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环青海湖骑行——1个女驴的第一次骑行之旅

强驴啊。。。。

8月10日骑行第三天,石乃亥——刚察县,行程83km,风景真美膝盖真痛

石乃亥海拔3183,刚察县海拔3302米,意味着今天很多爬坡。

830早上起来就膝盖仍然很疼,左边膝盖完全不敢用力,走路一瘸一拐的。昨天淋了雨似乎有些感冒,鼻子和额头疼,赶紧吃药吃药。

用刺骨的井水洗漱完毕后就准备吃早饭,害怕会下雨,吃饭前去买了一件雨衣带上。昨天淋湿的鞋在房东家的炉子旁烤了一晚上仍然没有干,只好穿凉鞋骑车了,把湿鞋和湿帽子挂在自行车上吹着,今天这行头越看越滑稽。

1030从石乃亥到鸟岛只有十几公里,但是骑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感觉两个膝盖都快不是自己的了,路边司机在喊“刚察去吗”,真想包个车把我直接拉到刚察去算了。

昨天高反那位本来大家商量好想让他今天到鸟岛后坐车去刚察的,到了鸟岛没看到他,打电话问,他说已经骑到前面去了。算啦算啦,他都没坐车难道我还坐车,继续骑吧。

1200整个早上我一直落在队伍靠后的位置,咬着牙忍着痛往前骑,几乎没有精力停下来拍照。

他们去湖边骑马我也没去,骑得慢要抓紧赶路啊。

中途在路边休息的时候,一个满脸都是深深皱纹的藏族大妈好奇的靠过来,坐在我旁边看我们翻出些花花绿绿的包装袋。我把巧克力分了一块给她,她似乎是听不懂普通话,拿着巧克力打量,我赶紧另外拿了一块塞自己嘴里,她这才跟着把巧克力放嘴里。后来我给其他人说起的时候,他们都说应该拿相机拍下来,可惜,当时我已经被疼痛折磨得啥心情都没有了,根本没想到拍照。

13:40从环湖西路转到315国道后,不久到达刚察县的泉吉乡,相对于其他小镇来说这里算是很繁华了。看到他们找了家饭馆准备吃了饭再走,心里真高兴,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这时候的两个膝盖是伸直了疼,弯一下也疼,买了伤湿止痛膏,啪啪贴了两贴在膝盖两侧,了了又把他的护膝拿给我套上,再按摩一下,希望能减轻疼痛。

1440 吃完饭继续出发,每动一下腿都疼得钻心,直冒冷汗,开始是上坡的时候左腿完全没办法用劲,到了后来是平路都没办法用劲,一直都不敢挂在高速档上,骑得咬牙切齿的,似乎费了好大的劲,速度却很慢,有时候疼得忍不住发出“哎呀”的声音,真怀疑我再这样坚持下去腿会不会废掉。路过青藏铁路的时候因为急着赶路,也没停下来拍照。

1600到达刚察收费站,远远的看到他们前面的人停下来休息等我们,真好,又能缓口气。

喔,直播啊!
不错,美女加油啊!
美女..........
1650终于到刚察县城了,强烈要求就在住刚察,我是再也骑不动了。打电话给朋友咨询膝盖的事,问这样的情况还能不能继续坚持。朋友建议说最好别坚持了,唉!不想放弃啊。

1930找地方住下,住得最贵的一天,70块一个人,标间,带卫生间。看起来有点旧,不过可以洗澡,电热水器,还有浴霸。洗了个热水澡终于有点人样了,今天这一天都狼狈得很。吃完饭有几个人去逛县城,我没去,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希望休息一晚明天膝盖能好起来。

811日骑行第四天,刚察县——西海镇,行程87km,在崩溃的边缘

700起了一个大早,一出房间隔壁的队友就告诉我,看情况今天可能要下雨,老张扭伤的脚肿得像馒头似的,他们几个人准备陪他坐车回西海,问我要不要一起。考虑了一下,那就坐车吧,留下来骑车的都是强人,我多半跟不上他们的速度,不想拖累别人。

800去买了8点半的车票,我把包收拾好背上,骑车到车站等班车。

一直在犹豫,还是很想继续骑,收拾东西的时候都把骑行要用的东西都放在包的最上面了。等车的时候还在继续活动腿,思量着究竟能不能继续骑。

老张骑着车过来说,他问了几个当地人都说今天不会下雨,气压也一直在上升。

我说,要不,我们骑吧。一咬牙,把车支架收起来,推着车就往外走。

如果坐车走身体肯定是舒服了,但是心里会不舒服,而且可能会不舒服很多年,前面200多公里都骑了,这最后80多公里怎么也得骑完。虽然今天的行程已经离湖很远了,但是要回到起点才算是圆满的完成环湖。

830我和老张两伤兵要坚持骑,本来想退票,没想到另外两个队友拿着票坐着车走了。赶紧换衣服、买水、吃饭,今天的时间很紧,要在下午430以前赶到西海,然后坐最晚的一趟车回西宁,其实我时间很充裕,回程的票是14号的,但是大家既然一起来的,就一起回西宁嘛。

900一出刚察县城就是一个又陡又长的坡,攻略上说今天有3个加起来足有20公里的大坡,但是整体来说海拔是下降,那肯定还是下坡多嘛。今天的打算是陡坡就下来推,节省体力,减少膝盖的压力,平路就骑。

膝盖非常痛,几乎骑23公里就得下来走几步,稍微换个运动姿势,调整一下,不然完全没有办法坚持。

1040很陡的坡可以推,反正陡坡骑比推快不了多少,让人郁闷是动不动就3、4公里的缓坡,太长了,这必须得咬着牙骑。今天是海拔最高的一天,蓝天和白云似乎离得特别近,一路上风景都非常漂亮,借着休息的时间拍几张照片。

1120过了哈尔盖乡不远,大家停下来在路边休息、吃东西,早饭吃得太匆忙,都没吃多少东西,现在已经开始觉得饿了。我觉得吃东西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可以休息一下我的腿。

1146吃完东西以后继续前行,骑出去不远就看到路标指示离西海还有57公里,有攻略说最后20公里都是下坡,好啊好啊,下坡那20公里不算,还需要骑37公里,加油!

就是最后20公里全是下坡的说法一直支持着我,不然一看57公里,肯定就没信心骑了。

我几乎快坚持不下去了,为减少膝盖的压力和疼痛经常变化骑行的姿势,有很多时候姿势都是不正确的,加重了其他部位的负担不说,还特别的费体力。风景很美,下车走几步的时候拍几张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