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律宾,背包,沙发,勇敢少女一个人的传奇旅行。

发表于 2012-2-22 10:27 显示全部帖子
难得的好天气,所有的事情都显得如此美好,巧克力蛋糕才不到1块钱,而且超级好吃,秒杀国内一切贵爆了的蛋糕,走着走着忽然被一个铁丝刮到了脚,不算很痛所以就没留意,但是又走了几步血就流出来了,但是又没带纸巾又没带创可贴,那就继续走,回去再清洗算了,但是血流出来超多,鞋都湿了....这时有个大叔走过,就提醒我说血流出来了...我也知道血流出来了..但是我也没办法。    刚好路边有一家药店,我就走进去买创可贴,店里有个阿姨看到我流血了,立刻拿出纸巾给我,其他人也都很关心地看着我一直到我贴好创可贴不流血了为止,心里觉得很温暖不孤单,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也会这样的关心别人太难得了,如果是在国内,路人肯定都避之不及。
   回到rufela家东西都还在,只是有只老鼠在房间里跑来跑去.....还真有老鼠啊..... 写了张感谢信给rufela,背上包坐jeepny去机场了,开始觉得坐飞机跟坐汽车一样普通,cebu-boracay,螺旋桨小飞机
发表于 2012-2-22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chapter4 RP用尽是孤单

宿雾机场竟然有免费ipad用,严重的强大,玩ipad玩太HI了,变成最后一个登机的,走在路上还摔了一跤,一天之内相继伤到了胳膊和脚,难道是RP用尽了么?
   在飞机上坐在一个很有气质的美国老奶奶身旁,我们开始交谈,她说她在长滩开咖啡馆,热情地给了我名片,邀请我去。我这种穷人肯定是没钱去喝咖啡的了,但是看看应该也是可以的。
   螺旋桨的小小飞机,到了caticlan机场我就直接走去坐船了,码头的水比岛上的还清还美。心情好到不行,尽管根本还不知道自己在岛上住哪里。下了船以为可以自己走路去找地方住,但是码头好像离游览区还挺远的,走了很久还是坐了tutu车。之前想订的Trafalga cottages在S3的金凤凰大酒店旁边,叫tutu车开到金凤凰旁边。但是走来走去也没看到这间cottage。正疑惑的时候,走出一条小巷就是海边了。
   下午2点稍有阳光的大海,第一印象就是好欢乐好幸福。空气中飘散着食物的香味,沙滩道上放着音乐,小贩们来回叫卖,大海在很近的地方闪闪发亮,每个人的脸上都喜气洋洋,各种美美仙仙的长裙满街飘荡,尽管背着2个包有点另类,我也马上陶醉于这幸福的氛围中。

• 大漠沙鹰 楼主是穷人,那我们就是难民了··· 2012-6-26 17:32
  • tsboutdoo 清淡的味道,喜欢! 2012-2-24 03:06
发表于 2012-2-22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2-2-22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既然找不到trafalga,就随便走走吧,看到一个牌子写着traveller's inn,看到名字这么朴素肯定是便宜的地方,想也没想就进去了。

一条小巷子里面的二层木屋,养着许许多多可爱的小金鱼和小鹦鹉,院子里郁郁葱葱都是漂亮的花花草草。跟屋主老奶奶装了半天可爱讲价到150元4天,很不错的价钱了。房间很大,一个人住4个人的床,虽然有点旧,没热水,不过这个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弄好房,老奶奶的亲戚,一个当地男人也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说:

#¥%&……&*(&(¥%……I come from Iloilo city%…………&*……¥¥%@

好吧...我就只能听懂那个iloilo city,其他都听不懂......他说iloilo的方言,英语说得很不好,然后问我要电话,说会发短信给我,这是第一次。院子里可爱的小鹦鹉和小鱼都是他养的,貌似他是iloilo过来做批发花鸟鱼虫生意的。

• 大漠沙鹰 要不你跟她说中文好了··· 2012-6-26 17:33
发表于 2012-2-22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2-2-22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收拾好一切我就去吃饭,已经是下午3点,太饿了,我一个人吃掉yellow cab的一整个10寸大pizza,幸福到不行。不知道为什么,长滩岛的男人都特别喜欢我,路上打招呼都是说“我爱你”,yellow cab的店员超级热情,全部要过来跟我合影...好吧...早知道就要你们打折!

发表于 2012-2-22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吃完一个人在岛上闲逛,长滩不是一个适合一个人的地方,没有朋友在身边,看到街上所有双双对对会觉得特别孤单,所有有趣的东西也会变得无聊起来,只有悻悻地回去。iloilo city看见我回来,又问我电话多少...我说你都不记别人电话的么!!!这是第二次了!!!我很认真地给他输到手机里,还看着他加入通讯录了,这位哥记忆力太崩溃了。    晚上没有朋友,只能默默写日记,岛上的物价真是高啊!比宿雾高了个3倍。
  • 大漠沙鹰 楼上动心了o(∩_∩)o 2012-6-26 17:35
  • tsboutdoo 充斥着诙谐的气息,小美女你太可爱了! 2012-2-24 03:10
发表于 2012-2-22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chapter5  午夜惊魂

早上起床去inasal吃早餐,这边的人早餐也要吃米饭,还用叶子包起来。味道还不错,就是感觉有点难消化。吃完继续四处瞎逛,绕过S1的山崖去看west cove,因为阴天,景色实在太一般,跟国内也差不多了。