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澳大利亚、新西兰24日自驾游纪实(好多PP持续更新)

人物: 楼主60后阿姨,英语水平“达浆”,只会: Holle ,goodmoring ,byebye!
        Emmy,搂主女儿,90后MM

自去年暑假和女儿英国自由行后,自助旅行让我着了迷,不用提着行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地赶路,没有把你带到购物点的无奈和窘迫。一路上小小的冒险和刺激让人终身难忘,还锻炼了女儿的英语能力。所以今年暑假依然是决定自由行。从网上了解到新西兰是最适宜自驾游的国家,所以依然决定本次旅行再增加点刺激的内容,在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由于旅行的时间安排比较紧(澳9天,新15天),考虑到女儿的兴趣爱好(她特喜欢小动物)所以澳大利亚就选了经典城市:悉尼,凯恩斯,墨尔本。
  悉尼,有太著名的歌剧院,海港大桥;有令人垂咽的海鲜美食;天堂般的海滩。所以我首先选择她作为我澳洲旅行的首站。
  凯恩斯,是因为大堡礁,一定要到哪里去潜潜水和“尼莫”来了亲密接触。
  墨尔本,跟上当地的旅行团去和企鹅,袋鼠和考拉来个有趣的约会。

新西兰的旅行主要是风光游,南岛的风光比北岛漂亮,所以在南岛选择自驾游,北岛就选择了比较有新西兰毛利人和温泉特色的罗托鲁阿(Rotorua)。
  旅行线路:
  飞机:上海(Shanghai)—悉尼(Sydney)—凯恩斯(Cairns)—墨尔本(Melbourne)—基督城(Christchurch)
  观光火车:基督城(Christchurch)—格雷茅斯(Greymouth)
  自驾:格雷茅斯(Greymouth)千层岩(Pancake Rocks)—哈斯特(Haast)—福克斯冰河(Foxglacier)—瓦纳卡(Wanaka)—昆士敦(Queenstown), 箭镇(Arrowtown)—蒂阿瑙(Te Anau)—米尔福德桑(Milford Sound)—昆士敦(Queenstown)—库克山国家公园(Mt Cook)—铁卡波(Tekapo)—阿什伯顿(AshBURTON)—基督城(Christchurch)
  旅游巴士:基督城(Christchurch)—凯考拉(Kaikoura)
  飞机: 基督城(Christchurch)—罗托鲁阿(Rotorua)
  城际巴士:罗托鲁阿(Rotorua)—奥克兰(Auckland)
  飞机:奥克兰(Auckland)—上海(Shanghai)

旅行时间:2009年7月31日—2009年8月25日
 D1:09年7月的最后一天傍晚,我和女儿Emmy带着二个大大的行李和背包赶往浦东机场。
      正值南半球是冬天,所以我们的行李就比较多了。

我们的行李

在候机厅遇见一84岁的老太太独自一人回悉尼(悉尼定居,回上海看儿子),真佩服啊,那么大年纪了还一人出来,厉害!
      东航的飞机晚点估计是家常便饭,准备起飞了,一会儿说有故障,待查。吓人不?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起飞。我的心也跟着怦怦地~~~
  迷糊了一会儿,看看机舱舷窗外,哇,日出了,好漂亮!

第一次在机上看日出,很新鲜。大家都还在呼呼呢,我一个人盯着窗外看得入神。

快到悉尼时的机舱外,天已经大亮了。

虽然起飞晚了,不过还是在9:30分左右准时到达悉尼。

出了国门,一切事情交给Emmy来办了。她先在机场信息处买了穿梭巴士票(Shuttle Bus就是面包车把一车人分别送到各自的酒店),$14/人(比出租车要便宜,就是浪费些时间)然后等司机来叫我们。可是等了一会,不见动静,我开始怀疑Emmy的办事能力。正好这时和我们一起在等候的人走出大厅,我以为是Shuttle Bus来了,就一起跟出去了,看见一辆加长的豪华白色轿车,后面还拖了个尾巴(放行李的)等在那里,心想,不会吧,Shuttle Bus这么豪华啊,不愧是发达国家,就是不一样。这时Emmy在后面大声喊:妈妈,不是这个!差点闹笑话。过一会,好像车来了,我们顺着工作人员指的方向找到了Shuttle Bus。
  一车共十来个人,各自送到自己的旅社和酒店。在网上我们订的是YHA 青年旅社,靠近市中心,出入比较方便。但是条件比较简陋,房间特小,不过还算干净。
  我们住的YHA (红色房子)

下午,就先到著名的悉尼歌剧院附近逛逛,因为它太有名了。

在环形码头附近二个当地人正在卖艺,音乐很有澳洲土族风情,不由驻足看了一会。

沿着环形码头海边走走看看,一边是现代化的建筑,一边就是著名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黄昏时分,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