等,最后还是买了猕猴桃酒。不过买了后才后悔……本来就多东西拿……现在还加了这壶酒……打算每晚喝点,减轻负担。

2、古城内去厕所要一元一个!真贵!

3、中午吃饭吃了血粑鸭,一般般,点了个苗家酸菜汤,感觉苗家的酸菜像我们的梅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