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啊,刚来焦作不久,好想去啊,但没有露营装备,焦作哪里有租的么?
回复 tzh100 的帖子

哈哈租的都不咋地啦
           鬼村探秘  夜访太行
     2010年4月23日已是暮春时节,三门峡驴友胖锅,走遍天涯,柿子,馨馨雨,闲云野鹤,渑池驴友逍遥,老范,凉风,远方,天宇,心飞飞一行11人探访焦作,沁阳封门村,俗称“鬼村”终于成行。
     早就听驴友们说过封门村闹鬼的故事,也看过电视报道,尽管不完全相信,但出发时心里仍然感到忐忑不安。驴友远方熟练的驾驶汽车开进太行山深处,山路蜿蜒曲折,一侧是万丈深渊,一侧是怪石林立;坡陡路险,车灯昏黄,有的胳膊肘弯要及时换到1档才能上去。车行山间只见远方一灯如豆,坐在车里看去,一忽儿在左,一忽儿在右,似乎漂浮不定,又好像是给我们指引方向,夜色中更增添了几分鬼气。子夜时分,车到灯光处---云台村。此时大家才松了口气,找到一处平地扎好帐篷,有的饮酒喝茶,有的钻进帐篷休息。

次日晨,艳阳高照,我们帐篷也不收,便前往黄花岭一睹八百里太行的风采。走在黄花岭上看太行,果然名不虚传。只见平地拔起的太行山脉险峻雄奇,在海拔1100余米的云峰山上四顾,远看山峦叠嶂,云蒸霞蔚,近观青松挺拔,花团锦簇。一片片金黄色的连翘花,一株株粉红色的桃花,青的翠,黄的闹,粉的妖,白的娇,姹紫嫣红;奇峰怪石似神似鬼,山间小径落英缤纷。漫步其间看山景,听松涛,好不快活。
      午饭后,打点行装前往“鬼村”探秘。我们沿着一条山谷向大山深处走去,路并不难行,是一条废弃的好像能跑拖拉机的乡村土路,如今路上已长满了灌木和荆条。路两侧的山上植被茂密,不时能听见几声悦耳的鸟鸣。阳光下溪流淙淙,树影婆娑,似乎山魈鬼魅并不想出来打扰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因为听说路途不远,所以我们并不急着赶路。而是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凉风自嘲说:咱们真是贱,鬼不来找咱们也就罢了,咱还要上门去找鬼。众大笑,细想的确如此。
       据说:封门村原名为风门村,后因闹鬼村民相继搬出,如鬼封门,遂改称封门村。这是个拥有几十座房屋的村落,依山势而建,处在群山环抱之中;小村依山傍水,房屋错落有致,无论是平房还是楼房,均就地取材用石头搭建而成。若见炊烟袅袅,闻鸡鸣狗吠,原也是个景色秀美的小村庄。如今人去屋空,走进村庄到处是死一般的寂静。我们把背包放下,挨着房屋寻找那传说中的太师椅,几乎走遍了整个村庄,仍然一无所获。在一座正房和厢房都是三层楼的院里,我们停下了脚步。这可能是一户比较富裕的人家,房间很多,在其中一间的窗台上,我们发现了一个相框,看去像是一位老人的遗像,不知为何留在那里。院外不远处一个磨盘上,放着一个一尺见方的长方形木匣子,不知是不是传说中那个发出鬼叫声的匣子。走出村庄,我们在已经废弃的麦场扎营,营地与“鬼村”隔谷相望。
        夜幕慢慢降下,夜色中山崖张牙舞爪,“鬼村”石屋面目狰狞,半轮明月在空中冷冷的注视着我们。“鬼村”在月光下似乎不再寂静,好像每一个黑洞洞的窗户里都有飘忽的鬼影。黑乌鸦呱呱的叫声在山谷里回荡,不禁使人毛骨悚然,更曾几分恐怖。山谷里阴风骤起,人人都感到一阵阵发冷。大家急忙点起篝火,围坐在火旁,大声唱歌以壮胆,大口喝酒以驱寒。夜色渐浓,困意袭来,大家陆续钻进帐篷,听着“鬼村”里传来的,一夜不停鸣叫的鸟叫声进入梦乡。
        第二天梦醒,“鬼村”依然寂静,只是山谷里的溪水,在一夜之间居然消失的无影无踪,实在令人费解。我们告别“鬼村”,沿逍遥河谷向山外走去。春光依然明媚,景色依然秀美,驴友们依然快乐的行走在山水之间。

支持一下~~~
呵呵   刚从恩施回来喽   时间调整为1号进山
围观一下
这是AA召集帖吗?

猎鹰公告:携手《湖南卫视》探秘逍遥河谷无人村落活动召集(附视频) 猎鹰公告:携手《湖南卫视》探秘逍遥河谷无人村落活动召集(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