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经过大半年的精心筹备,神马哥一家于元月15日登上了前往三亚的客机,开始一个月的度假旅程。以前没有打听过儿童机票的问题,现在才知道,儿童只能享受全价机票的对折,所以光是机票这一项的费用就要占到我们旅行预算的三分之一了。
女儿说她的毯子可以隐身,不用买机票了
买机票的时候缺乏经验,两个航班直接的时间距离太短了。虽然以为两个半小时的间隔可以很充裕,但没有考虑到春运期间航班延误的因素,所以转机的过程非常紧张。所以定返程票的时候我们预留了四个半小时,应该够用了。
  由于航班晚点,机场调度等因素,原定夜里11点40到达的飞机,实际凌晨一点十分才降落在凤凰机场。更没想到的是,三亚用一场中雨迎接我们。好在前来接机的飞鱼之家工作人员很负责,一直在机场守候我们。等我们到达兰海三期的房间里,已经是凌晨两点。

选择兰海三期的海景房也是一个仔细斟酌的结果。因为我们是家庭旅游,带个三岁的女儿确实要考虑出行的方便。另外兰海三期的园区和房间装修在网上各个家庭旅馆比较起来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在十一月底就联系了飞鱼之家,预订了十一楼的一间海景房,47平米。现在看来,这个决策还是非常明智的。
  过年期间,在三亚能打到出租车的几率和捡到钱包差不多,而公共汽车的数量更不应付不了暴增的游客,所以对家庭游客来说,住在离大海近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三市场,买菜做饭比较方便,所以建议同样的家庭旅游者,还是在三亚湾附近租房比较理想。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从房间出门三分钟就走到海边。图片中的婴儿车就是我们的营地。
十六日早晨醒来,看到蔚蓝色的大海,女儿很兴奋。经历了昨天的风雨,没想到三亚用这样一个晴朗的早晨迎接我们,很欣慰!
来三亚之前,最关心的就是天气变化。之前看网友的攻略介绍,今年气温偏低一点,所以我们多带了不少衣物。来到这里才知道,长衣长裤基本上没用用处,早晨没出太阳时短袖T恤再加件衬衫也足够了。
  另外,天气预报基本上都是多云,可实际上海边气候变化很快,中午的时候基本上都会见到太阳。
欣赏完大海的壮丽,肚子就开始抗议了。神马哥开始前往第三市场。由于不了解气温状况,穿的长裤上街,走得直出汗。打听了两个路人,就找到了传说中的第三市场。

顶顶顶顶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三亚的海鲜 价格并不便宜,特别是游客越来越多的时候。不过价格比我们在北方尝到的好太多了。第一餐我们买了一斤活虾,28元。还有两斤芒果螺,每斤20元。
不过我们还有餐具需要解决,在飞鱼之家接到一个铁锅,一个洗菜篮。在第三市场买了一个炒锅28元,一个电饭锅38元。
吃完了第一餐,女儿迫不及待要去海边了。一开始以为海水会很凉,后来发现温度并不低。不过后来才发现,第一天的海水是温度最高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女儿在海边非常开心,不论是在海里游泳,还是在岸边玩沙子,都非常兴奋。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下午的时候,神马哥坐8路汽车到了市内。返回的时候才发现即没有出租车也等不到公交车,最后只能坐摩托车回到第三市场,十五块钱。可以想象,如果在过年期间市内的交通会更加不变,所以租房地点的选择是非常重要。

第二天,我们在网上买的水排送到了,这个新设备在三亚湾非常拉风啊,效果不逊于敞篷跑车!

第三天,本来还是准备去海滩,但发现小区游泳池里也有不少孩子,就觉得今天在小区里玩了。不过需要收费,大人10元,小孩5元。

今晚第一次看到了海边的晚霞
第四天,我们安排了到南田温泉半日游。主要是担心春节期间游客过多,所以抓紧时间吧。
温泉里绿化很好,这是更衣室门前的角落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温泉里有很多小水池,但其实最受欢迎的就是小鱼温泉
在买门票的时候,导游耍了个小伎俩,告诉我们这些带孩子的家庭,超过70公分的小孩都要收100元。其实我们在网上都知道1米以下是免费,但当时游客很多,大家都着急进场,就没考虑太多,只以为是政策又改了,结果多花了100元。
  不过回来后通过飞鱼之家进行了投诉,没有想到她们替我们要了回来,真是意外惊喜!
第五天天气不错,我们又在三亚湾的海水里泡了半天。晚上决定去拍凤凰岛美丽的夜景。
今天的天气难得的晴朗
凤凰岛不断变幻的灯光

春节前两天,小区里的住客明显增多了,坐电梯和购物的时候都能感受得到。另外就是物价开始明显上涨,特别是海鲜产品。
  我们的生活就是在海边游泳,陪孩子玩沙子,只有她过得最开心,无忧无虑。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经过几天的暴晒,神马哥的肤色已经和当地土著比较接近了
看把老爸累得
今天是兔年的最后一天,三亚的游客数量和物价都达到新的高度。面食的价格都翻倍,蔬菜、水果上涨20%左右,莲雾等热门品种上涨50%,而且质量不像之前的那么好了。转悠了半天,我们买了一个大西瓜,15斤,10元钱。就这个真便宜!
  最意想不到的是,在小区门口遇到一个老同学。看来越来越多的北方家庭选择三亚来躲避寒冬了。

1月22日春节,准备了简单的年夜饭。然后就到三亚湾散步了。等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时,正好看到王菲和陈奕迅的节目,没想到天后竟然唱到这种水平!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大年初一,小区旁边的军区是开放日,吸引了很多附近居民。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

女儿把旗杆的围栏当成了秋千

大年初二,我们一家前往著名景点——蜈支洲岛。一周来我们都是在三亚湾戏水,没感受过别的海滩。到了蜈支洲才发现海滩之间的差异。不仅碧绿的海水令人心旷神怡,海浪的威力也比三亚湾大很多。另外,这里的海滩很陡峭,不像三亚湾那样平缓,适合游泳的区域很小。带孩子的游客请千万注意。
  蜈支洲岛开发了很多游乐设施,不过很多设施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儿童游客的安全问题,也希望家庭旅行者注意这一点。

蜈支洲海滩的大浪让女儿很不适应
这张照片很有看点

女儿欺负老实的小狗,结果小狗被逼急了,赶快撤退!
著名景点情人桥

大年初三,为了避开游客的高峰,我们一家搭乘清水湾的看楼车前往清水湾海滩。广告上还宣传这里有免费的沙雕展,令人期待啊!
  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清水湾楼盘,售楼处的装修非常精致,特别是无边泳池。
东北一家人——三亚过年篇

清水湾同样也有沙滩和清澈的海水,沙滩上的休闲椅还都是免费的,只是这里海滩的风浪太大。这两天三亚降温了,尤其是今天只有19度,我们第一次穿着长衣长裤出门。因为天气冷,所以海滩上没有一个人下水游泳。

海滩上有座六层楼高的小山,登上去拍照的效果应该不错。可是怎么劝说女儿,她都不肯去。

经过一周的磨练,女儿掌握了很多海滩摄影的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